19109

合肥

雾里穿越红石谷大环线,探寻六安瓜片核心产地蝙蝠洞1号母株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登山的每一步路,都有一个精彩的故事。有人一鼓作气,有人缓缓前行。有山穷水复疑无路的困惑,也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惊喜。途中你会遇见一些你意想不到的人,看见一些不一样的风景。用心去感受走过的每一段路,你就会就更加热爱生命,更爱以前生活中不经意的一切。        2024.1.14(周日)原计划是爬帽顶山的,但早上却乌云密布,淫雨霏霏,不是爬山的好天气,只好放弃登顶帽顶山,留待下次再爬吧。
        然后便决定走低速返程,过响洪甸水库鲜花岭,到六安瓜片核心产地红石谷走一圈。红石谷位于金寨县和六安市裕安区交界处,响洪甸水库旁边,我已去过多次,因此次小伙伴大多没去过这,所以就顺便走一下了。印迹应该只记录了一次,大家点下面蓝色字查看。
红石谷环线穿越
        早餐后从宋河村野度山庄出发,一路低速,到达红石谷差不多十点半多,天雾蒙蒙的,相机不知啥时无意中参数调乱了,也没注意,跑焦,色温偏暖,照片拍出来也是发红。好在是红石谷,无伤大雅,大家将就着看吧。
        循着熟悉的峡谷边步道前行,冬季的峡谷比较荒凉,也没啥水了。        安徽的茶叶很多,中国十大名茶安徽就占了四,红石谷这片山林就是六安瓜片的核心产地。
        猴头山,远看简直太形象了。        整条河谷两侧红色山峰耸峙,红色峭壁陡立,红色岩脉纵横穿插,红色巨石傲立谷间,红色卵石铺垫河床。
        由于景区废弃多年,第一座桥也倒塌了,大家从桥底穿过。
        峡谷上小桥不少,步道不时再两边穿梭。
        龙潭的水依然清澈,但少了几分春夏季的秀气。
        这座吊桥的木板也几乎腐烂,需小心通过,估计很快走不了啦。
        峡谷中途有一人家,回家全靠步行,需穿过他家院子,真乃世外之地。        峡谷全长7公里,我们走了一半左右,便开始右转上山,往蝙蝠洞去,再环线下山出去。        上到半山便有一村庄,记得有一年溯溪时在这休息午餐的,此次我们也是在这休息路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