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线徒步

2024年尼泊尔安娜普尔纳峰大本营ABC徒步,尽享雪山盛宴

尼泊尔安娜普尔纳峰大本营(ABC)徒步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徒步路线之一。徒步途中,海拔高低不等,植被和动物的分布有丰富的层次结构,此外,还能观赏到耸入云天的雪山、错落有致的梯田,和体验古朴的古鲁族风情。

安纳普尔纳峰是世界第10高峰,海拔8091米,我们徒步的目的地之一就是其南面的大本营,海拔4130米,同时也会观赏到被尼泊尔禁止攀登和奉为神山的鱼尾峰。

ABC徒步可以让你走入这条山脉的“心脏”里。一路上你会观赏到雄伟的雪山全景,比如鱼尾峰、道拉吉里峰、安娜普尔纳峰、Fang峰(7647m)、安娜普尔纳南峰(7273m)、辛楚力峰Hiuchuli、刚嘎普尔纳峰Gangapurna, Tent峰,甘达巴楚力峰Gandharba Chuli等。

ABC徒步可以让你体验丰富的自然和文化。这里风光旖旎,景色壮丽。沿途有山谷有河流,有橡树林杜鹃林,有田园风光,中间穿过一个个典型的古鲁族村庄,最后到达高山的怀抱之中。

ABC徒步难度适中,任何身体健康且爱好运动的人都可以进行。最高海拔4130米,但途中会有数次上坡下降,在这个过程中能让你的身体得到更好的适应,也能锻炼心理意志,在徒步路上你不仅能收获美好的风景,也能认识到全新的自己。

行程简介

地区:ABC(安娜普尔纳峰南部大本营)

最高海拔:4130米

徒步类型:客栈徒步旅行

难度:+++

时长:共10天

最佳季节:春季(3-5月)和秋季(9月-11月)

D1 家乡--加德满都

D2 加德满都--博卡拉--甘杜克Ghandruk

D3 甘杜克Ghandruk--乔姆隆Chhomrong

D4 乔姆隆Chhomrong--多万Dovan

D5 多万Dovan--鱼尾峰大本营MBC

D6 MBC--ABC--班布

D7 班布--到温泉村Jhinu Danda

D8 温泉村JhinuDanda--南丫浦NayaPul--博卡拉

D9 博卡拉--加德满都

D10 加德满都--家乡

行程速览

行程详细

DAY1 到达加德满都(海拔1300米)

我们会在您飞机落地的第一时间,从加都机场将您接到酒店。下午休息过后,我们便带您参观尼泊尔最大的佛塔之一-博大哈大佛塔。晚上,以尼泊尔的方式给大家来个欢迎派对。我们会享用地道的尼泊尔晚餐,并为您介绍尼泊尔的餐饮文化。

夜宿加德满都酒店。

DAY2  飞往博卡拉(飞行30分钟,海拔827米),之后徒步至甘杜克Ghandruk(徒步5-6小时,1940米)

我们乘早班飞机去美丽的湖泊城市博卡拉,从飞机右侧可以看到喜马拉雅山脉的美景。飞机降落后,我们开车前往南丫浦Naya Pul (1小时20分钟),然后开始徒步之旅。从叙利巴扎syauli Bazar,我们向甘杜克Ghandruk进发,那是一个美丽古朴的村庄,主要聚集着古鲁Gurung族人。如果时间允许,我们还可以参观古鲁族博物馆。

夜宿甘杜克客栈。

DAY3 甘杜克Ghandruk到乔姆隆Chhomrong(5-6小时,2170米)

从这里开始,我们要徒步上坡大概一个小时到基姆隆丹达Kimrungdanda。在路上,我们可以看到安娜普尔纳南峰(7219米)、鱼尾峰(6997米)、辛楚力峰Hiunchuli(6441米)和刚嘎普尔纳峰Ganggapurna(7455米)的美景。之后经过一个陡峭的斜坡我们就到了基姆隆河Kimrong Khola,然后从基姆隆河Kimrong Khola又徒步上坡到达池乐丹达Chere Danda,紧接着再下山徒步到乔姆隆Chhomrong。乔姆隆是一个美丽的山村,坐落在安纳普尔纳这“巨人”的大腿上。

夜宿乔姆隆客栈。

DAY4 乔姆隆Chhomrong到多万Dovan (4-5小时,2505米)

