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三亚散漫自由行|只为那片蔚蓝的玻璃海

如果让我选择一个地方定居,那么 海南 可能就是我的首选项。这里有蔚蓝的大海,有平缓的沙滩,有绝美的热带风情,还有散漫的滨海生活。

每一年我都要抽出一段时间来 三亚 放飞自己,寻找生活的“漫”节拍。不知所归是何处,但知心之所往。

石梅湾

最热门的 海南 自由行, 海南 自驾游, 三亚 旅行,大概就是沿着 海南 环岛东线驰骋,随性在不同的地方驻足,找寻不一样的风景。

海棠湾

海南东线自驾游这次我们选择 海南 东线自驾游,从 博鳌 机场开始,租一辆短期内只属于我们的车车,沿着 海南 环岛东线,自 万宁 ,至 陵水 ,到 三亚 ,完美的环岛弧线。

海南东线自驾游路线路线: 万宁 →石梅湾→加井岛→ 陵水 →呆呆岛→DARE大热荒野→ 陵水 土福湾→疍家故事船屋→免税店→海棠湾海鲜→海昌梦幻不夜城→林旺夜市→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亚龙湾萌哒哒椰子鸡→太阳湾路→百福湾→鹿回头→椰梦长廊→天涯镇

石梅湾

自驾游租车攻略在 海南 租车其实挺优惠的,因为 海南 是一个热门旅游地,这里的租车行业竞争很大,所以反而形成了较为良好的租车市场。并且 海南 是全国唯一一个免高速过路费的地方(但是油价贵1元±/升)。

土福湾

在 海南 租车提车也很方便,从机场,火车站和一些景点以及酒店周边都可以找到提车的车行。

不用提前很久就租车,可以在出发前的三天左右从平台选到自己心仪的车辆,查看相关的租赁费用以及服务费,包括额外的保险附加等,等确定好之后付款,填写提车、还车信息,剩下的就是现场验车、提车。

关于租车的押金不同的平台租车租金略微有所差别,另外还包括一些押金的区别,有一些平台可能会免押金,当你的支付宝芝麻分高于650分,就可以免押金。 比如 神州、一嗨,神州、一嗨的租车协议中,支付宝的芝麻分高于650分,就可以免押金。

不过这部分只不过是免押金,并不代表可以免信用押金,提车时还是要带着一张信用卡,预授权大约3000元的信用押金,还车后30天内没有查到车辆的违章,这部分被银行冻结的预授权信用金会自动解除冻结。

土福湾

提车注意事项提车时要现场拍照或者录视频,你在录视频时尽量能够把租车行的工作人员也拍摄在内,如果后期发生什么纠纷,可以以视频和照片为参考依据。车辆身上所有的划痕,包括车的内饰以及轮胎、底座等,尽量都拍摄在视频之内,防止还车时产生纠纷。

提车时你需要携带自己的身份证驾驶证,还有信用卡。

海南环岛(东线)自驾游从 琼海 博鳌 机场提车后,我们沿着 海南 岛环岛东线,奔赴 万宁 的石梅湾。如果你从 海口 开始你的 海南 岛环岛之旅,那么你的首站将是 海口 ,第2站将是 文昌 ,第3站才是 万宁 。

石梅湾

万宁的美好——石梅湾万宁 的石梅湾和南燕湾是 万宁 “暂时”的美好,将来,这里可能也会被开发成各种形态的商业项目,所以趁着它们还没有被俗世干扰之前,来享受这里的宁静吧。尤其是石梅湾,还曾被世界旅游组织专家赞誉为 海南 现存未开发的最美丽海湾。

加井岛——《非诚勿扰2》取景地石梅湾内的加井岛,曾是电影《非诚勿扰2》的取景地。它距 离石 梅湾的海岸大约3公里,不过自己没办法去加井岛,只有通过俱乐部登岛。

加井岛

岛上目前还没有完全开发,纯天然的原始环境,洁白的沙滩,郁郁葱葱的椰林,还有七彩的玻璃海。俱乐部准备的一日游,会包含浮潜、摩托艇、沙滩BBQ等,还会领着大家在沙滩上做游戏,跳草裙舞。

自石梅湾驱车往南,路过日月湾,路过分界洲岛,就到了 陵水 。 陵水 的呆呆岛、土福湾,是很小众的小岛和海湾。呆呆岛,一个貌似呆萌,实际很温柔的小岛。

在呆呆岛,你可以感受世间万般的温柔 和美 好。这里没有无线网络,所以你可以彻底的“抛弃”俗世,彻底地做自己,享受难得的宁静,感受心之所往。

加井岛

岛上有很多网红ins风布景,白色的小教堂、网红秋千鸟巢、小汽车等等,随手一拍就是外网ins风大片。

岛上的开发尽量以不破坏原始为目的,所以,你在这里见不到过度开发的商业项目,而整个游玩时间也比较短暂,大约只需2个小时。

“非主流”的露营——DARE大热荒野为了傍晚在DARE大热荒野看落日,我们早早回到了岸边,驱车去 三亚 海棠湾福湾营地。

海棠湾

我想,每一个旅行人都有这样一个向往。在辽阔的海边,坐在堆起篝火的帐篷外,和自己喜欢的朋友、家人一起,喝着啤酒,听着音乐,看着远处昏黄的落日,畅想远方。

DARE大热荒野,一个很特别的沙滩露营,你不需要做任何准备,也可以独自一人。这里有新的朋友,有一切露营需要的设备用品。简单的你,只要负责美美的享受生活就好。

土福湾的传说陵水 的土福湾,有一个关于仙女和阿福的传说,而作为“海上 丝绸之路 ”重要落脚点,也让它显得尤为特别。

土福湾

据说,土福湾原名“吐”福湾,这个名字和一个故事有关。一位被困于暗箱的仙女,被一位叫阿福的渔民解救了。仙女为了感谢他,馈赠给渔民阿福一个宝碗,那个宝碗可以“吐”福气,让海湾附近的百姓不再生计而担忧,为了纪念仙女和阿福,百姓才把这个海湾称作为“吐”(土)福湾。

疍家故事船屋在土福湾的周边,有一个疍(dan“四声”)家故事船屋,是一片设计很独特的民宿,船屋。疍家可不是一个民族哦,它的意思是海上的吉普赛人。胥民代表一个族群,他们分散在 中国 东南沿海,以船为家,生活在海上。

不过这个疍家故事船屋可不是在海上,而是在近海的沙滩上。一个很容易出片,又很有特点的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