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3

广东

自驾穿越滚滚黄沙,与初恋定下海誓山盟

在霞光中,那个跟我开着玩笑、把脚架当金箍棒来摆弄的他,正是我的“至尊宝”,我是如此幸运,这就是初恋的美好,是初见的悸动,也是相守的永恒。

腾格里沙漠

沙漠很大,沙子却很小,小小的沙子能堆砌出亘古静默一般的沙丘,独立于天和地之间成为永恒,正如爱情中的点滴,让彼此成为了生命中不可撼动的存在。仪表盘的公里数一直在跳动,记录着我们一起走过的每一段路、看过的每一个风景,也记录着初心。

深入大漠

行程过半,我们完成了从 甘肃 到 宁夏 的自驾旅程,接下来,我们要自驾走进 阿拉善 盟,去寻找沙漠深处的风景。

走过那么多的名山胜川,我与你却还未真正去感受过荒芜苍凉的大漠。

阿拉善

我之所以一直没有来沙漠,我怕它的辽阔、怕它的寂寥、怕在里面迷失了方向。

但如今,因为有了你的陪伴而不再感到害怕。自从遇见你,每一程的旅途都丢掉担心与不安,只管开心与快乐。于是我决定鼓起勇气,去看看那一片浩瀚苍凉的风景。

我曾听说过一句无比浪漫的话:理想的人生是,一半山川湖泊,一半你。于我来说,世间最美的风景不过是,有你在旁。

阿拉善

记得你说过,你想把这世上最美的风景,都一一送给我。也许,这就是我们一直自驾在奔赴美景路上的初心吧。

从沙漠深处醒来,我已换上了一袭红裙,骑上“沙漠之舟”,与你去看这壮阔的景色。

你走在我的身后,给我拍了许多充满了孤独感的背影。

阿拉善

但如今的我,无论如何深入这苍凉的戈壁深处,都不再有任何畏惧之感,因为我总是能打心底里确定,你一定在我身后的不远处。

克服失联信号,寻找大地的心脏

来 阿拉善 之前,老赵便神神秘秘地告诉我,会带我去寻找一处名为“大地心脏”的绝美风景,让我无比期待。不过,我觉得吧,启程之前的所有幻想都不及真正踏上旅途后发生的种种,各种各样的未知接踵而至,让自驾的旅程变得为人津津乐道。

阿拉善

要不是真正来过这里,我们肯定不会知道,在穿越辽阔得把天地连接起来的大漠后,在信号失联而迷失方向之前,会找到一片被沙漠绿洲包围的炙热火红。

湖水是像血液一般的深红色,白色的盐碱地如脉络一般分布,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烁着鲜活的光芒。

这就是 乌兰 湖,被大家称为“地球的心脏”、“大地之心”。你说,这颗如同在荒芜大地中跳动的心脏,是你想要送给我的其中一个风景。

自我们从17岁开始相识相恋、在我们一起奔赴美景的那些旅途里,它正好代表着我们的初心不改,爱与理想永远都如这红色的湖水一般鲜艳和鲜活。

阿拉善

乌兰 湖到底怎么找到?

简单来说就是到达了 阿拉善 沙漠公园后朝着天鹅湖指示牌的方向行驶12公里左右,然后就会看到一个小小的、不起眼的路旁指向你拐进沙漠的深处。沿着车痕,穿过高高低低的沙丘和沙漠中的一片绿洲草原,就可以到达。

不过,进入沙漠是很难判断方向的,还是最好请一个熟悉的向导,我们此行也是有找向导带路的。

阿拉善

“ 乌兰 ”在蒙语的意思是”红色的“,不过这里的湖水会因为季节而变化,夏季才是它的最佳观赏状态,因为蒸发量大,脉络一般的白色盐碱地会更加清晰,而且能走进湖中。

我们这次来时算是进入秋季了,水涨了不少,所以脉络不太清晰且周围都是湿漉漉的泥地了。不过,即使踩了满脚的泥巴,这个风景还是让我很是难忘。

盐湖还有一个很有趣的景象,就是“天空之境“,小小的盐湖能倒影出天和地,让人如在幻境之中。

离 乌兰 湖不远处还有一处叫“骆驼湖“的秘境。骆驼湖的湖水呈美丽的粉色,也是美得让人沉醉。

放飞无人机后,老赵便一直疑惑说:“它可不像骆驼啊,为什么叫骆驼湖呢。“当地导游给我们科普说,它叫骆驼湖是因为蒙语翻译过来就是骆驼的意思。

阿拉善

要我说,它更像五花肉和牛油火锅哈哈哈哈。

无论来 乌兰 湖还是骆驼湖,其实无人机航拍都很是重要,如果没有了无人机,其实就无法看到这两个湖震撼之处了。这也是为什么这里在近几年来才火爆起来的原因呢,那是因为无人机航拍普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