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快乐的周末—邵武古道越野

周六上午,坐上山行的车,小哈递过来自己做的面包,老卢醉醺醺坐在副驾醒酒,我在吃着面包,奇怪的队伍1800Running Club——邵武小分队出发去和平啦!

一路开到体育场领完物,被张团拉去当人头采一段访,拿着车车的宝剑拍个照,时间尚早,决定去和平古镇逛逛。老卢回酒店醒酒,轻度小牛女骑摩托,我们仨开车去,一起走国道。

没想到国道正在修路,常单道通行加许多大车,有点暴躁,但在看到那片蓝天竹林下广阔的稻田时,顿时快乐。

五人立马停好车下稻田,拿手机拿相机,拍起来!刚收割后的田有着浓郁的稻香,很喜欢在稻田中跑,脚踩的泥土是松软的,呼吸的空气也是清新的,奔跑其中真的很快乐。

我从远处返回,他们还在拍照。路过一处马路,山行立马叫坐下,且同时指导远处山埂仨人拍好姿势,我心想大佬真厉害,能左右开弓拍照。结果仨位摆了半天,山行一张照片也没拍,气得小牛女在田里跳起大骂,吓得田里的麻雀都飞走了,把我们乐得不行了。

尔后山行又指导我们把摩托车移到树下拍摄,我们3个使出吃奶劲将车挪过去,发现小汽车又挡住视线,马上将汽车倒回去……

远处的村民看着我们五人是一会挪车一会倒车,一会又蹦又骂一会哈哈大笑,可能觉得我们五个是傻子,是快乐的傻子。

(移车半天,最终没看上与车的合照…)

拍了许久,重新启程前行和平。轻度和小牛女开着摩托车消失在漫天灰尘的公路上,山行说想起刘德华与吴倩莲的那部电影,看着特别浪漫。小哈说:幸好有戴头盔,不然得吸多少的灰尘啊!浪漫灭了。

一路看着美景到达古镇,主会场还在布置,我们在古城下碰到王军和小伟,重要的是手里有相机,立马拉上逛古街。

7人手里没钱,轻度抠搜半天,忍痛从鞋底拿出珍藏4小时的20元现金,还是中午吃喜宴的回礼,立马抢过来,作为今日逛古街的资金。

有了钱,气势汹汹,一人拿着10元钱,到处问价格。来到豆腐店,老板说豆腐一块1.5元,我在砍价1元,不远处小牛女加入‘砍价’行列:老板,豆腐2元行不行?那一刻,好想把她摁回车上呀。。。

砍价失败,最终7个人用20元买了7个包磁5块豆腐,没有人均一块豆腐的原因,败在那句:老板,豆腐2元行不行……

逛完回邵武,夜黑天冷,我们让小牛女坐车回,决定让回酒店换衣服的王军或小伟与轻度骑车回,盯着酒店门口,他俩谁先出来就坐摩托,小伟一身红装出现了,配黑衣的轻度,天选之子!

那时小伟满脸的开心,终于能坐一回摩托车,开心地与我们告别。我们先行,轻度骑车后追,在他俩经过我们的一刻,小哈拿出手机立马拍下他俩紧紧相拥的图,我负责剪辑视频,山行提供BGM,小牛女找音乐,王军则庆幸自己因为拿东西晚出门没成为剧情主角且开心吃瓜,一部邵武版《天若有情》的大片震撼上演。

《邵武有情》吃瓜群众聚集邵武吃晚餐,我见到久未谋面的清风妹妹,震惊发现他又变样了,但众人表示他没变,我的脸盲可能已经到了可以自动修正的地步……吃完饭,各自回酒店休息,准备明日比赛。

隔天六点早餐店,我们每人嗦一碗面,我嗦素粉,不敢多吃,早上若吃多跑起来会岔气和呕吐。老卢‘和蔼’说:多吃点,我们一开始不会跑太快的!放心,我带着你跑!我信了,多吃了几口。吃了这几口不是粉,是进了脑子的水,我怎么能信老卢的话呢!!

