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南

匆匆 太匆匆-龙年春节麦理浩径打卡

本来觉得匆匆打个卡,就不写游记了,这几天看着坛子上越来越多的春节麦径游记,我也不能落后啊。

走麦理浩径的念头,是在疫情之前的某一年,大概是18或者19,好像在8264还加了一个驴友的微信,最后七七八八的原因没去成,一耽搁就是五六年,去年香港全面通关后,念头又起。龙年春节,队友想去深圳和家人一起过节,小朋友想去长隆玩,我索性就给自己安排个麦理浩径,各取所需,皆大欢喜。

整理行李,便意味着出发或者到达,我是很开心的。鉴于这是随时可以下撤的路线,准备就很随意,也没计算重量。队友一通牢骚“你到时候丢下我们爷俩儿自己去玩,我还得给你拖装备,找谁说理去”,装作听不到,继续装,正好28寸行李箱正好一半。

2月5日-9日武汉、长隆不表。9日晚上抵深圳,10日午饭后准备出发,队友说开车送我罗湖口岸,又让外卖送了气罐(原计划地铁去口岸的,到那边再买气罐)。

大年初一真好,路上没什么车,罗湖口岸没什么人。路上给手机八达通充了500块钱,差不多两点一刻过完关,为了3点在沙田赶上最后一趟289R,就在口岸以非常不有友好的汇率换了500块现金(差不多少换35)。2点50到沙田A1出口,按导航所指方向去找289R,结果忘记香港是靠左,跑错边了,再折腾回来的时候289R已经走了,改乘299X,麦边站去路对面换94,北谭涌站下车,买了6个鱼丸 两瓶770ML的矿泉水 一瓶宝矿力,花了48块,4点35左右到起点,打卡开拔。

目标浪茄湾营地,第一段全公里没什么爬升,有好的观景点的时候就看看景拍拍照,没有的时候就全力赶路,独行不走夜路,要争取在18:42(查询的当日天黑时间)前到营地,18点20左右到万宜水库东坝,也只能遥望一下破边洲了,亭子处稍微修整一下,继续前行。

18:46左右到营地,已经不少人了,找了块平地,扎营,煮饭。收拾一下躺在帐篷里,联系在这条线上的朋友,她说在西湾营地,约了下第二天水浪窝营地见。

D2:浪茄湾-昂坪
外面的音乐和篝火不知道何时停的,我是一夜无梦,6点醒来,想着浪茄湾是看不到日出的,就早点儿拔营吧,早点追上朋友。
前一天走了近两个小时的公路,走这条路的时候心情是超级愉悦的

8点40多到西湾,沙滩很棒,溜达了一会儿去营地撞撞大运,结果真的看到了朋友圈里看个熟悉的紫色小鹰大包,没想到这么早就遇上了,他们还没拔营……后面的路就一起走吧~
11点半到北谭凹,讨论下晚上去昂坪营地得了。午餐 修整那两个猛人居然还洗了个头。

D3:昂坪营地-yuan矿坳

D4:yuan矿坳-终点

还有吗 楼主继续更新
zhb001 发表于 2024-2-26 09:10 还有吗 楼主继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