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体验沉浸式岛民 东极岛露营

后会无期的打卡点,不得不说这里很出片  在这里有个小房子上去可以俯瞰整个庙子湖最美的地方

再往前走就是东极亭(观日亭) 这次来东极岛就是为了露营,对日出本来没有执念,但是有个这么好的位置可以作营地  肯定没理由放过

站在北岙码头看了很久的海浪 很有撞击力的浪涛声(注意安全不要站边缘,容易被浪拍下去可就没得救了)

在北岙码头上拍浪花的时候 刚转身要走  背后来了个三米多高的浪花偷袭 穿的冲锋衣上半身倒没湿,鞋子却被拍上岸涌过来的海水浸透了

后沙滩的荒凉村子  不知道还有没有人住  看样子废弃了应该

在岛上的山头上随处可见到处是坟头,就连晚上露营的东极亭那儿也是,在东极亭附近找平地搭帐篷的时候走过好几条小路,走到尽头发现是墓地,我的帐篷方圆六米之内不下三个坟头,所以胆小的朋友们在东极亭看日出的时候可不要到处瞎走哦。

后沙滩的垃圾属实夸张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淡季没人清理的原因

后沙滩最前面的这块区域也是块不错的营地  就是可惜这位置看不到日出 但是三面环海也是很不错的了  整个岛不大 走下来就前面说的这三个地方适合做营地:财伯公雕像处、东极亭处、后沙滩处。这岛上可以露营的地方都是没有淡水水源的,反正小岛也不大走点路买水就是了

后沙滩前方一公里左右有公厕

后沙滩出来后直接往东极倒陡街方向走  也没走多久很快就从山路进入了街道

倒陡街是整个庙子湖最商业化的街道,有很多店铺,吃的喝的住的便利店杂货店等街上一应俱全  所以来岛上露营的  物资倒不用备太多 不够庙子湖上都还能买(东福山岛淡季开的店家就很少了但也足够)

午后的庙子湖港口

天色不早了 买了瓶水就往东极亭的方向回走 看了一路的指南针,还是东极岛的东南方向看日出位置最好。一面朝日出的方向,一面朝日落的方向 视野很开阔  关键是淡季整个山顶就我一个人 太安逸了  旺季来到处都是人头我是不指望能有人腾脚挪地方给我搭帐篷  第二天睡醒也不用怕被围观  淡季有淡季的好

搭好帐篷刚好是日落 支开桌椅就坐在那静静看着太阳从一片光束变成一个大碗再变成一只火红的眼睛,最后沉于海面消失不见,倒也是头一回把日落从头看到尾

第二天早上一大早就爬起来等日出   云层太厚,最后只能是等了个寂寞

今天要坐船去东福山岛  因为不确定发船时间 所以一大早吃完早餐便出发去码头客运站了 到的时候七点半那班船刚走  只能等09:50的船了 还好还有一趟船

如果说庙子湖给人的感觉是阳光美丽的少女,那么东福山岛给我的印象就像是粗矿稳重的大汉,在我下船后看见东福山的第一眼便这样想。望眼所视皆是岩石与黄色的石屋连成一片很有棱角层次的视觉冲击感画面,给人很广阔很厚重的感觉,站在这里心很踏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