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寒冬“四九”粥暖心

泰山归来休息了两天,今天吃过早点本想写一下泰山行游记。九点半RWA飘来微信说去平谷三泉寺步道上山转转。思考一下决定跟随,带上西红柿、热水和三百毫升可乐当做路餐。

很久没去平谷了,还真不知道京平高速免费了。

到这里想起2018年曾经在这附近吃过一次饭,然后上山转了一圈。

今天无风天空不太通透。

三泉寺坐落在北京市平谷区金海湖镇黄草洼村西南,金海湖北岸中段,平蓟路北侧东马各庄村。民国二十三年《平谷县志》中称三泉寺为“盘阴第一名胜”。《平谷县志》记载,北京平谷三泉寺始建于金大定年间 (公元1161~1189年)。寺前泉水杂出,而三泉独大,因以名寺。众泉汇流自寺至南山口,弥望湖水,水石相激,潺潺有声。山之东地名黄草洼,复有泉水一道,与山口之水汇而西流,即成巨川,有水碾数盘。迤南又有横山远照,境异景幽,为盘阴第一名胜也,百姓常夸赞“北有三泉寺,南有蓟州府”

三泉寺还在建设中,目前看像似停工状态,我们就没走过去,直接东侧土坡上山。

步道图研究后打算走个小环线,争取两个小时内下山,在找地方吃饭喝酒。

这里我们右转去黄草洼,走到尽头看看山下又折返会回来。

步道有台阶也有石板路,很适合休闲徒步。

山下到山顶爬升大概180米,微微出汗刚刚好。

观景台是死路,走到头需要折返。

远方是不是彰作里关长城?

这里四岔路,其实是两岔。一个是右转,一个是中间直行。

山头有个很大的平台,好像在维建寺庙。

步道继续前进,右下可以去金海湖北门,直行提示碎石路危险。

我们选择走到尽头野路下山。

下山开始还是比较陡,还好雪都融化殆尽了。

看到拆除的庄园,距离公路就不远了。

钻林子下陡坡,山下就是金海湖北岸平蓟路。

崴泥!大门上锁,出不去了。

冷静,周边看看,这里有个豁口,抬腿就能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