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武汉city walk丨无所谓 有吃的就行

爱 生 活 爱 旅 行 的 伪 文 艺 真 青 年 图 文 / 腊 肉 君

我不喜欢走在街上碰到熟人,那得花点时间挂上笑脸跟对方寒暄。

所以偶尔想换个城市遛遛弯,造型奇奇怪怪也无所谓,妆容浓烈夸张些也没关系,不用赶路也不用着急。

哪怕我做的攻略里,半数以上的地方都没能去成,但又有什么关系呢,我的朋友也会说:「无所谓,有吃的就行」

每次出行选择住宿也是一件讲究的事,这同时决定了早餐和宵夜的选择,司门口周边涵盖的景点和美食街相对来说更符合我们的选择。
比如酒店拉开窗帘就能看到黄鹤楼,或者步行十来分钟就能到达大成路、粮道街、昙华林、黄鹤楼等诸多可去之处。这篇文章我准备按照遛弯顺序做个小小的记录。
大成路“过早”如果你起的早,就可以看到武汉街头的早餐店,一群人在排队买早点。小商铺一个连着一个,门口摆上几个红色塑料凳,高的是「桌子」,矮的是「凳子」人们三三两两围坐着,跟前放着热气腾腾的早餐,俨然一副「武汉“过早”图」。在武汉人心里,吃早餐是一件重要的事,而大成路要比附近的几个美食街道更有烟火气。我瞧上了年纪的叔叔阿姨们也在路边用餐,「小桌上」摆满了丰富的早餐品种,就知道肯定错不了。武汉的市井烟火气很重,这里的芸芸众生,看起来很普通,但感觉他们对生活的热爱总是很满。
可能是从彭刘杨地铁站看到的可爱的粉红色房子开始。也可能是走过某一条弯弯绕绕的居民楼的时候,看见的晾晒的鱼、风扇面上的萝卜干、还有被微风吹起来的半干的衣服和坐在阳光下晒太阳的阿婆,都在向我诉说着他们热爱生活的证明。

省美术馆   省博物馆
「归墟与维度」是湖北美术馆跨年大展的主题,生涩难懂的名词,我实在不知道该如何用文字去描述这场展览,看起来有些神秘、有些抽象、有些...酷。艺术家都这么光怪陆离吗?我很想问。
用一下午的时间拍摄把阳光推到窗外的画面、一些在海边发疯的画面、睡觉的画面、还有发起躺着看星空的行为艺术…诸如此类的… …区别于传统的画作展示,艺术家们使用各种新技术手段,来呈现不同维度的世界,科技的加持让艺术变得更加妙趣横生,张力十足。「他们根本不管我看不看得懂」
博物馆就稍好一些,外墙建筑相当大气,只能南门进北门出。首先,他们对作品的「注释」就比较多,光是认那些生僻字都得花上不少时间。爆火的越王勾践剑馆,人多到需要分流排队才能一睹这把剑的真容,人们对它的喜爱程度可见一斑。
一些奇妙的关于历史的谜题,看到最后也不曾答疑解惑,只是在博物馆里能看到被保护好的千年前的种种,面对这些华夏文明,能让人心中更生一层敬畏。逛完展后在司机师傅的安利下,我们辗转到了江汉路,武汉有三个步行街,江汉路是其中一条。附近正好有准备第二天去的景点,索性吃完饭就一起逛了。黎黄陂路的巴公房子正在维修,蓝色的挡板在画面里格外的扎眼。除此之外的巷子里还有亮着灯的小摊,路边的咖啡馆、小酒馆,也颇有情调。

再不远的地方就是咸安坊,也是一些古早的建筑,弯弯绕绕的几条路,摆了一些可爱的充气玩偶。
逛到疲惫回去,睡到舒服醒来,收拾好行李在周边开始了一些漫无目的的闲逛。
几个街道相隔不远,但是走起来也费了不少时间。

别人生活的地方,看起来五颜六色的,蛮有趣。
最后一站是古德寺,听说去了古德寺会有good事。它是一座极具特色的寺庙,和传统寺庙黄瓦红柱、飞檐翘角的大殿迥然不同。古德寺保存着哥特式基督教教堂、罗马式天主教教堂、拜占庭式东正教堂、伊斯兰风格的清真寺风格,是佛教圣地中的一大奇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