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泰国七天,最舍不得的是离开

Day 4:大城府,世界文化遗产阿犹地亚王朝古皇宫遗址

来这里旅行,有警察护航——旅游警察;来这里游玩,有警察开道—— 自行车。如果说曼谷  演绎着泰国  的现代化节拍,清迈  和拜县诠释着泰国的小清新节奏,南部海岸展现着泰国的柔情与浪漫,那大城——这座世界文化遗产所在的城市,诠释着一段动人的历史。
公元1767年,缅甸  军队入侵当时的暹罗王朝,繁荣了几个世纪的都城,毁于战火。幸运的是,玛哈达寺并没有被完全损坏,旅行者仍然可以在断壁残垣中依稀见到当年的繁盛。现在他被评为世界文化遗产,供人们参观。这里立佛威严,梵音飘拂,信佛的泰国人,性格受到佛教文化的影响,大都真诚、善良、谦虚、平和、感恩,这也是和泰国人打交道时最令人感动的地方。
        在巨大的佛像前,人们真诚的祈福,整个大殿安静的只能听到呼吸的声音。我也学着他们的样子,感受心灵的祝福。

--------------------------------------------------------------------------------------------------------------------------------------

Day 5:曼谷  ,Central World / 暹罗广场 / BTS / Thailand Best Friends Forever晚宴 / Thailand Happiness街头节庆

今天旅行的方式只有一个:步行。从酒店出发,穿过熙熙攘攘的街巷,通过Sky Walk天街,前往市中心最热闹的地方——暹罗广场。曾经,这里是曼谷局势最紧张的地方,随着局势好转,一切恢复正常,游人们又可以平静的在这里购物、品尝美食。
下午6点,由泰国  旅游局主办的“Thailand Happiness:Street Festival ”媒体发布会,在曼谷Centara Grand酒店举行。本次泰国旅游局邀请了全球46个国家816名媒体记者和旅行达人,共同见证泰国的和平繁荣,并邀请全球游客赴泰共享旅游嘉年华。媒体发布会上泰国旅游局局长塔瓦猜·阿郎印发表致辞,他表示,泰国已经做好了迎接八方来客的准备。而泰国维和委副主席、海军总司令纳隆也在致辞中表示,“我向你们保证,泰国很安全。”
        夜晚,狂欢街庆活动隆重开幕:美到极致的泰国小姐,漫天飞舞的彩球,还有一线明星助阵的表演……将泰国人的热情诠释到极致。“你若开心,我便快乐”,微笑泰国等你来!

Day 6:龙仔厝府,手工艺村庄Baan Donkaidee / 夜功府,安帕瓦水上市场

热带的雨就像旅途的脚步,来去匆匆。这次是在安帕瓦,一个非常繁荣的水上市场,起初,可爱的小孩子为我们的到来表演歌舞,不一会暴雨来袭,让人猝不及防。惊喜的是遇到了上次一起考察的泰旅局领导和工作人员,在异国他乡遇到老朋友,十分奇妙。或许是因为昨天参加了Thailand‘s Best Friends Forever的晚宴,今天就应验Best Friends Forever的定义。
        在Baan Donkaidee手工艺村庄,每个人都可以动动手,制作一个属于自己的工艺品。在安帕瓦水上市场,热闹的集市让时间流逝的速度变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