早晨我们沿着莫迪河出发,之后顺着山坡经过大约2500级石阶,石阶之多甚为壮观,这段路程也十分考验你的耐力。之后穿过乔姆隆河Chhomrong Khola上的悬索桥,经过一片浓密的杜鹃林,然后下坡到达班布Bamboo,我们在这里吃中餐,之后再徒步1小时,就到达了我们的目的地多万。

夜宿多万。

DAY5 多万Dovan到鱼尾峰大本营MBC(7-8小时,3700米)

我们穿过茂密潮湿的树林,然后缓慢上坡。到达喜玛拉雅酒店Himalaya Hotel后,我们有种强烈的柳暗花明的感觉,温暖的阳光洒在身上,洒在脸上,洒在坡下波光粼粼的冰川河上。之后我们继续向上前往Hinku洞穴,这时我们要穿过一片干燥的树林,路途十分陡峭。慢慢地,我们可以看到小径的彼端和冰河似乎连成了一条线,而我们也即将到达风景最佳最美的脊里村Deurali。登高望远,我们犹如历经四季,站在这里,我们能看到近处如秋日般稀疏的植被,顺着望下去是山谷,是茂密的树林,是奔腾的河流,对面是岩石峭壁,中间还流淌着几条蜿蜒的瀑布。

我们继续沿着河床边的陡峭小径爬到山坡上,到MBC的徒步开始有些吃力了。到达MBC后,我们可以看到雄伟的鱼尾峰和辛楚力峰、安娜普尔纳南峰、安纳普尔纳 I峰、 III峰、Gandharvachuli和刚嘎普尔纳峰的壮丽景色,这次体验绝对是价值连城的。

夜宿MBC高山小屋

DAY6 鱼尾峰大本营MBC-安纳普尔纳大本营ABC到竹林Bamboo(徒步7 - 8小时)

清晨我们离开MBC向着ABC进发。植被在我们去往ABC的路上开始慢慢消失,小径也开始变成大路。从ABC,我们可以看到安纳普尔纳近乎垂直的南侧,高耸于我们眼前。这里有着绝佳的视角,没有任何阻碍的360度全景。在这里,我们的心灵再一次被鱼尾峰、南安纳普尔纳峰、安娜普尔纳I峰、Hiunchuli和其他山峰迷人的景色所震撼。

我们从ABC折回MBC吃早餐。今天的徒步主要是下坡路,所以难度不大。此外,一路有美景相伴,心情也是跳跃的。

夜宿班布客栈。

DAY7 班布Bamboo到温泉村Jhinu Danda(5 - 6小时,1760米)

从竹林一路上坡徒步到库尔迪加尔Kuldighar,之后下坡到乔姆隆河 Chhomrong Khola.,接着再爬上石阶,来到乔姆隆Chhomrong。然后,顺着小路徒步大概一刻钟至温泉胜地吉努·丹达Jhinu Danda。今天我们可以尽情的享受温泉,一扫身体的疲惫。

夜宿温泉村客栈。

DAY8 温泉村Jhinu Danda到南丫浦Naya Pul,然后开车到博卡拉(徒步6小时,车程1小时)

从温泉村到南丫浦我们可以欣赏尼泊尔西部狂野雄浑的山岳景观。中餐在路上进行,之后徒步到南丫浦,然后坐车前往博卡拉。

夜宿博卡拉酒店。

【Tips】您也可以选择从温泉村Jhinu Danda直接坐车到博卡拉,之后可以在博卡拉划船、乘坐滑翔伞、骑行观光等。

DAY9 博卡拉飞往加德满都(30分钟)

我们下午乘飞机去加德满都。到达加都后,我们会送您到酒店好好休息,这一天我们可以好好享受,不疾不徐,想想还有什么要买的,或是在加都还有哪里想要去逛的,都可以补上。晚上,我们将用告别晚宴来庆祝这次旅行的圆满结束。

夜宿加德满都酒店

DAY10 加德满都--家

今天旅行就结束了。我们将会在飞机起飞前3小时将大家送到机场。回家的路上,大家可以尽情地与亲朋好友分享这次旅行,和计划下一次在尼泊尔的美妙探险。

线路实景

(图片均来自明玛G,想象尼泊尔实景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