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长沙

海南·我等不了清晨的日出,但我可以慵懒的等日落

我在小岛收集日落

常常想自己一个人背上行囊,去往一个气候宜人的城市,一个有海的城市,独自一人漫步在海边看看日落。我等不了清晨的日出,因为日出不常有,日落常有。等日出就像一场豪赌,没有等到失败了,便没有了一天的好心情,心里无时无刻都在想着为什么,今天的天气是阴沉沉的,而日落是可预知的,是惊喜是温暖的感觉。

每一次日落,我都感觉是太阳给我最后的温柔,我很喜欢日落的感觉,因为那一刻我会觉得太阳把所有的温柔都给了我,看太阳一点一点的散发着刺眼的光芒,再变成柔和的椭圆的蛋黄,再一步步掉入海平面中,天空、云彩、海面像是一幅温柔的山水画,谁都无法预知,今天的日落和昨天的会有怎样的变化,每时的日落都不一样,永远充满希望,充满惊喜。

这次的旅程从 海南 万宁 出发,一路向西经过 陵水 、 三亚 、 乐东 ,自驾 海南 南端海岸线,在每一处海滩等待黄昏最美的日落,在西岛赶海感受人文的气息,在 陵水 的海边露营,和一群有趣的新朋友谈天说地,去 乐东 充满诗情画意的莺歌海,找寻最质朴的 海南 渔村,不管在哪里, 海南 这座小岛的黄昏凝聚着一种无法言说的神秘的魅力,给人莫名温馨的感觉。

土福湾

我坐在海边,听着大海的声音,可能大海对我来说似乎有种神奇的魔力,仿佛时间变得缓解,能让一颗躁动不安的心平静下来。 陵水 百福湾其实并不适合看日落,夕阳已经落下,没有捕捉到特别好的黄昏日落,我就这样静静的坐在海边,倾听海的呢喃。

三亚湾

海南 旅行绝大多数人还是只认两个地方, 海口 和 三亚 , 三亚 的火爆程度那是一年四季三百六十五天没有淡季, 三亚 湾是 三亚 最西边的海滩,是最适合看日落的地方, 三亚 湾看日落我推荐马岭天涯镇的这片海滩,这里比市区的海干净一些,黄昏时分经常有渔民归来。

夕 阳西 下时分的小渔村最吸引人,映入眼帘的每一时刻都像是一副美丽的油画。随着太阳的上升或下落,光线会变成或深或浅的红色,海面在阳光的映照下,波光潋滟,让人忘记自己的存在,天涯镇一个靠海的小渔村,随着旅游业的发达,捕鱼的人在逐渐的减少, 滩头 上可以看到停泊的渔船,静静地守侯着大海,也有乘风波浪也要出海的勇士。

三亚湾

西岛

西岛是 三亚 湾以西海上的一座小岛,绝大多数人来西岛旅行,都会夜晚的时候乘坐末班船离开小岛,但是西岛是个绝对值得住上两天的地方,这里虽然有景区商业开发,但夜晚降临的时候,这里恢复了前所未有的平静,这座小渔村物资并不匮乏,你想到的她都有,环境优雅的民宿,温柔的日落、深夜的烧烤摊,还有颇具人文气息的西岛集市。

西岛

在西岛可以迎着日落赶海,在靠近牛王岭的海边小路上,这里有大片的滩涂和礁石,这里的海底和周边的环境都保存着原始生态,西岛上有大大小小的渔船,也有来来往往的游客,缓缓流动的黄昏里,游人们享受着与原本就在这片海岸生活的渔民们同样的慢悠悠的海样生活。

莺歌海灯塔

莺歌海在 乐东 县,是这次行程的终点,从 三亚 开车过来大概两小时,这里是质朴渔村的景象,今天由于风浪太大,所有的渔船都在港口内,但是海边不止有渔民捕鱼,也有牧羊人和他成群结队的 黑山 羊。

莺歌海是一处显少为旅客知道的地方,是一座远离喧嚣的小渔村。即使风浪再大,莺歌海的渔港上成群的渔船,都平静的飘在港湾的水面上,偶尔能看到浮水休息的海鸥,热闹的时候嫩看到沙滩上全都是捕鱼归来的渔民。

