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卯镇山扎营&英仙座流星雨

[复制链接] 查看:2059 | 回复:4

好久没有背过这样重量的了,起步就是45斤,暴晒下的开步走就很崩溃,真想找个拉风的拖拉机啊,反正起步是简易马路,马路以后是机耕道,磨洋工的我发现了迎面而来的农用带小车斗的车,没有一丝丝犹豫,立马劫道,等师傅调转车头,先把包放进车斗,紧接着就想翻身爬进车斗里,最没有料想到的是还有其他十三太保也是跟我同样念头,瞬间14个大包就堆得满满当当,哪有人坐的位置,那么好吧,14人悠哉悠哉轧起马路来。每人A了36毛车钱,一路超过那些背着重重的包走在硬朗无比的马路上,还穿着硬壳重装鞋的队友,那种幸福感油然而生,真的,幸福的来源其实很简单,不仅仅是自己省劲了,还得看到别人遭虐了,幸福加倍。

出发前的准备工作,最大头的是防雨,毕竟京津冀在过去的七月被暴雨暴击,雨衣雨裤冲锋衣裤,实际情况是防酷热防中暑防晒,在村口泉眼里喝了山泉水,然后就是真正意义上的徒步了,估计好久没有驴友走过这路线了,灌木长的很密实,林子里蘑菇好多好多,可惜也都不认识不敢采,见到很多的药材花草,每一次徒步都是复习植物知识的过程,再一次在沟谷里见到了开花的党参,开紫花的黄芩太多太多了。

好容易钻出林子来到开阔的机耕道,和无为结伴的我俩开开心心走弯路了,一路下坡,遇到溪流洗脸还把面罩也洗干净了,湿润的面罩也消暑降温,一个劲儿夸自己真的好机智啊,无为走着走着突然有了出山的感觉,好嘛,我俩一气儿从海拔1190米下降到海拔1020米,难道走了1500米左右的下坡路仅仅是为了溪流里洗个脸再把面罩弄湿?自然不仅仅是这点好处,被迫折返,后背有下午两点多能量满满的的太阳灼烧,心里忍不住咒骂自己猪头,本来努把力,500米爬升,四公里左右就到营地,现在变成七八公里670米的爬升,一个壮汉背着60来斤,一个中老年妇女背着40多斤,真惨,不过走错路从来都会发现世界的,遇到好几树的树莓,慢慢吃慢慢走。

拨乱反正之后不久赶上了两个队友,再走了一会儿赶上了特特和风,赶紧让有余力的无为先走,和特特风组队慢慢挪,特特是背有水果的,赶紧游说她减负吃水果,顾不得路上湿,赶紧让我吃点儿水果吧,此刻只有水果能续命。

爬升还有七八十米的时候,小鱼儿和大圣雪莲镜子来接我们了,再一次把包交给别人,彭姐最幸福。

到了营地,扎营,收拾,拍日落,弄吃喝,与这些伙伴为伍,即使是虐线,腐败等级也只能提升,英仙座流星雨爆发季与新朋老友山顶相聚,下山还在一根白桦枯树干上采到猴头菇,到家的晚餐已经干掉猴头菇了,鲜香滑嫩,口感不错,出山口还采了野韭菜花,回看相机里的照片,竟然拍到了火流星,也拍到了英仙座方向的流星,即使没有拉风的拖拉机,怎么说都是完美的活动感谢喊我入伙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