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100越野赛——食饱先跑

作为广东人,参赛多年,还真没参加过广东的越野赛。而广州100也算是业界口碑颇高的比赛,于是2024年的第一场比赛就选它啦!

临近春节,于是领物现场的各种布置很喜庆,弥漫着一股浓浓的年味。丝滑领完参赛包,检查完强制装备,逛一下展会,薅羊毛。现场除了跑步装备的展位外,还有写春联,剪窗花,爱咖啡人士最开心的莫过于还有咖啡免费提供。

例牌,检查,收拾好装备。

舞狮表演,最具广州特色的起跑仪式。

比赛日天气真好,不冷也不热,适合跑步。不过跑起来还是出了一身汗。

赛道也不算难,就是遇到比较陡峭狭窄的地方难免要堵车。

到达CP1,本来计划不停留,但由于出汗多,水快喝完,这个点的补给也挺丰富,干脆停下来吃吃喝喝再出发。

奔跑在白云山景区,与休闲的游客插肩而过。

广州的山不大,于是从一座山到另一座山,得过马路,得等红绿灯,这是以前任何一场越野赛都没遇到的场景。对于想争取时间的人来说,估计等红绿灯时,内心很是焦急吧!

到达第二个补给点SP1,这个点已经开始提供方便面。不过时间尚早,心想下个补给点刚好到饭店,到时再好好吃吧。

补给站出来开始进入白云山原始森林公园,算是本次赛道距离较长,爬升较大的赛段。广州没有高山,于是就是不停地上坡下坡。

认识一美女小姐姐,爬坡超她,下坡她一溜烟就超过我,挺好玩的,中途还塞给我一瓶益力多,嘿嘿!

广百的赛道真不怕渴到,饿到。路遇一咖啡移动车,于是大家纷纷自掏腰包买杯冰饮降降温,此刻这杯饮料应该分外好喝吧。

饥肠辘辘到达补给点CP2,炭烧生蚝成了焦点,大家纷纷排队吃生蚝。向来不爱排队的我,也就不去凑热闹了。不过这个补给站的补给太少了,连功能饮料都没有,瞬间懵圈。看到有些跑友直接饼干泡水喝充饥。此时有点懊悔上个补给点怎么就不多吃点呢!

内心想着,不是说广百的补给是天花板吗?这落差着实有点大啊。

虽然背着能量胶,但有了这补给站的经历,生怕后面的补给站也如此,那能量胶可就得省着吃了。祈求路上能遇到一些小店,买点吃的填饱肚子。毕竟到下个补给站也是距离比较长,爬升比较大的赛段。

可有时往往不能如愿,偏偏这段赛道就没遇到什么小店。能看出大家都被饿到,一路上丢弃的能量胶袋明显增多,一路捡了不少丢弃的能量胶垃圾。但愿跑山的人也要懂得山野无痕。

起初我还在想,这次赛道不难,早知道登山杖就不带了。当饥饿感来袭,开始头晕目眩时,不得不掏出登山杖。快到补给点的下坡水泥路,无奈此时已经饥饿腿软跑不起来。

还好,还好,这个补给点CP3总算有食物了,吃了碗方便面,瞬间满血复活。生怕又被饿到,在这个补给点不知吃了多少东西,方便面,豆花,零食。。。。。。

开爬华南第一坡,不过爬惯了云南的大山,这坡也真不难。

一路摆放了不少无人售卖的饮料,自己扫码付钱取走即可。乡下人进城第一次见,感觉挺新奇的。

到达CP4,用未开的水泡了个方便面,真的被饿怕,管他能不能吃。

从补给站出来,天已渐黑。来到了城中村,恰逢下班高峰期,人多车多,开始热闹起来。没注意看路标,一不小心跑错了道,幸好有路人提醒才又返回到赛道上。有惊无险来到CP5。

爬上摩星岭,看广州夜景,看广州塔。

又遇到今天送我益力多的小姐姐,每一场比赛都能认识一些新朋友,大家因为相同的爱好而相识。

来到最后一个补给点,喝上一碗人参汤,吃上一份炒河粉,终于不用再与方便面为伴了。

在最后一个补给点补充完能量,朝终点冲刺啦!

望着广州的夜景,一路下山。这次状态挺好,除了在CP2被饿到外,没有太多疲惫感。

挺幸运,比赛时不冷不热。到终点后感觉已开始降温,冷风飕飕。被汗水浸湿的衣服,在寒风吹拂下便显得更加寒冷。虽然今天有几个补给点的食物差强人意,但终点的食物还是很丰富的,各色广州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