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从杭州能沿着绿道一直骑到千岛湖吗?我们中秋探索了一下

严州城城墙在抗日期间为疏散群众方便曾被拆毁,后来在群众的呼声中,严州古城重建,也就是我们现在看到的严州古城城楼和城墙。说实话这个古城的规模还是超出了我的想象。

严州古城城门

严州城墙

由于正赶上八月十五,严州古城会上演一场“嫦娥奔月”的表演,因此古城街道人山人海,大大出乎我们意料。幸运的是我们订的酒店就在古城内,因此也有幸在露台上近距离观赏到了这一场露天秀。

一秒穿越到宋朝

古城楼上的嫦娥奔月表演

第三段:梅城——建德(强烈推荐)

推荐线路长度:16KM

红色部分推荐骑行

开始走了一段冤枉路,没找到绿道,本打算过桥去江对岸看看,上了桥忽然发现桥下有一条绿道!于是又掉回头找寻绿道入口,结果在一个寺庙旁边发现,这个绿道入口没有任何指示,非常隐蔽。

绿道入口

绿道入口在一个寺庙旁边

沿江绿道超赞

这绿道直接在江上独立架桥,非常奢侈

中途有中断的地方,也需要再找一下入口

有一段和机动车道并行,这里要注意要靠右走

绿道中间有一段是和机动车道重合的,注意不要在红色部分骑行,因为有逆向机动车过来(并不是单行道),这个设计的脑袋绝对进水了。经过了这一段糟粕后,后半段的绿道才是精华中的精华。

这是新安江大拐弯处(之江村)

路上偶遇一位建德车友

这一段绿道可以说是全段的精华(以至于我第二天又骑了一遍),这一段绿道一直沿江而上,时而在江边时而在江水中,这一段的新安江清澈且平静,绿道另一侧通常是农田、草甸、花海、密林、湿地,绝无人车之烦扰。

不过美中不足的是,这段绿道并未能直通入建德城区,在建德城郊有几段仍在修缮中无法通行,于是改经白章线进入建德。

白章线也不错

建德段新安江清澈见底

再次来到建德,这个城市我非常喜欢,08年我第一次来的时候就想在这定居……建德市绿道也修建的很好,据说和梅城段绿道年底前能完全接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