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非必要,无人区穿越千万不要走夜路

这次穿越活动又差点出事,我竟然和四个队友走了两小时夜路下山。
        我在大山里开农家民宿,业余当向导带外地驴友上山徒步探险。
         前天带四个来自南方的驴友走一条新的无人区线路,计划三天,一般第三天中午一点左右可以出山。
          昨天下午四点五十,我们登顶后来到营地,营地是个废营木屋,海拔约2600米,在这无人区像天堂一样存在。
         没想到他们有两人说今天不在这住,想连夜下山。
       我劝他们不要冒险,现在已快下午五点,七点就天黑,我们最快也要四个小时下山,要走两个小时夜路太危险了。
     但他们两人根本听不进我的话,本来有两人想住木屋的,但最后也改变主意同意连夜下山。
       虽然我和他们说,下山这条路曾死过人的,太危险了。他们也听不进去,他们说我不带他们下山,他们就看轨迹也要走。
       然后他们把我一个人丢在木屋先走了。
       我那时六神无主,不得不打电话请教另一个老向导,问怎么办?他建议我带他们走老线路下山,要经过检查站,就是被罚款也比出事强。
       我听取了这个意见,马上背上包去追他们。
       因下山的路有积雪,我顺着脚印拼命的追,终于半小时追上了他们。
      原来他们没有找到下山的路,是顺着一条废弃公路走的。
        我追上他们之后,就将错就错,带着他们顺着废弃公路走算了,这样毕竟安全。走小路下山路上有悬崖,出事的概率较大。
       走废弃公路虽然安全,但很痛苦,也很枯燥。
       我早上只吃了一包快餐面,中午吃的干粮,体力早就耗尽了,水也喝光了,已到了崩溃边缘,但我又不得不带他们走,万一出事我肯定脱不了干系,虽然签的有免责协议。
       想联系车上来接我们,手机也没信号。
       经过不停的行走,我们晚上七点半终于走到了检查站,我们悄无声息经过了检查站的栏杆。虽然有狗叫,但因为下雪,也没人出来。
       我们又走了二十多分钟,手机才有信号,终于联系了一个车上来接我们。
       八点半我们终于等到了接我们的面包车,坐上车的那一刻,我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如果非必要,无人区穿越千万不要走夜路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他们下次还会有这次经验,继续夜行
  • 野人传说 这不关我的事了,这完全是对家人和队友不负责任。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24-3-10 05:39
采石 发表于 2024-3-9 19:23 他们下次还会有这次经验,继续夜行

这不关我的事了,这完全是对家人和队友不负责任。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既然是走公路,夜路也就无所谓了。
  • 野人传说 幸好是走公路,走小路真的有可能出事,我们走了8公里公路(接我们的师傅说的)。走公路完全没意义,在哪都能走,不知那两个坚持下山的牛人怎么想的。我今天腿还在疼,重装走公路太伤膝盖了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 ... 2024-3-10 10:30
2186 发表于 2024-3-10 09:15 既然是走公路,夜路也就无所谓了。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坚果NBS 发表于 2024-3-10 15:02 向导建议买台卫星短信功能的手机,关键时候报个精确的GPS位置,说不定能救一命 ...

我也想买,但现在没钱,看今年年底有没有钱买。

他们是不是害怕住木屋
花木通幽 发表于 2024-3-10 21:37 他们是不是害怕住木屋

可能是觉得木屋又烂又脏,不想住
经过不停的行走,我们晚上七点半终于走到了检查站,
所以 天只是有点黑,还没有到九点。
走夜路太正常了,只要不是晚上攀岩、速降,问题应该不大。
  • 野人传说 原计划下山是走另一条小路下山,不经过检查站,需要五个小时,并且有危险的地方。这次顺着公路走是没办法的,还好顺利经过检查站了。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24-3-11 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