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走马阆中,打卡古城

新年前夕,我们来到享有盛誉的历史文化名城的阆中古城。
阆中位于四川盆地东北缘,作为古代巴国蜀国的军事重镇,至今已有2300多年的建城历史了。
中国有四大古城,阆中公认名列榜首,就我个人感受来说,确是四大古城中最有看头、拍点最多。因了其历史悠久古迹众多,城内城外景点多,国家级、省市级文保单位俯拾皆是,是四川国宝最多的县级单位,让人有相见恨晚之感。

成都—阆中,城际列车两小时半到达,火车站转公交进城,交通很是便捷,古城根寻得酒店安顿下,即刻进入古城,开始了我们两天一夜的古城之旅。

天有点冷,恰是银杏飞黄时,满城尽带黄金甲,虽是旅游淡季,古城的大街小巷依然游客不少,此时的住宿费很是便宜,百元一间、条件不错的旅店、民宿随意挑选。

阆中古城古迹和历史故事甚多,如今在阆中古城之中有着张飞庙、滕王阁石塔,观音寺,以及大佛寺等八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以及石室观摩崖造像等数十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虽然我们包租小汽车东奔西逐,两天时光转瞬即逝,还是留有不少遗憾。
以下是我们两天打卡拍摄,雪泥鸿爪,只能点到为止。

• 江上达人 阆中古城最有名的要数科举考试的现代演绎表演,保存有当代最完整的清代乡试考场,从进考场、答题卷到金榜题名等全真人表演 2024-2-10 17:02

成都—阆中,城际列车两小时半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