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走在山海的城市,所见皆浪漫,按时旅行,按时长大烟台、威海5日亲子游

[复制链接] 查看:2062 | 回复:31
今天要从 威海 自驾回 烟台 ,养马岛正好位于两地的中间,所以自驾异地还车,中途路过游玩是非常“不冤枉”的玩法。可是今天的天气长这样

大概是老天听到我内心的哀鸣,快到养马岛的时候,天边出现了蓝天!

附上养马岛地图及打卡点位(感谢XHS上姐妹的分享,图源见水印),这里可以直接开车上岛,通过养马岛大桥后,逆时针游玩。可以直接导航“獐岛”,从红色栈道玩起。

拍着拍着就天晴了,拉上室友就抓紧创作了呀!这时候娃为什么要一直粘着我,能不能让妈妈独自美丽一会儿

图片不够,视频截图硬凑

这里就是“著名”的拍通天路的地方,天马路,正对着天马大桥,要注意往来车辆哦。少了天气的滤镜,就不那么“哇塞!”了

养马岛

在 烟台 赶上了一波冷空气的降温,乌云压顶。趁着没有下雨赶紧出门核酸续命。

海上的层层浪带你感受疾风

最终还是一头扎进风里与搁浅的鲸鱼合影,昕昕说他的手在当雨刮器刮雨呢,怎么这么可爱!
还是可以看到有勇敢的小姐姐穿着吊带连衣裙在拍照,知道女孩子为了美丽有多拼了吧

来正面感受下8级大风的威力吧!

这里可以提醒宝妈们,要是遇到天气不好想要去室内博物馆,科技馆之类的,可以提前1-2天在公众号预约,反正免费的不去也不花钱呀,否则当天很可能约满。

那么今天剩下的行程就是,看雨。发呆。睡觉。拜了个拜。甚至浪费我一天的租车费用,因为还是不死心希望下午有晴的可能。

经过一天一夜的风雨,今日的盲盒天气,晴啦!原本是中午的回程航班,大概因为上座率不高,东航给调到了下午4点,突然就多出半天的自由时间,大概是老天想弥补我荒废的昨天吧。只是今日需要打车了咯!

原本属于昨日的行程,只能挑一两个去打卡。在 烟台 有许多美丽的沿海街道, 比如 正对着 山东 大学大门的滨海大道,天晴时,随手一拍就惊艳。

黄海路可以在城市里看到 灯塔 ,在道路尽头,面朝大海。可能下午的光线更适合拍这条街道和 灯塔 吧。

烟台海昌渔人码头

虽然今天有八级大风,但是吹的天空非常的二次元。

烟台

配上渔人码头的红色城堡尖尖顶,可不就是到了 宫崎 骏的世界了么。

烟台海昌渔人码头

其实下午来渔人码头更好,等到华灯初上时,浪漫且宁静的氛围,会让这个城市变得恋恋不舍。

也正是粉黛乱子草盛开之时,一整片的粉色海洋,好像童话里一样。尽量走在已有的草丛小径吧。

烟台

吃完最后的午餐,就准备去机场咯,这里的海鲜为什么长的这!么!大!啊!

对 烟台 威海 人民的一个小点感受就是,路上开车好慢哦,就是明明前方空旷无比也是慢悠悠的,得亏他们的绿灯有60-90秒。大概是江浙人习惯了快节奏的生活,忙着赚钱,忙着奔波,朝着目的地就是一脚油门,全速前进。不过生活在这样的城市,真的很自觉的会慢下来,体会生活。

那么,拜了个拜咯~

【仅代表两个爱吃海鲜的 宁波 人发炎】

9月是 烟台 威海 的开渔季,出发前做了一些攻略,验收时间到了。尽管这里靠近 韩国 ,有非常多的韩餐,但不是我们俩的菜,所以还是以小海鲜为主,找了几家。

? 【热力餐厅】
到 烟台 后吃的第一餐,大爱这家,前面小红书也发过一篇。藏在老居民楼的巷子里,两层楼的小馆子,进门望去全是一桌桌 山东 大哥喝酒聊天的,晚上八点没有一个空位。
辣炒扇贝,这个菜 宁波 完全没有,扇贝仿佛不要钱好大一份 山东 的海鲜有很多贝类,而 宁波 的海鲜鱼类更鲜。
椒盐虾爬,我们叫皮皮虾,58/斤数量也不少。去年五一在 青岛 吃的99一份,但比这里大。
酥炸里脊,终于吃到不是面粉比肉多的炸里脊,外酥里嫩,娃也吃了好多
三鲜水饺,馅料是韭菜虾肉和瑶柱粒,都是现擀面皮现包的
本还想来个墨鱼双吃,可惜墨鱼卖完了,大家可以试试

【渔良舫】
威海 韩乐坊附近,11点多就陆续坐满了,可以尽早去,我们点了6个菜才200。
红烧刀鱼,第一次吃刀鱼,如果你是一个爱吃鱼籽的人,一定要点,鱼籽拌饭太绝了!
花蛤,超大超肥的花蛤,没有沙是好吃的关键
蛋炒饭非常好吃,店内有儿童餐具,很贴心。

【 北海 饭店】
很小的一家店,一进门就被臭米鱼熏到,老板娘忙着点菜,你可以自己看菜写菜单,去晚了有些菜就没了
天鹅蛋炒娃娃菜,那天没有蛋了老板换成了扇贝的裙边,很鲜很想要食谱回家做
炒梭子蟹,有不同价位的,挑了三只,很肥入味

【旺角小渔村】
做攻略时很多人推荐, 烟台 的最后一餐。11点开门就去了,海鲜很多,而且生蚝扇贝都很big。但价格比 威海 贵了一倍,大一点的梭子蟹288/斤,这都堪比 宁海 食府的价格了,没必要。
烤扇贝,烤生蚝,都是16/个,扇贝味道还行不够辣,生蚝不够入味,还是 宁波 的蚝翅好吃。
牡蛎汤很鲜,超大一份,适合4-5人吃

【众想海鲜烧烤】
因为我们就住在葡萄滩附近,几百米的距离。晚上烧烤一条街很热闹,这家店人气算高的,味道也不错,就是这里的辣椒粉都不够辣。
梭子蟹,20一只,买三送一,可以说非常便宜了,推荐!
虾爬子,大概58一斤,不过按78一份上菜,味道不错就是个头有点大小不一。
海鲜面很大一碗,不过味道一般。

【南怡岛烧烤】

烟台 住在金沙滩附近,楼下就是这家店,里面隔壁桌还有 韩国 喔爸在喝酒聊天。dp上买了一个两人套餐,没有鸡肋的菜,土豆饼的酱汁很特别。另外单点了豆腐汤和蛋炒饭给娃。 韩国 的烧酒闻着没什么味道,入口也是淡淡甜梅酒差不多。

都说孩子三岁前带他去过哪里都会忘
但是当我做了一面照片墙,当他慢慢长大
他会指着上面问你
“妈妈,这是我小时候你带我去的XX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