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罗布泊,一个去一次可以吹一生的地方|边缘游荡,探寻曾经水草丰美的罗布泊

神女湖也有个凄美的传说。相传当年部落族长的女儿和一个穷小子相爱,但族长看不上穷小子,就坚决反对两个人在一起。后来部落周边水源干涸,族长无奈,声称谁能找到海子就把女儿嫁给谁。穷小子出发去找水源,水找到了,但穷小子却永远回不来了。族长女儿又悔恨又难过,眼泪流成了一个小海子,自己也化身为了这个神女湖。据说高空看神女湖,是一个少女的模样。但无人机实在达不到可以看全景的高度,就没能拍到。

新疆罗布人村寨景区

在神女湖畔,有多个沙地娱乐项目可以玩。 比如 沙地摩托车、滑沙等等,湖里也有船可乘。

六宝在神女湖畔的沙堆里玩嗨了,并新开发了沙里打滚、沙地翻跟头、鞋子挖沙等技能,看得老母亲无数次默念“亲生的”来维持慈母形象。

仙女湖畔玩好,乘景交回程,终点站是罗布人村落。游客需要从这里徒步800米左右,穿村寨回到景区入口,再乘景交车回到游客中心。

在进入罗布人传统村寨前,有一处骆驼圈,里面有很多头骆驼,还有美丽的白骆驼。骆驼们似乎也并不怕小小的六宝,她终于在这里过足了看骆驼的瘾。

新疆罗布人村寨景区

进了沙地就要拖鞋的宝宝,只是这里好多骆驼粪便,给我紧张的呦!

而我们,在这里的一处海子旁,看到了几棵还挂满金色叶子的胡杨。已经是十一月的下旬,还能看到金色胡杨,运气简直好到爆。金色的胡杨倒映在蓝色的水中,还有蓝色的天空,美的就像画一样。这幅景象更坚定了我以后要在10月底来看一场胡杨盛筵的决心!

胡杨树很奇怪,一棵树上的叶子能有好几种形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