万宁·最美海湾·日落石梅湾

蔚蓝的大海,静谧的海滩., 海南 的一切,都在唤起你对旅行的热情, 春日 好时光,即将从 万宁 开始海岛等日落的旅程。石梅湾相对 三亚 来说,是一片比较原始的海湾,石梅湾长长的海滩两端,各向海中伸出两座峰峦。港湾平时风平浪静,超长的海岸线均是柔软的沙滩,这里是被誉为 海南 现存未开发的最美丽海湾,这里三面环山,一面向海,傍晚时分站在石梅湾的海滩上吹着海风,看着太阳缓缓落在不远处云雾缭绕的山中,慢慢等待日落,惬意又舒服。

石梅湾

万宁 的石梅湾是这两年比较火的海湾,虽然火爆但远不及 三亚 人多,白天的石梅湾是一片风光秀丽的海滩,因为 万宁 在 海南 的东线,所以并没有对日落抱太大的希望,这两天的海风格外的大,本来预定的帆船出海也被迫取消了,傍晚的石梅湾沙滩上的风沙和远处的薄雾交织在一起,分不清到底是沙还是雾。

石梅湾是 万宁 最佳的观日落的海滩,天空的颜色从蔚蓝色变成黄昏日落,在变成深红色,坐在沙滩上看着太阳一点点消失在云雾缭绕的山中,这神奇的瞬间让人百看不厌,万 万宁 的旅行的日子,无论天气好坏,我都会在海边等待这一天中最温暖的时刻。

夕 阳西 下,海面沐浴在余辉的彩霞中,人们三三两两地在沙滩上漫步,心旷神怡更觉夕阳无限好。这时候的海边最美,夕阳的黄颜色洒在波光粼粼的海面上,是那样的鲜艳。

石梅湾

傍晚的石梅湾浪漫又唯美,在日落的照耀下,海水与浪花,沙滩与远山,很自然的构成了一幅惬意的风景画,在这里尽情的近期大海,吹着海风可以忘记一切烦恼,来石梅湾尽情放松自己吧~

石梅湾不止是一处风光秀丽的海滩,这里还有丰富的海上娱乐项目,可以在日落时分坐上滑翔伞遨游在这美丽的海湾的上空,俯瞰石梅湾的美景。

夕 阳西 下,这时候的海边最美,没有五彩斑斓,只有梦幻般的红橙黄留在了天空。云彩聚集起来,无暇的夕阳的光轻描淡画出那些美丽的晚霞,细细勾勒出那些丝丝的浮云,渲染出那水墨画般的天空……

石梅湾

落日的脚下,是波光粼粼的大海,那海水渐渐翻涌起来,被染得金灿灿的,这是太阳那最后的激情,只有此时此刻正沐浴在落日之下的人,才能够领受这最后的温暖。

tips:
无论是落地 海口 还是 三亚 ,都可以乘坐动车前往 万宁

万宁·乡间小路·日月湾没有日落

万宁 这块清新宝地,没有 三亚 人山人海的游客,从石梅湾出发至日月湾,沿着那条迷人的海岸公路穿越,却有着众多鲜为人知的美景,如果这段路程你选择了所谓的最美环岛高速,那么你就错过了,自驾乡间小路,总有些不为人知的景色在等待着你。

日月湾海门游览区

自驾最大的乐趣,在于不受地形条件的影响和时间限制,想去哪里就去那里,不仅风景美而且交通便利,一脚油门踩到底想去哪里就去那里, 海南 自驾的乐趣之一还有一个主要的原因就是,高速公路没有收费站,不用排队交过路费,非常的方便。

在走乡间小路到日月湾,你会发现这段路是典型的 海南 乡村风格,一边是广阔无垠的海岸,一边是巍峨耸立的山脉,偶尔也有炊烟袅袅的乡。

穿过林间小路就是 海南 最美的沿海公路日月湾,海湾沙滩洁白松软细柔,海面风平浪静,海水湛蓝清澈,适宜游泳,是个天然海水浴场,海中有巨石激浪,颇为壮观。

日月湾海门游览区

自驾乡间小路浪漫穿梭在浪漫的椰林中,在蜿蜒的小路上感受 海南 乡村的美丽风景,在海边沐浴着阳光静静地享受时光的流淌…

慢慢的驶出乡间小路,在沿途感受了景区的味道,路旁停满了车,在日月湾尽头的海滨公路上,停满了前来打卡拍照的游客们,日月湾的海水湛蓝清澈,沙滩洁白松软,海面相对石梅湾略显风平浪静,适宜游泳,是个天然海水浴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