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冬季辽宁骑行 辽阳-岫岩-大连

[复制链接] 查看:1916 | 回复:2

家人问我什么时候出发,我只回答等我的窗口期。辽阳岫岩大连500公里,希望有三天晴天温度高一点。                  12.01 默念100遍今天是个好日子,骑上单车带上行李出发,前路漫漫日月未知。
         雪后的辽阳,太阳大大的,计划的路书熟记了很久了,方向向南不想走最近国道,辽阳 下达河 隆昌  吉洞  走走停停,第一      天骑行没有体力还得处处小心。
         下午3点 到达吉洞70多公里,这一段路熟悉,计划第一天骑出辽阳市。但并没有确定行程终点,在山区入夜找不到落脚点太     危险。  吉洞到岫岩界要翻过 韩家岭,界岭怎能轻易骑过,上坡推推停停近在咫尺的15公里也要2个小时耗到天黑。
         停车的时候查查今天的目的地选定牧牛镇,过岭再骑10公里省道。
        推上韩家岭天将黑,下岭已全黑了,省道车不多夜晚了视线不好后方来车就提前停下到路边,车过去再走。
        省道是一路下坡,骑行轻松。 但山区的寒冷不能抵挡冷的颤栗,身心煎熬 气温 --5°。  18点到牧牛镇骑行105公里,比计划        多 走5公里   明天还得骑5公里回头路。
       开始了就是好的,前路漫漫日月未知。

第二天  12.02  晴     9点太阳出来很久了气温--10° ,今天计划到岫岩 70公里,牧牛镇大韩线 过牧牛和大房身镇界岭,太阳村    休息,飘扬的国旗暖暖的太阳甜甜的巧克力。
      大房身镇中学进入苏大线,黑山水库,张庄公路到岫岩,北方的气候过午就起风变冷。下午3点半到岫岩已经戴手套都动手了。
      在旅店做晚饭,躺在床上解乏,8点上街转转看看岫岩。

第三天   晴    还是9点出发,依旧太阳大大的。  昨晚看到一个牌坊 今天骑到是岫岩古渡口。  依旧是计划的岫梨线,前营 龙潭
  新甸 冰峪沟--到大连了。 仙人洞镇 蓉花山镇,今天依旧 70公里。

第四天  晴    蓉花山  仙长线  鸡冠岭 长岭镇  荷花山隧道 ,时近中午好干净的同皮线 万亿村 吉顺村。 碧流河水库离开庄河进入    普兰店。双塔街道起伏路,桦和线到星台丹交线。再走村道 晚6点到达杨树房子 镇 。

第五日   小雨   雾很大 ,下小雨。鹤大线 ,瓦小线 ,金州界 。大猴线 龙港路 金州湾  金石滩  停业的发现王国 。金石滩大桥 ,
   西沟寺  黄河大道  金州区新桥路步行街,阴天金州湿气好大。

第六日  晴   滨海公园 远看大连港 大连湾客运站 ,振连路立交桥走迷糊了,多次查找地图位置 。大连湾客运站 乘大连--烟台
   轮渡  , 觉得高大上轮渡没看到熙熙攘攘的场面 ,着急的来到客运站还没有什么人。 我骑自行车要坐轮渡过海,吉龙岛号滚装
   船 ,取票机取到纸质票,自行车需要和轿车一起安检走底仓门,9:40 的船 ,8点还没有几辆车。 自行车停在安检区,去售票
  处买自行车船票,票价 100圆 比网上查到的信息涨价了 。 安检处 安检签字 还给我的自行车 派发了临时牌照 。
           安全员指挥我在车辆上船间隙 上船 ,到船舱右前角停放。 货车都用链条固定,自行车需要固定吗 好笑。
           安顿好自行车乘电梯到客舱,订的4人间还有窗户。 吉龙岛号航行平稳,观光平台,中途航线和渤海晶珠,中华复兴两艘    大船。 16点到达烟台港 ,骑到烟台山 大海边。 晚上到奇山所 ,芝罘里 。

第七天  晴  没在烟台停留 ,烟台 经济很强 。沿海边骑行各种沿海公园,沿海建筑 。我的骑行走不快,本想舍弃一些,到了养
   马岛还是拐入养马大道进入岛,上岭岛海边秦风崖 。养马岛还是很有特点的,岛挺大还能骑行上岛 。
  • lhcyg
  • zhb001
围观欣赏  来点照片
  • 津味十足_9959 冬季辽宁还是很冷的,天天赶路照片很少,抖音 有照片合集,抖音 津味十足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24-3-15 08:48
zhb001 发表于 2024-2-19 16:22 围观欣赏  来点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