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诶呀,又来“蓝鲸”了吖!这次带妈妈来吃吃喝喝

[复制链接] 查看:1914 | 回复:55
五年后的南京

2015年初见 南京 的秋天,美得实在是不像话

“太阳真的太爱我了,这一趟行走的城市,天气预报都说有雨,但一旦我到了,立马放晴,还是大太阳,何其有幸啊。
南京 ,关于 法国 梧桐的期许已然太多,但我觉得根本不用刻意的去找寻,因为 南京 的街道几乎都是 法国 梧桐,一到秋天就是你想要的那种感觉。”
——2015年11月1号

本来想找个 浙江 的城市去看一看秋天,但是江浙沪哪个城市的秋天可以像 南京 一样:六朝古都,遍地都是明朝和民国的遗址旧居,地铁四通八达,连街道都是秋意盎然,随便散个步都感觉像走在偶像剧里。

正好妈妈还没去过 南京 ,然而去 南京 的话,秋天正好!

五年后的 南京 行,就这样诞生了

南京

小卢澄子の旅图

▼去 南京 的第一晚,点了碗皮肚肉丝面(15元),猪肝面(10元),汤头清亮,皮肚面倒是第一次吃

▼所谓“隐居”一词,就是为美龄宫而作的。从现代区开车进来要十分钟左右,四周全是梧桐树,美龄宫就在一片树林间,百年不变

▼美龄宫内部开放区域几乎80%,地下室加上三层楼

▼从美龄宫走到 中山 陵的路,梧桐叶子刻意不扫,踩出的声音就是秋天在欢呼吖!

▼突然闯入镜头的出租车,这橙黄的颜色刚刚好成了点睛一笔

▼ 中山 陵是免费预约制的,一共三百九十二级台阶,却能一览整个钟山风景区

▼ 中山 陵最顶端长着的树像一团绿色的火,仿若孙 中山 先生的思想生生不息,世世不灭

▼意外哦~音乐台里的小鸽子真的太活泼了,那小翅膀扑棱的

▼本次旅行妈妈最爱的体验——喂鸽子。好治愈吖

▼我又被吓到了

▼ 南京 人的早餐标配——小馄饨+鲜肉锅贴

▼看到颐和路上开着门的一幢楼,还是以前的样子啊

▼本次旅行我最最最最爱的吃食——章元烤鸭,绝了!私认为比 北京 烤鸭更符合口味

▼从 南京 驶离的那一刻,看见高高低低四通八达的高架,想起这个曾经是首都的地方,好像做了一个梦啊

和妈妈的三天行程

Day one:动车到 南京 ,在【寒舍精品酒店】住下后,去【评事街老太皮肚面】吃晚饭,在评事街散步,买了【章元板鸭店】的烤鸭【陆记小郑】的鸭油葱香酥饼
Day two:早餐【金陵名小吃】(离酒店600米左右)
地铁坐到【下马坊】,出站坐34路到终点站【 中山 陵停车场】,步行900米到【美龄宫】
美龄宫结束后,步行去【 中山 陵】【音乐台】
晚餐【董家金牌锅贴 安庆 馄饨(总店)】(离酒店500米左右)
Day three:【 南京 大屠杀纪念馆】,回去之前我又去买了【章元板鸭店】的烤鸭

壹 | 一条绿松石项链

五年之后再来 南京 ,皮肚面倒是第一次吃。

去了类似 杭州 二十三坊的地方,一个犄角旮旯的拐角,一家“评事街老太皮肚面”就在黑黢黢的巷子里发着光,远远就看见晚饭的味道,点了碗皮肚肉丝面(15元),猪肝面(10元),汤头清亮,江浙果然是一家,来吃准是没错的。

汤是真好喝,面条我喜欢煮的软一些的,点的时候可以要求一下老板

我们是住在鼓楼区的,一出地铁站就看到当地的大爷大妈的广场舞。

只不过似乎有些特别。妆发整齐,衣冠翩翩,超级动感!

如此认真对待广场舞的态度,简直看呆了

一大早坐着地铁来到【钟山风景区】,交通是很方便的,出地铁站坐34路就到了。

美龄宫早上7:30就开放参观了,所以我们就先从 中山 陵停车场走去美龄宫

美龄宫是后人给的称谓,美妙又浪漫,其实它的原名是国民政府主席官邸旧址,位于 南京 市玄武区钟山风景名胜区内四 方城 以东的小红山上,又称“美龄宫”、“小红山官邸”,有“远东第一别墅”的美誉。

步行去美龄宫的路上,全是梧桐树啊!!!

而且还有贴心提示说梧桐叶子不打扫,请大家慢慢欣赏。瞬间就感觉自己享受的是电影片场般的待遇,有这么精心的布置,不好好享受简直辜负

从这里开始就是【美龄宫】景区了,左右两条街道刚好是航拍时候看到的项链宝石的边缘轮廓

百度:
有人说它仿若嵌在金黄色项链的蓝绿色吊坠是蒋介石最深情的表白。

有人说它是蒋介石为宋美龄精心打造的生日礼物 紫金 山之心,

有人说它一片瓦的单价高达5000美金,蒋介石不惜千金博美人一笑。

要说项链造型是蒋介石为妻子专门设计,恐怕高估了他的浪漫能力。

我倒觉得这是后人杜撰出来的浪漫幻想罢了,反正要在美龄宫周围种树,来提高隐蔽性,那为什么不种宋美龄喜欢的梧桐树呢,又好养活,树冠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