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罗布泊,一个去一次可以吹一生的地方|边缘游荡,探寻曾经水草丰美的罗布泊

在 尉犁 ,我们住的是博雅丽景酒店,据说是 尉犁 县城里最好的一家酒店了。酒店还贴心的给房间里放了加湿器,这对于我们这些南方潮湿地方来的人简直太友好了。一百多块的房费还带早餐,性价比很高!酒店门口也很热闹,很晚了还有水果摊,不过在这里买的 库尔勒 香梨品质不怎么样,虽然甜度还可以,但是个头小品相很差。吃完烧烤又懒得去别处买水果的话,凑合买点吃还是可以哒。

写在最后

罗布泊的干涸,除了气候的原因外,还有一些人为的因素。但近些年,通过各方面共同的努力,罗布泊的环境也有了一些改善。罗布泊内并不是只有戈壁沙漠,还有了一些湖泊和绿洲。

这次 丝绸之路 巡游,我们特意带六宝来罗布泊周边转转,就是希望可以在她的心中留下环保的种子。也希望在未来的某一天,她可以带着我们再次来到罗布泊。那时的罗布泊已经不再荒凉!

未完待续。。。

我们仍在 丝绸之路 的巡礼之行中。我们在 洛阳 和 西安 之后,我们又走了 甘肃 、 青海 、 新疆 ,目前还在 北疆 大环线自驾中 。旅行还在继续,游记也会陆续更新。如果你和我们一样对 丝绸之路 有兴趣,或者是单纯喜欢我们或者我们的照片和文字,请一定要持续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