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诶呀,又来“蓝鲸”了吖!这次带妈妈来吃吃喝喝

[复制链接] 查看:1918 | 回复:55
现在的颐和路为主干道,另有其他纵横交错的分支道路:牯岭路、莫干路、珞珈路、琅琊路、灵隐路……也都不长,每一条马路,都被包裹在里,好似一条条绿色长廊。

在这里没有吵闹,没有喧嚣,一切都是如此的静谧美好,心态也随之变得宁静而又 平和 。在这里,似乎一切都快不起来,每个人的脚步都会变得缓慢。

颐和路里的的所有民国建筑与旧使馆,均对外开放,有几栋名人故居也定期展示各种文化精粹,包括饮食文化、昆曲、民国服饰等。

去一趟颐和路,像是做了一场民国梦,听着它无声地向你讲述着过去的事情。即使什么事情也不做,漫无目的地在颐和路公馆区的每一条路上走走也是一种享受~

回去之前,我又跑去评事街买了【章元板鸭店】的烤鸭,简直太好吃了!一点鸭腥味也没有,口感又嫩,不塞牙,吃了之后满嘴留有余香,即使不蘸他家的酱料,也很好吃啊!!!

和妈妈的美食记录

五年前自己一个人来 南京 旅行,五年后再和妈妈一起来 南京 。 南京 还是那么迷人,小吃的味道还是让人幸福感满满,还有朋友好多安利的点都没吃完,看来三天两晚还是不够啊
1. 章元板鸭店的烤鸭真的绝了!!!我个人很喜欢这种烤鸭,没有鸭腥味,也不用杂七杂八的香料,比起一般烤鸭的鸭皮比鸭肉好吃,他家的鸭肉真的是让我吃饱了都还想再吃啊!好东西无需说太多,我已经又买了一只回家了

2. 关于小馄饨,我去了酒店附近的店,没想到就是一家超好吃的,叫做董家金牌锅贴 安庆 馄饨(总店),鲜肉小馄饨只要7元一碗,肉真的是新鲜,一个一个像小云朵似的,我要把上卢馄饨排在 南京 小馄饨后面了

3. 皮肚面不多说了,第一餐吃的就是评事街老太皮肚面,店面不大,味道很落胃

来南京必看的实用tips

1. 可以下载app“畅行 南京 ”,交300元押金,就可以扫码租用 南京 的城市小橙车啦,前两小时免费(就像 杭州 的小红车一样)

2. 南京 的每个景点都需要预约购票,关注公众号“ 南京 本地宝”,可以预约 南京 大屠杀纪念馆

3. 关注“钟山风景区”程序,就可以预约美龄宫30元,明孝陵70元,音乐台10元, 中山 陵免费

4. 入住 南京 的酒店需要出示“苏康码”,景区和地铁站不需要出示。

5. 交通通行可以在支付宝搜索 南京 公交/地铁卡,领取电子卡,就可以扫码乘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