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坐看浮云横玉垒,行观流水荡金沙,

成都——一座人口超过2000万、2000多年来未改城名城址、昼夜都充满活力的城市。成都文旅一句“雪山下的公园城市,烟火里的幸福成都”,使这里成为了很多人的诗与远方。“天府三九大,安逸游四川”,天府之国以宽窄巷子、锦里等古老街区展现着悠久的历史文化。这里的生活节奏宁静舒适,成都人以悠闲的生活方式和美食文化而闻名。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美食之都”,成都的美食非常丰富多样,可千万别只知道火锅火锅火锅。相反,火锅这种码头美食,并不是原生于成都。来成都不知道吃啥的,来问我。另外,如果你第二天要进山,我劝你离火锅远点。

Day2:成都——四姑娘山——小金

时值大年初二,一行不正经的摄影人趁着春节假期,从成都出发,奔向四姑娘山双桥沟景区。

由都江堰进入映秀,就算进入了四川三个少数民族自治州之一的阿坝藏羌族自治州。巴朗山是本次行程经过的第一座海拔超过4000米的山,不过现在都穿隧道,不用再翻垭口。然后就来到猫鼻梁观景台,因为地处国道旁,又是服务区,这里观看四姑娘山全貌也就成了很多人的必打卡点,当然了也注定这张照片不会有什么出彩的地方。

四姑娘山景区全域四山夹三沟,双桥沟是开发最早最成熟的景区,本次行程我们选择了红杉林、布达拉峰、思古拉措三个点重点拍摄。

第一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晚上住宿小金县。意外之外的是,我第一次见冬天的川西有这么多人。

Day3:小金——丹巴中路藏寨

小金到中路藏寨路程只有60km出头,算上换乘车,总共约2小时就到了目的地,今天的行程非常轻松。有关于中路藏寨,我之前的游记里已经提到过很多次了,感兴趣的可以去翻翻。

围炉煮个茶,可还行。

这里看起来就比较像一个正经的摄影团了。

接下来是乡村篮球赛

友情提示:吸烟有害健康,请勿模仿

观景台合影结束一天的行程,下面借用队友的一张星空,助你入眠。

Day4:中路藏寨——墨石公园——鱼子西

冬天的牦牛河谷没啥可拍,直接跳转到墨石公园吧

上图我愿意评为本人当日最佳,勿见笑。

队友们在鱼子西撒了满山坡的狗粮后结束今日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