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Hola,西班牙!我又去了一个你不知道的好玩秘境 (马略卡岛全攻略)

而不大的院子里竟然有两颗橘子树,还没变黄的绿色小橘子隐匿在茂密的叶子中,甚是可爱。

而这里的最后一个房间则是现代艺术画展。但是作为一名理科生,实在没有什么艺术细胞,对于这些看上去奇形怪状的画也没有什么鉴赏能力。

好在此时的阳光穿过格子窗撒向屋里,靠着窗边,享受了暖阳享受着美景,也是很惬意。

卡尔特修道院除了这些陈列的房间外,每天都会有8次钢琴独奏会,这个费用其实是已经包含在门票里的。每次十五分钟,弹奏的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肖邦经典曲目。当悠扬的琴声响彻整个桑丘王宫时,仿佛世间在那一刻静止了,有一种远离世间浮躁穿越感。

伴随着最后一个音符消失在大堂中,我们在Valldemossa小镇的游览也就此结束。回到一开始下车的地方继续等待210巴士的到来,离开小镇,开始今天老公最期待的悬崖徒步。

卡尔特修道院Tips:

地址:Pla?a Cartoixa, 11H, 07170 Valldemossa, Illes Balears, 西班牙
到达方式:从Palma乘坐210路巴士,在Valldemossa小镇下车后步行即到
门票:修道院门票9.5欧/人,包含每天8次的钢琴独奏音乐会、Palau del Rei Sanxo桑丘王宫
肖邦和 乔治 桑博物馆门票4欧/人
开放时间:09:30-18:30

建议:
1. 修道院和肖邦和 乔治 桑博物馆虽然是一整栋建筑,但是肖邦和 乔治 桑博物馆是另外收费的。这个博物馆里面有个小观景台,是修道院里最美风光最好的观景台,所以如果有时间还是建议另购票前往。
2. 修道院每天有8次15分钟长的钢琴独奏音乐会,如果时间碰巧建议去听一下。可以游览中途出门挺音乐会,等结束后在回来再继续参观。

翻山越岭,用双脚丈量这个世界

说是悬崖徒步,其实并不是真的走在悬崖上,只是沿着山脊穿过蜿蜒的丛林小路,观赏 马略卡岛 壮丽的悬崖峭壁。不同于东南部的水清沙幼波光粼粼, 马略卡岛 的 西北 部则是重峦叠嶂的 特拉 蒙塔纳 山区。各种陡峭的绿植覆盖的山崖,组成了不同难度的线路遍布整片山区,无论是自驾还是骑行,亦或是徒步远足,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游览方式。

而其中最为经典也最为简单的徒步线路,则是从Deià小镇经过Faro Capgros 灯塔 ,最后到达Port de Sóller 索列尔港 湾,全长一共12公里,google map上显示用时3小时。但由于从索列尔码头返回索列尔小镇的最晚小火车时间太早,我们的时间有限,无法走完全程,而且刚从Deià小镇出发的很长一段路都无法看到壮丽的悬崖美景。经过很久的研究,最终决定从距离Deià小镇不远的Llucalcari站下车,开始今天最最重头的徒步之旅。

从Valldemossa前往从Llucalcari站,同样是乘坐210路公交巴士,但每两个小时一趟班次的巴士,实在少得可怜,所以游览Valldempssa小镇时一定要提前规划好时间,以免把有限的游玩时间全都浪费在等车上,那就有点儿得不偿失了。

当我们下车时,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Llucalcari站让人有点儿傻眼,用老公话说,感觉被人甩在了荒郊野岭,自生自灭。

这条线路一开始没有单独供行人徒步的道路,只是一条依山傍水的汽车公路,下车的那一刻,就连我自己也有点儿含糊是不是下错了站,直到看到迎面走过来徒步的老外们,这才放心。

不过在公路上行走确实有些危险,但好在这里的司机在每个拐弯时都会特别注意路况,看到有游客在路边行走也会减慢车速,所以只需延着路边走就非常安全。

虽然去过的海岛已经数不胜数,多么艳丽的海景也都见过,但向这样如此湛蓝的大海与陡峭山崖交织在一起的壮丽海岸还是第一次见到。

大约走了全程的四分之一,就能看到路边上立着徒步线路指示牌,只要按着指示牌的方向,便会离开主路,拐进一条不起眼儿的小岔道。

其实这条线路上几乎没有什么可以走岔的路口,除了在山间要选择前往Faro Capgros 灯塔 的线路外,其他的都可以放心顺路走,就能到达最终的目的地索列尔码头,所以在山里迷路这件事儿大可不用担心。

一开始还是相对平坦的徒步,虽然看上去荒无人烟,但却能感受到这里已经是一条非常成熟的徒步线路了。不仅每个岔路口都会有标识或者指示牌,而且小路看似陡峭,实际上非常平缓,几乎没有什么难度。无论带孩子还是带年龄稍大的老人都可以驾驭。

从岔路口拐进前往Faro Capgros 灯塔 的道路后,平坦的土路就变成了石头组成的崎岖山路。但风景也变得惊艳了许多。时儿看到惊涛拍浪的巨型浪花拍打着断崖,时而又看到像孤独守望者的 灯塔 ,真可以说是一步一景。

而当走在郁郁葱葱的山间小路上,满眼的绿色间,突然闪现一丝大海的蔚蓝,让人眼界不禁开阔了许多。海天一线的美景在这里并不是那么少见,但每次看到大海的蓝色如此鲜艳,还是会让我感叹实在是太美了。如此惊艳的美景也让人徒步的时候变得并没有那么枯燥,用“赏心悦目”这四个字形容它真是再合适不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