到古镇,我将双杖固定在背包后面,老卢和轻度表示24公里不需要用杖,老卢说才500米左右的爬升,轻度一旁斩钉截铁地附和,我就把双杖寄在店里了。我留下的不是杖,是打在我脑子的坑,我怎么能信老卢的话呢!!!

到了起点,我们小分队开始各种找镜头,一会大喊让拍主席台的饼干过来拍,一会蹦哒让城楼上的王军拍,反正本队宗旨成不成绩无所谓,但拍照好看最重要。

枪声起跑,在古街那600米,我和老卢还在一起跑,老卢还在表示一会不要急,跟着他跑。但在出古街后,这货就猛加速,头也不回地跑了。我那时怕后程迷路跟着他跑了快2公里,肚子岔气突然痛起来,我一看表4分多的配速,把老卢的祖宗问候一遍,立马降下速度,跟着大队伍跑,老卢早已不见踪影。

一直到比完赛,我才重新见到。“没事多吃点,我们跑不快。”“放心,我会带着你一起跑。”……句句打脸,尤其到后半程岔得越来越痛时,那简直是扎心啊。

(憋信他)

一路跑,到留仙峰爬升时,累得很。张老师从后面赶上来,带着爬一段,但我实在赶不上他的速度,就缓下来和其他一队的大哥们一起爬。

爬到中间一段时,心跳特别快,我清晰地感受到我的心跳声,之前从未有过,担心是吃了2天感冒药的影响,就从路边捡了一根木棍当登山杖继续爬。

身后的大哥问怎么没带登山杖,嘴上回答忘了,心里又将老卢骂了一遍!一边爬一边期待快点见到车车,因为车车说过见到他的时候就是快到顶峰的时候。

终于从前方传来车车的声音:跑快点,快点!人不要隔太近!虽然这话对于刚登顶的人来说太不人道了,但那刻我觉得就是天籁!见到车车,我大喊:帮我和木棍拍张合照!车车喊:我C,怎么拿木棍不拿杖?!……我在心中又把老卢问候一遍!

(救我于水火的木棍)

见到车车,那后程基本是下坡了,把棍扔了。到CP点,见到小伟,他说老卢不久前经过,我一边喝粥一边又把老卢骂了一遍。顺手拿了个面包,那时感觉浑身发软,想吃点甜的。

下坡时本想吃面包,但前面的大哥突然拿出手机要给我拍视频,我这含泪咬咬牙把面包收起面带微笑跑下去,跑得这么辛苦,我至今也没见到那段视频……

大哥留后方继续拍他人,我立马拿出面包,左手拿面包小口含嘴里,右手压着岔气点缓解疼,脚下继续跑。刚吃完面包,又见到柯帅,我怀疑我又认错人了,因为前不久我刚见过他蹲在另一个点拍摄来着。柯帅说他穿小路过来的,我立马跑起让柯帅拍,同样的,我至今也没找到柯帅给我拍的照片……(这里缺一张照片)

(缺照片只好把福州天团摄影组照片替补)

下到底到CP点,喝杯水,志愿者开心表示我是女子第八,如跑快点能追上前面的人,然后我跑出去,志愿者在后面大喊:跑错啦!错啦!我……

跑了18公里的时候,碰到一名小帅哥,在读大学生,他慢慢走着,一问之下也是肚子疼,立马组成肚子疼CP继续慢跑前行。他说是第20名,保持住就有奖金,我俩远远地看到前方有一名男选手,想超但一加速肚子疼痛都加剧,保持自己节奏继续。

后来小帅哥肚子疼得厉害就缓下来慢慢走,我继续慢跑前进,穿过金黄的稻田,古镇出现了!!

然后我听到耳边传来远方的喊声:清华,快点,女子第五!第五!我心下第一反应是:张团,老卢那个二货背信弃义!第二反应是:张团,你数错了,我就超了2个,应该第六!

