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误入骑途!冬季的骑行+徒步记录

骑行:绍兴小环线

骑完 这几次,气温也转凉了,进入了我骑行的“冬眠期”(本人有10度以下不骑车的习惯),按以往的习惯冬季会一个人去外面徒步,但没想到群主兜兜振臂一呼“大家徒步去”,得到不少小伙伴的响应,于是从12月又开始了组团徒步的玩法,也有了我们的团名“误入骑徒”。

徒步:划岩山+括苍山

第一个目的地是台州“飞鹰道”。这是一个废弃的景区,标志性景色是有一段开凿于岩壁上的栈道,看起来非常惊险刺激(其实没多高)。废弃景区的好处是没什么游客,因为是冬季,连驴友都几乎没有,于是我们享受了一把“包场”的旅行。

括苍山我是骑车爬过很多次了,但是徒步还是头一回,特意选择了从黄石坦村上山,收获了出乎意料的风景,没想到本该是枯水期的冬季,还需要多处涉水,导致小伙伴纷纷湿身。

徒步:新昌--天台

元旦徒步,本来没计划去的,临时起意,结果已经约不到人了,只有两人成行,不过无所谓,反正我的活动一旦定了,就只有我一个人也会去的,所以咱从不怕鸽。

从新昌万马渡出发,一直走到天台山国清寺,这条路是浙江霞客古道的一部分,过去古人在山野行走,一般只能投宿寺庙,所以这段路沿途也有不少古寺,这些藏在深山里的古寺不是我们这些徒步党的话还真少有人知。实际上霞客古道能从新昌一直走到到宁海,总长大概50公里吧,当然这路线也不能说很成熟,很多路段杂草丛生比较难走。另外没想到的是,山上还有很多积雪未化,给行程带来不少乐趣。到国清寺后本打算转进仙居,正好爬坡党成员御风在附近游玩,就搭了她的顺风车回上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