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我的独家旅行

湖边有一大片水杉林,树冠大开,
遮挡阳光,即使是大中午也不觉得很热。

光线透过水杉绒毛一般的枝叶,
印在人的脸上,简直是浑然天成的视觉艺术啊~

鹿女湖虽是当地一座水质极优的水库,但这里除了有清澈的湖水,还有礁石景观,真的很惊艳。

礁石还呈现三角造型,夕 阳西 下的时候,光线透过形成剪影,应该更震撼。

在回去下山的路上,刚好又一座平台,围种了一大片波斯菊。妈妈也来了兴致,刚好太阳下落,没那么热了~鸟瞰 金华 城区吹着萨克斯,论会享受还是妈妈

动辄一百多年的老树比比皆是,还都不约而同地侧向水边,把小洋房包裹的跟世外  桃园  似的,不走近还真发现不了。

本来只知道是几处住处,想着大概一个小时就能走遍,最后真没想到居然那么大。
人真的不多,因为蒋氏故居得门票是联票,包含六个地方,所以游客也分散各处,你完全能享受无人得宁静

004 宁 波 奉 化

今年终于去了 宁波 奉化 的蒋氏故居!
小时候老爸摩的载着老妈去过的地方,听他们说起那次浪漫又冲动的“自驾旅行”,我总是带着期许,想着也能够去一次!它不是什么非去不可的景点,门票也不是很亲和,不过我想那应该是一个制造回忆、对话过往的好地方。

005 缙 云

我不知 道因 何而起,突然去了 缙云
那里的一切陌生又熟悉
尽管极尽能事的想留住,却不尽如人意
老城区把旧生活一镜到底
仙都景区静静的躺在原地

缙云

说起最爽的一次独自旅行,那肯定是去胶片风满满的地方采风,随便一拍就是日系胶片感,画面里都是故事!即使是让路人随便帮你拍都不可能是废片。

每次看完一部电影都会观后有感,以前是文章,现在是视频短片。每个时代都是不知何起,终归绚烂落幕,我特意为蒋氏故居的这次游览剪了一个有故事感的小短片

蒋氏故居

蒋氏家族的避风港
“民国”一词的最好范本

第一感受,蒋氏故居的确是精巧。

整体位于剡溪的北面,西边是蒋介石父亲的盐商铺,之后由兄蒋介卿运营,东边是蒋介石夫妇和蒋经国所住的地方——小洋房。
溪水不急,平静的淌着,对比蒋介石坐着竹筏返乡的照片,变化不大。

缙云 老城区是我这次最大的收获,那里仿佛被时光遗忘了一样,像这样的老城区有人声鼎沸,老人孩子,这是一座真正活着的老城,没有被改造,只是被好好的保护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