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2023年国庆:重装船底顶+韭菜岭

路上这种小溪,就是我们的救命稻草,必须停下来用冷水冲脸、冲手降温,2个男人甚至把速干衣洗洗再穿,反正本来也被汗浸透了,实在是太热了!

登船 成功 ,刚好遇到了从其路线上来的两个人请他们帮我们拍了张合影。

下山了

下山

山顶的草甸结束后就又是这种石头路,比上山时的要小一点,更难走了!艰难的下山路又开始了。

无休无止的石头下山路,让人走到崩溃,下山的途中遇到了另外4个上山的驴友,他们和我们反方向上山,轻装,准备昨天晚上8点上山,第二天下山,结果遇到我们时已经第二天中午,上山路才走了一半,其中一个人体力已经不支了,带的装备也不齐全,电量也不足了,他们几个商量了一下,决定放弃上山和我们搭伴下山。大家都是驴友,在外遇到这种情况帮忙也是应该的,但是也因为他们拖慢了我们的下山速度,到后来,我们的电量也快不够了,我们也只能带了他们其中的一个速度比较快一点的驴友下山了。

下山也是有很长一段路是沿着溪流走,根据上山情况我们预估下山也需要走长时间的夜路,所以也不敢多拍照了,节省电量。另一方面也要赶时间,必须在天黑之前走完这段涉水路。

第三天早上3点半到 达农 家乐,累惨了,赶紧洗澡换衣服,身上还冲下来一只小蚂蝗。一搓一手血,恶心死了!居然都不知道  农家乐的老板看我们一直没下山,也很担心,听到我们回来的动静赶紧起床,帮我们烧了几个菜,真得是非常感谢   。本来计划是船底顶行程结束后去韭菜岭的沿途再找个景点玩下,后天大家一致要求休整一天,睡到下午3点多,收拾下前往韭菜岭。

韭菜岭

韭菜岭是 中国 十大非著名山峰之首。地处都庞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千峒洞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两大自然保护区交界处,是其主峰这里有神秘莫测的原始森林,有似玉如银的瀑布流水,有草长莺飞的高山湿地,有峰峦叠嶂的崇山峻岭,有鬼斧神工的奇石绝壁。山上终年云雾缭绕,变幻万千因山势险峻,号称 湖南 k2。

去韭菜岭沿途的风景也很美

晚上住在 湖南 永州 道县 的大江源农家乐,国庆期间来登韭菜岭的驴友很多,我们提前定了2个房间也被老板安排给别人了,后来就帮我们调剂了2个房间,我们的那间还是他儿子让出来的房间  ,也管不了那么多了,有间房住就可以了,户外人也没能么多讲究,老板做的菜味道不错,可惜忘了拍照了

早上5点出发,遇上另外一个队伍,他们大概有十几个人,请了个地导。过小溪人多速度慢,我们就在小溪边休息一下,拍拍照片,看看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