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4

天津

「行者的天堂」三亚小众打卡地(内附美食攻略)

行者的天堂——后海村
天水 一线的海岸——小 东海
无人问津的度假圣地—— 海棠湾
垂涎欲滴的 海南 美食——嗲嗲的椰子鸡
珍馐美味的海鲜大餐——小胡子川味海鲜
方便快捷的水果盛宴——叫个猩猩

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来到 三亚 了,但每次来都对他的热情依旧如初,固若初见,喜欢 三亚 ,是因为他总能给我一种特殊的味道,也许是荷尔蒙的味道,哈哈哈哈,大众的地方已经走的差不多了,所以这次出行主要是以小众目的地为主。每天的自然醒,每晚的海浪声,每次都会给我带来无声的惊喜

亲测最佳目的地推荐几个值得去地方(在前一篇文章有介绍哈),这是我去过的人少风景好的几个地方,希望可以帮到你哈~
1、椰梦长廊(沿着天涯区的方向往前走(傍晚)
2、鹿回头(傍晚日落and三天夜景)
3、南山寺
4、小 东海 (任意时间)
5、 海棠湾 /后海村
6、分界洲岛

行程DAY1: 天津 —— 三亚 美食之行
DAY2:第一市场(午饭)——小 东海 —— 大东海 食:嗲嗲的椰子鸡
DAY:3: 大东海 —— 海棠湾 —— 三亚 海棠湾 水稻国家公园
DAY4: 海棠湾 ——后海
DAY5: 海棠湾

三亚的正确打开方式「小胡子川味海鲜」到达 三亚 的第一站,我想没有比吃更重要的事情了,饿了一天,现在只想好好地饱餐一顿,对于一个吃货来说,来到 三亚 ,怎能错过一顿海鲜之旅,如果要吃新鲜的海鲜,那一定要到市场现买现做才行,这样才是打开 三亚 的正确方式,然而我的 三亚 之旅正是如此,一顿海鲜打开了我的整个行程。

放完行李后,直奔第一市场,其实第一市场随着旅游者的增多,已经渐渐商业化了,越来越多的店面都开在了这里,随之之前的一些老店也被淹没在其中,但如果仔细找还是可以找到的,那些老店的味道依旧跟之前一样,左挑右逛最后选择了这家,正好是一家20年的老店,后来才知道这家也是当地的网红店,我们也要去打卡网红店了吗,哈哈哈。

因为太饿了,实在是不想再去市场上买海鲜了,这家正好有现成的海鲜,可供挑选,最重要的是种类很全,基本上我们想要的都有,价格比第一市场稍高一点点,但那还可以接受,省去了不少时间,出门在外,时间就是金钱,所以我们直接在店里购买了海鲜食材,老板帮我们一个一个的挑,每个都拿出来让我们看下,笔芯~坐等海鲜大餐~

下图是海鲜加工价格,明码标价,再也不用担心被宰,这里的工作人员服务超好,会帮你仔细推荐口味。芒果汁我的最爱,纯果汁鲜榨,喝了整整一大瓶。

最爱吃的鲍鱼、扇贝、生蚝,做法肯定是蒜蓉蒸了,肉多汁嫩外面再加上薄薄的一层蒜香,味道简直了,清淡而又不原有味道。

香辣和乐蟹,每次来 三亚 必点的一道菜,算是在 三亚 本地的一个特色,一定要选香辣做法,味道超棒,最重要的是肉超级多,对于螃蟹没有抵抗力的人来说,这种诱惑里简直是不能忍。

清蒸石斑鱼也是 三亚 必点之菜系,如果不能吃辣的朋友,这道菜绝对是首选,虽然是清蒸,但丝毫没有一定鱼腥的味道,石斑鱼上面淋上一层酱汁,完全进入到,肉嫩香滑,

基围虾在北方一般是椒盐的做法比较多,而南方便是清蒸,所以特意在 三亚 点了份清蒸基围虾,鲜嫩可口,这里的蘸料味道非常棒,好想带一瓶回去~

皮皮虾每次都因为不会扒皮而被嘲笑,因为怕扎到手,所以每次吃海鲜的时候都会望而却步,这次点餐之前,特意跟老板说不会包但想吃怎么办,老板人超好,特意让工作人员,帮我们把皮扒掉。

龙虾我们选的是澳洲龙虾,做法一定是清蒸,清蒸海鲜算是 三亚 的一种特色,一般海鲜都是以清蒸为主,这样才能吃到它们的原汁原味,肉质香滑可口,入口后唇齿留香。

海胆蒸蛋这道菜也是经典菜系之一,入口即化的蒸蛋配上鲜嫩可口的海胆,久久不能忘怀。

一顿海鲜大餐结束后天已经黑了,一顿从白天吃到黑夜的大餐,心满意足的离开了,同时也为我惊人的饭量感到悲哀。餐厅出来后,走不远便是 三亚 河,在一个全是海的城市,吹吹喝风又是怎样的一种感觉 。

别有洞天之景「小东海」大东海 一个开发最早的海域,也是交通,商业最成熟的地段,但他旁边的小 东海 却是无人问津,没有拥挤的人潮,没有嘈杂的喧闹声,有的只是阵阵海风与海浪拍打声,还有时不时的欢声笑语。小 东海 算是我在 三亚 见过海水最干净的一个地段了,整片海面呈现着多彩的蓝色,第一次感觉原来有这么多的蓝色,阳光洒在海面上,像是一个蓝色的水晶球,泛着重重光芒,整个海面都是blingbling的。

早晨早早的起来直奔小 东海 ,小 东海 前面有一片茂密的椰子树,穿过椰子树便是小 东海 海域,像I是隐藏于森林之后一片秘境,别有洞天

小 东海 不大,但是绝对有韵味,每一处都是旅拍的圣地,最重要的是人少,想怎么拍就怎么拍,海边前面这座小亭子,拍照很美,但是我当时拍的时候有点逆光,所以拍照的宝宝们注意下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