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东

九奇峰顶看庐山

么么是此次唯一的女队友,她是第一次和我们重装出行,体能非常棒,特别合群,有她在,就有笑声在。第二天么么看着陡壁上厚厚的冰层,对我们说“我们昨晚是怎么上来的”。九奇峰顶看庐山

快登顶了,追赶跟我说他好饿了,我知道在极寒的环境下饥饿意味着什么,我赶紧和他加快脚步登顶。在顶峰下面几米的地方有块避风的小小空地,我卸下背包,赶紧先去确认顶峰在哪,考虑在哪扎营好。我摸索着攀爬上顶峰,哇,顶峰上的大风太酸爽了,大风夹杂着雪籽打得人好疼,顶峰方尺之地勉强可以扎3顶帐篷。等海峰和么么上来后,我赶紧对他们说,就在下面小小的空地上埋锅造饭。九奇峰顶看庐山

九奇峰顶看庐山

我们的晚餐很丰盛,过节嘛。我带了春节期间从平潭买来的冻小鱿鱼、对虾、鱼丸、牛肉丸、油炸肉丸、切好的萝卜和胡萝卜,海峰带了自家养的土猪排骨和面条,追赶带了10根火腿肠和面包,么么带了油炸蝉蛹,这伙食好的不要不要的。九奇峰顶看庐山

顶峰周围的空气都似乎冻住了,周边除了白色还是白色,当白雾般的蒸汽从套锅里慢慢升起,热汽在冰冷的空气中弥漫,一口热饭下肚,温暖迅速爬满全身,从头到脚都是暖呼呼的。九奇峰顶看庐山

九奇峰的顶峰非常小,勉强可以扎三顶帐篷,而且地面是高低不平的石头,中间位置留给女队友,左边开阔一点的地方给海峰和追赶,最左边的地方给我扎营。我扎营的地方高低不平,刚好腰部的地方有一块凸出来的大石头,左边是倾斜的,而且帐篷尾部也是倾斜的,勉强可以睡下1个人。晚上大风夹杂着雪籽打在帐篷上噼噼啪啪作响,钻进睡袋后,感觉外面的寒冷与自己无关,任凭外面风吹雪籽打,我却安然入睡。半夜醒来,感觉帐篷低了很多,第二天起来一看,原来外帐上结了厚厚的一层冰。九奇峰顶看庐山

九奇峰顶看庐山

顶峰风很大,一顶帐篷需要4个队友同时帮忙才能扎好,而且地钉是打不进去冰层的,石头缝隙里也是坚硬的冰,地钉根本插不进去。海峰到顶峰平台下面去捡石头,我寻找合适的树枝和木棍固定好风绳子,再用石头压好,追赶和么么则要抓牢帐篷,否则就要被风吹跑。在扎营的过程,由于我没把冰爪脱下来,被风绳拌了一下,加上地面冰太厚,我双腿跪地重重的摔了一跤,把么么的新帐篷外账尾部都拉扯破了,么么说“不要紧不要紧,只要人没事就是万幸的”,可我还是感觉到万分的内疚!九奇峰顶看庐山

他们3个人扎好营地后,早早的进了帐篷。我整理好自己的帐篷后,风也小了,抬头突然发现云雾散开,牯岭镇方向的万家灯火在云海中闪烁着,人间烟火隔空扑面而来。九奇峰顶看庐山

庐山有小型猫科动物,人大后面就一路看见猫科动物的脚印,脚印比猫大,甚至比一般狗的脚印还大,本来我一个人准备在做饭的营地扎营的,害怕动物攻击,就挤在顶峰小小的平台上了。九奇峰顶看庐山

九奇峰顶看庐山

第二天6点半,我准时爬出睡袋,打开帐篷,看云海是否如期而至。当我撕开外帐的一刹那,顿时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我对着360度环绕的云海大呼小叫,让他们赶紧出来欣赏美景,我怕他们错过了就是一辈子的遗憾。九奇峰顶看庐山

望着这片云的海洋,我惊呆了,庐山的云海和瀑布云可以经常看见,但这个角度这样360度的云海,还是第一次看到。九奇峰顶看庐山

云海下面住着我的肉身,云层之上则是我自由自在的灵魂。我时常想要是自己真能腾云驾雾多好,我会循云踏浪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