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2023年国庆:重装船底顶+韭菜岭

这段溪水比较深,而且也没有合适的踩脚石,只能脱鞋过河了。虽然是夏天,溪水还是有点凉。深一脚浅一脚的,战战兢兢地好不容易过来了,坐下晾晾脚丫子。

开始爬升了,沿着这个山沟里的这条由大石头、小瀑布组成的,不能称之为路的路往上整整500多米,石头在水的常年冲刷下变得非常光滑,再加上青苔,踩上去非常地滑,而且往上的跨度很大,每一步都要去寻找合适的落脚点,小心又小心地一步步往上,心累,体力消耗也非常大,速度也快不了,时间也在一点一点地流逝,这500米的爬升花了我们大半天的时间,等到达这座山顶时天已经全黑了。

路边看到一棵野生巴蕉树,我们摘了几根准备带回去,下山百度了才知道,这种基本是不能吃的,里面都是黑色的籽,味道非常涩,只有在正好成熟的那几天能吃,早了涩嘴,晚了就开始变质了。

这边的天气真是奇怪,上午还是晴天,到了下午4点左右准时下起了雨。从这里开始就没什么照片了,下雨加上路难走,又要赶时间,根本无瑕去拍照了,说实话也没有拍照的心情了

到了山顶休整一下,吃了点晚餐,感觉体力稍微恢复了上一点点,戴上头灯继续赶路,这段路比刚才的要好走了许多,但必竟体力消耗了很多,加上是晚上,虽然有头灯,但是总归没有白天那么清楚。

我们一直到晚上11点才到达预定的营地,这次是我重装以来最累的一次。天黑以后就没有照片了,只顾得上机械地往前走,我和当当一路上问了无数次“还有多久到呀”,得到的答复都是“马上到了,还有一个小时“,结果过了好几个一个小时后,我们终于到了营地,崩溃呀!浑身又湿又臭,手臂上一大片不知道是被什么虫子爬过的,起了密密麻麻的小红疹,奇痒无比,人真得是难受到了极点!!!到了营地,用热水烫了一下,把带的蛇药碾碎了稍微好了点,不能去碰,不能去想!

刚开始这段路还比较好走,但是天气实在太热了,虽然是10月份了,但是 广东 这边的温度还是有30几度,加上密林里面枝繁叶茂,又湿又闷,刚走了一段,浑身就湿透了。水也消耗很大,当当后来就直接喝溪水了

山顶的营地还是很平整的,厚厚的草像是一层软软的垫子,一夜好觉!有时候别人问我为什么喜欢去重装,又累又脏。我觉得就在整个的行程中,你可以放空自我,你可以把平时的烦恼,不顺心都放下,唯一的目标就是努力走下去,完成这次行程,饿了就吃,累了之后好好的睡一觉,一切都变得简简单单。

早餐方便面,吃完收拾收拾就准备下山了

联山线走的人少,路迹也不是很明显了,台阶上厚厚的青苔,湿滑且陡,小心翼翼地往下

路遇蛇,也不知道是什么蛇,身上花花的,估计不是什么好鸟。它就盘踞在路边的石头上,开始老公还停在边上休息的,后来突然发现了它,打个手势让我们赶紧走,我吓得话都不敢说。幸亏没有惊动到它老人家,再不然可就惨了!

山顶是大片的草甸,昨天晚上赶路也看不出来,今天这么一看,也挺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