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东

风雪徒步武功山,三天两夜收获大满贯美景!

武功山,无需多介绍。它太火了!我记不得它什么时候火起来的,也不记得我什么时候立下FALG,一定要徒步穿越武功山的。

只记得这两年我不是很想去武功山的,为啥呢?因为人太多太多,还有垃圾也太多。武功山不想当年美的纯粹,现在伤痕累累。

风雪徒步武功山,三天两夜收获大满贯美景!

只是它依然在我们天气APP订阅位置,112日看天气预报武功山下雪。这又触动我去武功山追雪的决心。白色武功山我认为是最美的,如果再加上云海日出,那就非去不可了。而23号雪后初晴,大概率的云海日出雪景雾凇,甚至有佛光……

想到这,我顾不得零下十二度的寒冷,决定带上单反、带上无人机轻装出发……

准备工作:提前网购了冰爪、鞋套和雨衣,雨衣感觉太薄了,又在实体店重新买了一件及手套。

因为轻装徒步,总的装备如下:

衣物:两件抓绒衣、一件轻薄羽绒服冲锋衣冲锋裤2双手套、3双袜子、帽子

拍摄:相机、无人机、各两块电池、2部手机、充电宝、充电线

食物:5只葡萄糖、3个士力架、3包牛肉干,主食全部山上吃

徒步:2登山杖,护膝、冰爪、鞋套、雨衣

总重量大约9公斤

风雪徒步武功山,三天两夜收获大满贯美景!
这次走的是反穿路线,计划的行程如下:

DAY1:出发地--萍乡北--龙山村,到龙山村二字头登山口大约是13:30,计划在发云界住宿,路程6公里,海拔提升1000米。

DAY2:考虑整天的风雪会拖慢速度,第二天发云界至金顶。

DAY3:看完云海日出金顶下撤走景区路线下山。

风雪徒步武功山,三天两夜收获大满贯美景!
万事俱备,只欠同行人。我所在的小县城玩户外的人相对很少,邀约了几个人都没空。没想到隔壁县的三个山友很有兴趣,感谢他们的同行,旅程才更加精彩、更有意义。
==============================DAY1==================================天气:大雾
风雪徒步武功山,三天两夜收获大满贯美景!
在南昌西中转风雪徒步武功山,三天两夜收获大满贯美景!

12点到达萍乡北
13点15分到达龙山村
户外文化很浓厚
13:30分开始登山

超越了第一支重装队伍
风雪徒步武功山,三天两夜收获大满贯美景!
沿途很多补给点,只不过这种天气没有一家营业的
途中下起了雨夹雪,道路有些泥泞,不时有下山的驴友。当过了羊角尖,下山的驴友说有云海美景,这仿佛给我打了鸡血一般,我抛下队友,加快脚步可快到发云界也未见云海。

在测风塔处,风速小,我飞起无人机可是即使飞到500米,也未见云海,只好收起无人机。
风雪徒步武功山,三天两夜收获大满贯美景!

这时候3队友也来了,一起入住发云界客栈,100元包早晚餐和洗澡,可以了!洗了热水澡,简直太舒服了,一点也不觉得冷。晚饭后和全国各地的小伙伴聊聊天品品茶,还是挺惬意的。晚上八点半开始睡觉,夜里醒来两次,雪一直在下,积雪很厚,出去走了几步提前感受一下赶紧回室内,有点兴奋,凌晨四点,等着天亮……

第二天:整天的风雪

早上6点,传来了脚步声、喧哗声,我再也躺不下了,索性起床!7点我们吃过汤面,不得不说真的太咸了。740分,我们出发,捡了昨晚遇见的两天汕头妹妹。经过风车口、千丈岩、好汉坡、绝望坡、观音宕、吊马桩,下午530分登顶金顶,用时10小时,行程12·4公里,后入住金顶南星空旅馆。

有种爬雪山的感觉

好汉坡、绝望坡名符其实,的确令人生畏,山高不说,坡陡崎岖,乱石丛生,路况极差,尤其是冰雪路面,深一脚浅一脚,走一走滑两步,积雪覆盖的路面,看不见脚印和路况,全凭登山杖探路。所幸在发云界大家准备了脚套和冰爪,全程没发生任何意外。到达金顶时,雪虽然停了,但刺骨的寒风刮得脸、手针扎一样疼,被汗水浸透的身上和脚指,更是冻得难以忍受。无限风光在险峰,登上金顶的那一刻,一切的艰辛与磨难,一切的努力与汗水,都随风而去,化成了成功的喜悦和付出的快乐!

第三天:日出云海、雪景雾凇风雪徒步武功山,三天两夜收获大满贯美景!
凌晨6点,天边出现一抹红色

日出前

7点10分,太阳跃出云海
将翻滚的云海染红……

佛光

此刻,写下这段文字……三天两夜风雪反穿虽然很疲惫,但我的思绪还沉浸在回忆中……以至于我有点不真实的感觉,我不敢相信我就这样走完了武功山反穿路线,风雪武功山,云海日出、雾凇雪景,这一切早虽然如我所想,但当这些场景出现我的眼前,我还是觉得不可思议、如梦如幻、令人感动……
此行武功山还有神奇的经历,在发云界客栈捡了两个汕头妹妹。从发云界到金顶一路同行,从金顶下山她们先走,没想到在萍乡北站又再次相遇,真是缘分呀。在好汉坡遇到安徽妹妹,她没带登山杖,我把我的一根登山杖给她用,快到金顶我们走散了。我早已经决定就当送给她了,没想到在萍乡北顺其自然三人又遇见了她,帮我把登山杖带回来了,真神奇……
wjh8277 发表于 2024-2-1 09:26 此行武功山还有神奇的经历,在发云界客栈捡了两个汕头妹妹。从发云界到金顶一路同行,从金顶下山她们先走,没想到在萍乡北站 ...

天下驴友是一家,有缘千里来相会
北斗游记 发表于 2024-2-1 09:51 天下驴友是一家,有缘千里来相会

是的
wjh8277 发表于 2024-2-1 08:53

武功山,无需多介绍。它太火了!我记不得它什么时候火起来的,也不记得我什么时候立下[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