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东

环浙步道南线:衢州至龙泉段(24.2)

2.19 第六天

分析最后一天的路程后,我们今天在早餐后早早出发,民宿老板娘一入给了一个梨,在爬升后略微缺水的状况下,梨清甜解渴,十分受用。开始走了5公里后,先是下降海拔,此下降也是沿着一溯溪峡谷,多年未有人涉足,有些路迹不是太明显,不停的观察找路,看轨迹。但这下降不是最难的,后面的爬升就是困难级别的,由于环浙步道这段有更新,我们用的两步路轨迹,那2公里左右根本没有路,太难走,由于没有路迹,我们只能在密林荆棘中拱猪,还有两次攀爬,身上被刺扎了很多洞,凌哥登山杖都用断了。所以建议大家在走环浙步道时使用官方APP,特别是在非景区路线,周围没有路网的情况下。大约下午5点多下到227省道,我们今晚要到达龙泉市区,龙泉市体育局长、户外协会会长、秘书长、环浙步道APP开发公司徐总设宴款我们深圳户外徒步代表队。巧合的是,我们灰头土脸着急赶往龙泉市区参加聚会,正苦于打不着车时,城北乡分管文体的王副乡长开车路过,把我俩载上车,直接送往吃饭的餐厅。我俩一上车,她就说我俩肯定是环浙步道的徒步者,让我们大吃一惊!今天徒步18公里,拔高1100米,下降1300米。

到此,这记忆深刻的路程结束,虽计划的千八线未走,但也有了再次踏上这美丽路程的理由。

转年 发表于 2024-3-8 16:02 2.16 第三天

早上8点半前吃完早餐后,外面雨停了,天气已逐渐转好,老板开车把我们送到石屋下村。地面很潮湿,竹林由 ...

很朦胧了
转年 发表于 2024-3-8 16:03

很漂亮
绿色风景,还是南方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