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来石牛山感受心跳加快的浪漫双人旅行

前言

看多了车水马龙的城市,也需要去不一样的清新自然处清洗烦恼、褪去灰尘,我愿意称旅游为快乐的事情—来到一个不熟悉的城市,感受不一样的人情风俗、观赏一些从未见过的独特风景、不问明天的工作、不理昨日的忧伤……洗一个澡,泡一杯茶,看一篇美文,吃一餐美食,去一个旅游好玩的好地方,来一场刺激的冒险,这些好事,都使人觉得满心喜悦。

在沿途,看看风景,那些曼妙的风景,有些稍纵即逝,很快从记忆中抽离;有些恒古绵长,很久以后依然可以回忆。每一个精彩的定格,都丰富了我们的人生。最重要的事,有爱的人相陪伴,美好会在那里翻倍,快乐也会增加很多。石牛山景区位于福建泉州市德化县水口镇境内,因山上有一巨石似牛而得名。

石牛山主峰海拔1782米,素以峰险、石怪、树奇、洞幽、瀑高、水秀、竹茂而闻名,先后荣获“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水利风景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4块国字牌称号。这里不仅有美景还有刚刚修建完成的各处网红打卡景点、刺激娱乐项目,一个景点满足我的各种要求,果真是“牛”景区。期盼了很久,规划完毕,携手爱人,我们正式踏上了石牛山的旅程。

岱仙酒店

到达石牛山可以选择先在山下岱仙酒店入住,酒店依山傍水,集康养、休闲为一体的高端度假酒店,清晨起早打开窗户你就可以感受窗外亲切的大自然,放肆呼吸这里新鲜清新的,空气、整个酒店以暖色调装修,明亮宽敞、设施齐全。我们情侣间的大床房里是粉红的樱花树主题,温暖贴心,床垫柔软舒适睡起来超级舒服,游玩前后返回到酒店心情也会大好,我们终于可以睡个好觉啦。

岱仙竹筏漂流

来到石牛山夏天一定要体验的项目就是景区的岱仙溪竹筏漂流,当然其他季节来也可以,岱仙溪天然堤坝,全年水量充足,一年四季皆适宜漂流。岱仙溪竹筏漂流总长6公里,四周群山迤逦,水流澄碧清澈,途经九濑、九潭、九弯十八曲,惊险刺激,被誉为“闽中第一漂”。沿溪两侧生态环境良好,风光秀丽,有众多的古树群,亚热带藤本植物,还有温泉。两岸的主要景点有天然小岛、情人树、古树群、五仙听雷、石狮潭、天平城古城址、桃花岛、调丁潭、三潭映月、迎客松、莲花台、湖内宫等。

两岸都是石头,水很清澈可以看到底,因为路势狭长还崎岖,刺激的漂流就应运而生了:我们坐在竹筏的竹凳上,看着戴着斗笠的船夫撑起杆来控制竹筏,一条长杆前后摆动来就能操控速度和方向,这技术可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轻松学会的。乘坐的时候要注意安全,是我们男同胞们展现男友力的时候,不能掉以轻心。

溪流沿岸时有村落、梯田、古迹点缀其间,石拱桥、吊桥横跨两岸,偶尔一撑竹篙,泛起一片惊鹭。在竹筏上临水观山,沐浴习习微风,感受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惬意,内心只剩一片宁静。

篝火晚会

别以为晚上就会失去乐趣,岱仙酒店特意举办的篝火晚会会给你带来惊喜。盛装的表演人员为我们创造气氛,游客们也会自发地加入围着火炉开心的跳舞唱歌,四处是酒店的灯光。石牛山的夜晚大家都不愿意错过,热热闹闹的人群里肆意狂欢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平凡普通的台路就变成了狂欢热闹的广场。这也算是别样的餐后运动了吧,晚会结束之后洗漱睡觉,一定会是一个香甜美满的梦。

岱仙瀑布

“华东第一瀑”岱仙瀑布我们终于来了!在震撼的岱仙瀑布面前,体会什么是爱如潮水。前往岱仙瀑布的路上可以看到清澈的溪流,葱绿的树木,想着不远后就在一个转口见到挂念念了许久的瀑布,和爱人走在路上的时光也变得值得。

岱仙瀑布发源于石牛山下,溪水流经山势雄浑的飞仙山峰,岱仙双瀑总落差314米,单级落差184米,是国内难得一见的双瀑,从近乎垂直的高度上急流直下,声若雷鸣,气派非凡。这是福建省最大的瀑布,无论是高度还是水量上都足以让前来观赏的游客震惊,为大自然的魅力所折服。想起“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应该就是这样的场景吧。

瀑布的溅起的水滴,泛起的雾花,让人在夏天感受到了清凉透彻的感觉。我们两个人就算一直站在这里呼吸空气都觉得很爽很满足。仅仅是在瀑布中的石崖上由于太阳的映射都可以看到彩虹。石崖在水流的巨大冲力下竟然还能生出一簇簇的小草,又一次见证自然生命力的伟大了。来回的木栈道是和瀑布打卡留念的好地方,大家要好好珍惜。

超长索道

坐着索道就可以缓缓上山了,这条超长索道全程7.2千米,单程运行大约要半个小时的时间,是目前亚洲第二长,国内跨度最大和坡度最大的索道,缓缓在山林中穿过,可以从高处俯瞰到整个各种景色:瀑布、断崖、森林、竹海、盘山公路。缆车缓缓行进,沿途穿越竹林峡谷,漫山竹海郁郁葱葱,还可正面观赏到壮观的岱仙瀑布。随着海拔越来越高,还可看到成片成片的黄山松和灌木林,感受在树梢上滑行的刺激,领略峰峦起伏、林海莽莽的气势。高高的山峰坐缆车,省下来好多力气玩后面的项目,还可以观赏好看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