但距离离得远实在没劲喊,跑到跟着,终于见到张团,举个相机拍,但旁边还有人,我心想这旁边有人不好说骂人的话,不然人家以为我们Go野的人怎么这么粗鲁……张团一看我这架势就知道岔气了,但他手里举着相机我得保持姿态好看,保持这么辛苦,但我至今也没找到张团给我拍的照片……(这里又缺张照片,替补的照片都没有。)

到古街,小伟又出现了,拍视频。我一看旁边没人,趁机让小伟拍视频骂老卢,我骂得那么辛苦,但我至今也没见到那段视频……(这里又缺视频)

(缺照片只好拿小伟轻度经典照替补)

继续前行,远远看见一个大蓝个站在城门下,举手击掌,一跑近击掌时心想:嗬,就是这位让我对邵武豆浆很好奇的!一会得多喝!

冲线,饼干一顿抓拍,所以冲线照好多呀。冲完线检查强装,亲爱的落落姐在那里,一个大大的拥抱。一转身,老卢笑嘻嘻地站在那,想踹一脚,一问成绩,男子第七,看在成绩的面子上,脚收回了。立马直奔补给区,喝豆浆!喝了快一升豆浆,总监诚不欺我,和平的豆浆好喝!

团队里就我和老卢跑24公里,其余7人跑42公里,所以我俩整理好就开始慢悠悠地逛古街,老卢买了30个包磁,一大盒豆腐,据说要给一位同学,女同学。

我俩就在古街逛着,买了一袋锥栗,陪着守在古街的车车迎接选手回来。每一位回来的选手都热情欢呼,他/她是非常棒的!我是在古街上不停地来回,一会给志愿者送碗白糖,一会买饮料,一会借个伞……直到我们接到小牛女电话,她要撤退。

(守在古街的车车)

小牛女在开跑前我们就担心她的情况,本来免疫力降低,腿上长带状疱疹,长距离跑怕撑不住。那时她担心队伍成绩,还是决定一起出发。直到过半程,看小哈状态不错,42公里男女队员都有把握完赛,吃着止疼片的她才决定退赛,当然,我们去接她。

我们立马开车去接,按导航显示只有1.3公里6分钟到达的时候给她打电话,结果一旁志愿者说最后一公里不能按导航走,车开不进来,要往另一条路,且特别难走。

问题是哪一条路?我们不知道。志愿者说半天也没找到;和刚好在CP5的王军开视频直播半天,也没找到;和守在山脚下拍视频的转身问也没找到……我和老卢说干脆按导航直接开上去,路难走就难走,反正车是山行的,他在比赛,磕到哪了他也不知道,无所谓……

我语音刚落,只见侧方过来一位选手,竟然就是山行!!那一刻,双方都觉得见鬼了!活见鬼!而同一时刻的小哈莫名摔了一跤,对着某坟拜了一下。太灵异了!

问了山行,车的确开不过,还需另外找路,问题是小路太多了,不知何去何从。小牛女决定从山上跑下来到能通车的地方,我和老卢就在某村庄等。就这样来回折腾一个多小时,终于在乌石下接到腿跑着已经麻木的小牛女。

(坐在村庄路边等,安静,舒服)

接完立刻回来,队员们都完赛了,除了山行。我们回酒店休息,清风就守在计时器前等山行,每过3分钟在群里问山行到哪里了?我想山行如果再不出现清风可能变轻疯了。

一直等到五点十几分,山行才回来,回来直接宣布要多拉练,不然这开局三公里四分多配速出发,回程三公里八分多配速回来太虐了。轻度吃着豆腐慢悠悠地说:也不是不行,你起跑和回来3公里中和一下还是行的。众人笑喷了,山行愤而干饭了。

吃完饭,立马赶回福州,回去路上,众人一算,到时候奖金一发,庆功宴的资金又有了,再吃一顿!又有比赛又有补给又有奖金,邵武赛事的总监人怪好的

回到福州,收拾完毕,又吃了一粒感冒药,想想实在想回老家,喝了一罐红牛,凌晨两点赶到自己安心的地方,那一刻归家的感觉很快乐。

在邵武的周末,很快乐,有美景的快乐,有美食的快乐,有比赛的快乐,更有在一起的小伙伴为了同一个目标坚持的快乐,一点一滴的积累,真的很快乐。

那祝你也多出门走走,感受更多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