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寒冬“四九”粥暖心

沿路有很多农家乐都没营业。

三泉寺停车场,目前免费啊。

全程不到两个小时,把控的恰到好处。商量后决定去燕郊找GNR吃饭。电联后朋友说欢迎光临,想吃什么就提出来,正好今天熬了腊八粥,给二位老朋友品尝一下。

今年腊八节幸运的与“四九”的第一天相逢,这似乎预示着一场严冬的较量开始了。这个冬天究竟会是寒风刺骨的冷冬,还是暖意融融的暖冬?在我国腊八节是一个充满温馨与感恩的节日。在这一天,家家户户都会煮上一锅香浓的腊八粥馈赠亲友共度佳节,而今年的腊八节适逢“四九”的第一天,这个特殊的时辰,使得今年的冬天显得格外引人关注。

随意走了四公里,山下吃饭喝酒依然是主题。

一路飞奔来到燕郊二舅家铁锅炖,(燕郊福城五期店) 河北省廊坊市三河市燕郊开发区学院大街北侧,规划路东侧,福成福澜苑小区64-04二层,64-05二层。

看店里摆放着很多花篮,开业当天这里应该非常热闹。

店里主营炖鸡、炖鱼等,其它辅助菜品种也很多。

我们和GNR虽然多年未见,大家见面后依然亲切如故,二话不说先走起一杯。

释迦牟尼成道日是佛教的盛大节日,寺庙作浴佛法会,举行诵经活动,并效牧女献乳糜的故事,用香谷、 果实等煮粥供佛,并答谢施主,这就是“腊八粥”的由来。 “腊八粥”是一种用多种食材熬制的粥,也叫做“七宝五味粥”,也称“福寿粥”、“佛粥”等。它是以红枣、桂圆、赤豆、黄豆、花生、莲子等为原料煮出的,好看亦好吃,而且对人体具有很高的营养。据说,每年腊八这天,吃上一碗“腊八粥”,一年都会平安吉祥。

“二舅家”这个店名很有意思,祝老友生意兴隆财源广进,争取把店做大做强,以后可以说南有大娘水饺,北有二舅家铁锅炖。

拒绝酒驾,每年保险公司赠送的代驾这次用上了。

燕巴虎 发表于 2024-1-25 10:35 店里主营炖鸡、炖鱼等,其它辅助菜品种也很多。

我们和GNR虽然多年未见,大家见 ...

看着就好吃
这个景点第一次看到,很不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