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梦回京阪,待你披上红色嫁衣,含红叶季赏枫攻略

机场巴士

但是!如果在 京都 并不是住在 京都 站附近,或者需要在 京都 站换乘其他电铁去周边城市,机场大巴则是不错的选择。可以根据所预定的 京都 酒店位置查看距离最近的机场巴士站,从机场搭乘巴士就可以直达酒店,比乘坐JR列车还要方便。

机场大巴位于 关西 机场T1航站楼的到达层,出海关检查区后直接出机场大门,就可以看到一排又一排开往各地的大巴车停靠在路边。而购买车票可以去建筑外侧的自助售票机或者是人工售票窗口购买。

这次我入住的酒店位于四条大宮,距离 京都 站还有一定的距离,而机场大巴则是可以直达的,于是这次我果断选择了机场大巴前往。如果想查询自己的酒店周边是否有巴士站,可以在机场巴士官网查询班次时刻表。 https://www.kansai-airport.or.jp/cn/access/bus

▲可以直达 京都 四条大宫的8号机场大巴

关于住宿

日本 的住宿可以说是 亚洲 地区里价格最高的,每当樱花季红叶季期间,房源的紧张程度用“抢”这个字来形容一点儿也不夸张。如果在红叶季,想住在有特色的日式房、并且交通方便、性价比又高的酒店民宿里,一定一定一定要提!前!预!定!如果要问需要提前多久预定?个人经验至少需要提前2-3个月吧。但是如果对住宿没有特别要求的话,其实提前不到一个月也是可以预定到相对不错的酒店的。

而这次由于行程的关系,我们在 京都 入住了3晚,在 大阪 入住了1晚。但由于预定时间只提前了不到一个月,房源已经开始紧张,所以最终只能从交通方便、性价比高等方面进行考虑啦。
京都 :the b kyoto shijo( 京都 四条b旅馆)

推荐指数:★★★★

这个在18年9月才刚刚开业的酒店,让人耳目一新。虽然只有3星,但无论是大堂还是房间亦或是餐厅,都装饰得满满的现代风。

酒店整体风格简约时尚。走进大堂,24小时的咖啡饮品区让人感觉贴心不少。走进房间,惊喜的发现房间面积要比之前我在 日本 入住的房间大很多,平铺两个24寸的行李箱绝对不成问题。房间内的洗漱用品一水儿的资生堂。而除此之外,酒店还特别贴心的在床头设计了两相与USB两种电源插座以及电子控制屏。

而我最最心喜的便是它繁华的地理位置。酒店坐落于 京都 最繁华的主街道上,毗邻有着“ 京都 厨房”之称的锦市场,距离最近的四条大宫地铁站仅3分钟步行时间,而想要前往 京都 最热门的祗园、鸭川,步行半个小时也可以到达。酒店的周边不管是餐厅还是超市或者药妆店,都比比皆是。马楼对面的牛肉饭连锁店,是我上次来 京都 时意外心水的一家平价餐厅,类似于国内的吉野家,但是味道确好吃了好几个level,十分推荐。而楼下的711便是我每天回到酒店都要光顾采购的地方。

大阪 :Hotel Keihan Yodoyabashi(京阪淀屋桥酒店)

推荐指数:★★★

同样是3星酒店,但与之前在 京都 入住的四条b酒店相比,京阪淀屋桥酒店就要逊色一些。

淀屋桥京阪酒店坐落于 大阪 淀屋桥附近,距离最近的地铁站步行需要6-10分钟。酒店设计整体来说简约干净,但没什么特别的亮点,更像是一家高级商旅酒店。

不过酒店周边除了一个全家超市外,没有什么购物商场也没有什么可以吃晚饭的地方。所以建议晚上回到这里之前,先把晚饭解决,否则就只能在超市里觅食啦。

关于摄影

Nikon D750+16-35mmF4广角+50mmF1.4大光圈定焦。

广角适合拍风光建筑,而定焦头适合拍人像以及街景和各种特写。
关于保险

日本 旅游真的是很安全的,唯一要注意的是医疗的保障和旅行延误的保障,向 日本 医疗费真的是很贵,万一生病受伤,没有医疗方面的保障将花费很多旅行经费的,在就是国内的航班延误不用说大家也知道,所以在选择时我特意注意了一下这两方面的保障,最终选了安联的 亚洲 豪华,这款医疗是保障到5万,旅行延误、旅行变更也都有,重点是价格超合适7天才30,性价比真的超高旅行证件、个人财物其他的也都有保障,具体的,你们可以参考这里比较。

我买的是:

境外wifi

每次 日本 我都用环球漫游的移动wifi,超长的电量完全惊艳到我。一整天都不需要充电,电量十足!发美图看视频一点儿都不卡。取机还机的柜台都在机场最醒目的地方,当然如果想提前拿到机器也可以选择邮寄到家,非常方便。

简易行程

DAY 1: 北京 → 大阪 关西国际机场 → 京都 →酒店→锦市场→米其林餐厅修伯
DAY 2: 京都 → 宇治 → 平等院 →中村滕吉抹茶店(本店)→ 宇治川 观光船上吃午饭→ 伏见稻荷大社 →月桂冠大仓博物馆→ 永观堂 (夜枫)
DAY 3: 京都 → 鞍马寺 → 贵船神社 →贵船野猪肉川床料理→红叶隧道→三千院→琉璃光院(夜枫)
DAY 4: 京都 → 大阪 → 大阪 水上游船→大起水产回转寿司→权方公园→权方T-SITE→酒店
DAY 5:酒店→一兰拉面(道顿崛本店)→ 关西国际机场 →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