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泰国七天,最舍不得的是离开

再次来到泰国,7天时间,见到最多的是微笑;在泰国的7天时间,听到最多的是萨瓦迪咔;在泰国7天时间,吃到最多的是空心菜;在泰国7天时间,结识最多的是好朋友;在泰国7天时间,最不舍的是离开…
作者主页:***  作者微博:***  @1024小虎牙
      作者微信:iXiaohuya

--------------------------------------------------------------------------------------------------------------------------------------

Day 1:西安  -曼谷  (Xi'an-Bangkok),亚洲航空FD589,22:55-1:25(+1)

夜航是枯燥的。尽管亚航(AirAsia)为我们选了最靠前的座位,尽管美丽空姐的笑容令人温暖,可我仍然无法直视飞机外是无边的黑暗。飞机里大多数乘客已经入睡,只有几位乘客还在眉飞色舞的聊天,聊着即将到达的城市——曼谷。
这座城市是泰国  的首都,离我生活的城市西安,坐飞机不到4个小时。这也是一个神奇的地方,不论来自哪里、不论男女老少,来到曼谷,都会为之疯狂。
        黑夜中,飞机缓缓下降,一座灯光璀璨的城市越来越近,我打起精神,等待着我在这座城市的第四次降落。

Day 2:佛统府,Sampran Riverside /曼谷  ,Asiatique the Riverfront,宿曼谷

要想深度体验一个地方的民俗文化,没有比亲自动手更好的方法了。来到Sampran Riverside 泰式风情小镇,可以满足许多人“动手试一试”的愿望。从学做泰国  菜,到制作按摩用的药包;从织布纺线体验,到陶制器皿烧制;从泰拳表演,到越痛越想要的马杀鸡,这些简单到一学就会的体验,却能为游客展示泰式文化的魅力。
不得不说,泰国人对“玩,这件小事”的理解是独到的。他们可以用看上去很简单的事情,吸引旅游者最大的注意力,并使旅游者乐在其中。90年代国人从“新马泰”(新加坡  、马来西亚  、泰国)开启了出国旅行之门,20年过去了,泰国人依然用他们既多种多样又不可复制的生活方式,吸引着国人。就像这座风情小镇,不论是环境,还是表演,一切都那么自然。它汇集了十几种泰式传统民俗文化,却不让人觉得繁琐无趣。每个工作人员的微笑,令来到这里人的人轻松快意。
这座风情小镇位于曼谷  西边的佛统府,距离曼谷约有1小时车程,这里既能体验泰式生活,也非常适合带孩子的亲子游和夏令营。当然价格也不贵,300-400元人民币就可以一边体验泰式生活,一边享受这座大花园了。
        风情小镇名称:Sampran Riverside
风情小镇网址:http:\\***

Day 3:那空那育府,朱拉中高皇家军事学院 / 户外运动 / ATV /曼谷  ,巧克力小镇

能在军营里写“Welcome”的,或许只有泰国  人。今天参观的那空那育府的朱拉隆功皇家军事学院,居然开辟成为旅游景点,对游人开放——也包括我们这些外国人。在这里,游客可以深度体验军营生活,还可以玩速滑、射箭、打靶、皮划艇等军事项目。
        这里的讲解员和工作人员,都是军人。体验军事项目的时候,一位中年军官帮我系上安全带,并叮嘱我注意安全,仿佛让我回到中学军训的时光。中老年人也许更喜欢城市和南部的海滩,但这座军事学院,是一个非常适合热爱运动的年轻人的地方。
        接下来的ATV(四轮沙滩车)驾驶,仿佛是热带野外生活的延伸。ATV引擎动力十足,离地间隙超大,轮胎抓地力强,适合任何地形的越野。行驶在茂密的热带雨林中,在泥泞的道路加速行驶,泥水甩了一身,欢笑也从未停止过。7公里的路程,要开将近1个小时,身边有4、5个教练全程服务,价格只有600泰铢(约为120元人民币)。道路的设计也非常多样,过泥潭、过草地、趟溪流、冲高坡、过竹桥……很有趣。
热带的雨说下就下。下午回曼谷  的路上下了瓢泼大雨,能见度不足100米,我们的汽车在雨中发生故障停在路中间。危机时刻,一辆过路的军车停了下来,四五个军人跑了过来,在大雨中设置简易路障,防止后车追尾,并疏导交通有秩序的通行。看到他们,我放心了。如果说,没来过泰国的人或许会对泰国局势有所担心,或许会对军人掌管的政府有所顾虑,但我看到这些军人在雨中的所作所为,我觉得所有的担心都是多余的。他们在雨中,一直等到救援车到来,把一切处理妥当才离开。
        很快,雨水散去,阳光照耀,在泰国香米出产地的那空那育府的稻田里,我们看到了雨后最灿烂的彩虹。
        军事学院名称:Chulachomklao Royal Military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