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见缝插针,故地重游广州顺德

近期国内各类安全事故频发、国家相当重视安全工作,也下发了一系列,指示精神,我们集团也紧锣密鼓的开展了节前安全检查,因此有幸参加了检查组,到顺德当地项目开展安全检查,因此有了此次的故地重游,忆往昔,那是在2017年清明节,因看了品味顺德而成行的一次自驾游,那时和一位故人赶着清明节假期高速免费的时段,用了两天从北京赶到了广州,在广州停留一天后,到顺德开启了美食之旅,那次吃了毋米粥的粥底火锅、牛展的煲仔饭、大良的双皮奶、细姐牛杂等一种美食、游览了清晖园、逢简水乡、香云纱博物馆等景点,领人难忘,而此次检查指导飞机落地才知道是顺德,瞬间勾起了回忆,而因为因公出差无法重新品味,因此就有了此次见缝插针,在休息时间段走马观花的逛了逛夜市,街景,来追忆一下过往的经历。       说来也巧,上次去顺德就是住的香云纱园林酒店,此次接机的人员开车路过时候,我激动的说上次我们就住在这里,结果当地单位人员说,这次还是住这里,让您再感受一次,真是惊喜呀,让此次行程增加了别样的感觉。原本想起骑共享单车,留下在顺德骑行的痕迹,但因为当日到的太晚,无法成行,第二天午饭后出去小骑了一下,也算实现了愿望,后续等新的折叠车到了,再开展深度骑行。接下来将用一沓子照片呈现此次行程,给大家种种草。
首都T3航站楼等待登机
见缝插针,故地重游广州顺德
因冷空气影响航班推迟,在飞机上等了半小时,也就是因为此原因,把骑行计划给挤没了
这就是香云纱园林酒店的正门,广州那边店铺门口都摆放这样的橘子盆栽,取大吉大利的寓意
这是在华盖路步行街上的买腌水果的小商贩,陪着领导,也没有尝尝,回想当时在汕头,吃过鲜切水果配酸梅粉,感觉还是很不错的,而在小红书上对这种推车买的的腌水果,吐槽的不少,吃过的都劝大家不要买。但也有觉得味道不错的,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还是觉得应该尝尝,哪怕不好吃也算经历过了。
见缝插针,故地重游广州顺德
上次来顺德,记忆最深的就是每天从酒店出来一定到街边的这就7-11(张鹤伦嘴了的夜店)买一份咖喱鱼蛋+一瓶亚洲沙士,回酒店再补一瓶亚洲沙士,这样反复几天,反而成了在顺德最深的记忆,此次再来顺德又来到这家便利店,结果鱼蛋、牛肉丸还有,但亚洲沙士已经下架了,非常遗憾,心心念念的亚洲沙士没喝上,感觉非常遗憾,就买了瓶当地凉茶抚慰一下心灵的创伤
吃完鱼丸,还是觉得不能留有遗憾,就在酒店周围闲逛,找小卖部,总觉得这广东的当地汽水,不能没了踪迹,功夫不负有心人,还真让我转到一家没关门的小卖部,买了这两个品牌三种包装的亚洲沙士,回酒店慢慢品味、慢慢回忆,说的这亚洲沙士,最开始也是在7-11第一次喝,那时候是台湾产的黑松沙士,里边增加了冬青提取物,而导致它有一股清凉油的味道,也正因如此被评为十大难喝饮料之一,但还是那句话,可以试试感受一下;经过认真的品鉴,屈臣氏的沙士(中间那瓶)太甜,沙口的感觉太少,玻璃瓶的亚洲沙士口感最棒,小塑料瓶的次之。
第二天午饭后,出门小骑了一下拍了拍街景,感叹南、北方的差异,咱们这边当宝贝的绿植,在人家那边就是路边野草,遍地都是。
见缝插针,故地重游广州顺德
当地同事介绍,这个江对面的小区里住着很多香港的小明星
大家都知道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区花是紫荆花,而这几颗树就是紫荆花,它们有紫色、红色、白色很多颜色,冬天能看见花还是挺高兴的,此外那边的山茶花也是城市绿化中有所体现,跟北京的月季花有异曲同工之处。
见缝插针,故地重游广州顺德
顺江边走,就是当地的酒吧、餐饮区,叫渔人码头,各种装饰、建筑都依托港口文化建立了一个适合年轻人活动的区域
见缝插针,故地重游广州顺德 见缝插针,故地重游广州顺德 见缝插针,故地重游广州顺德 见缝插针,故地重游广州顺德 见缝插针,故地重游广州顺德
这里有到世界各大港口的路标,报废的船锚,以及领航的灯塔,而那只石龟也是为了祈福而后期放置的
见缝插针,故地重游广州顺德
顺德也同其他城市一样,利用以前的老厂房建立了工业风的特色街区,这就是利用以前食品厂的区域建立的美食街区,也别有一番风味
各间厂房就是一个特色餐厅,这次没有机会品尝了,下次再来打卡,而在园区中也发现了一个私人花坛,都是我们这边的盆栽植物,让人看着眼馋。
最后来几张这个区域周边的街景,结束此篇游记,广州、顺德后续我还会再来的,那时候将蹬着我那心爱的自行车,画下美丽的骑行足迹。
寻味顺德
zhb001 发表于 2024-2-7 11:10 寻味顺德

感谢指正,记忆模糊,没有考证,🤞
食在广东,不无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