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东

九奇峰顶看庐山

古今往来,从陶渊明到李白、苏东坡、白居易,再到康有为、郭沫若,4000多位文人巨匠都在庐山留下了千古名篇。可以说,庐山是一座具有雄厚文化底蕴的历史文化名山、人文圣山。九奇峰顶看庐山

庐山,因为李白的一首《望庐山瀑布》而名扬天下;因为苏东坡的《题西林壁》,道尽多少文人志士身在庐山却不识庐山真面目的遗憾;因为白居易的一首《大林寺桃花》,在人间四月百花凋零的时候,让那些“长恨春归无觅处”的八方游客,不知不觉来到这“山寺桃花始盛开”的庐山,又能看到桃花盛开的样子。从此,庐山在不同人的眼里有不同的庐山。
九奇峰顶看庐山
大多数人都是从导游的眼里看庐山,从平常的方位去游庐山,或是从诗人苏东坡“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的诗句中读庐山。其实,庐山在不同的季节,不同的方位,不同人的不同历经中,具有不同的庐山真面目。你只有通过自己从不同的角度去跋山涉水,一步一步去感受庐山,用心与庐山对话,才能真正领略到不一样的庐山,才能真正读懂“庐山烟雨浙江潮,未到千般恨不消”的深刻含义。九奇峰顶看庐山

山也是有灵魂的,只有尊重而且敬畏山的人,才会触摸到山的灵魂。
只有真正热爱山的人,才会用心去与山对话,才会真正领略到山的高大宏伟,山的博大精深,山的宽厚仁爱,山的男人一般的情怀。
九奇峰顶看庐山

大林寺桃花盛开的时候,百花是庐山的灵魂。九奇峰顶看庐山

炎炎酷暑的时候,清凉与绿色是庐山的灵魂。

秋风萧瑟的时候,红叶是庐山的灵魂。

风雪扬起的时候,洁白的雾凇是庐山的灵魂。

水流飞奔直下的时候,水是庐山的灵魂。

云起的时候,云是庐山的灵魂。九奇峰顶看庐山

九奇峰顶看庐山

读着李白诗句的时候,文化自信是庐山的灵魂。九奇峰顶看庐山

面对外来侵略的时候,民族气节是庐山的灵魂。九奇峰顶看庐山

矗立山峰的时候,人是庐山的灵魂。九奇峰顶看庐山

九奇峰顶看庐山

因为住在庐山脚下的缘故吧,作为九江人,我特别热爱庐山,庐山以其博大的胸怀,在不同的季节、不同的方位,让我可以肆意地在他的世界里跋山涉水,去感受他的风云变幻,感受他的俊秀,感受他《庐山恋》一样的浪漫,感受诗人李白望庐山瀑布时的惊讶与感叹!九奇峰顶看庐山

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庐山总是像父亲一样给我强健的体魄,又总是像母亲一样,给我慈祥无私的大爱,也像恋人一般,总是给我无尽的力量和思念。所以,我有什么理由不去热爱庐山!九奇峰顶看庐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