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龙行龘龘 ~2024年春节行之高椅岭

今天的行程是高椅岭,一个据说是被上帝遗忘的伊甸园。路线简单,风景区,所以我们不急不躁慢慢出发。

早上了,才发现昨晚的酒店,就在居民区,边上就是菜市场。只是还没营业的样子,又几步,加油站,加满出发。

大白天了,公路上还都是云雾。

照例,我在后排休息。

队友突然惊叫,两边树枝白茫茫的,是雾凇吗?

让我瞅瞅。

是不是,你们说。

9:10,经过资兴市。

高椅岭风景区位于湖南郴州市苏仙区桥口镇与资兴市交界处,它与飞天山相隔,与永兴县便江接壤,距离著名的风景名胜区东江湖28公里。这里地势以山林为主,风景宜人,森林覆盖率达95%。高椅岭山、水、泉、洞、寨、崖、坦俱全,是一块尚未开发的丹霞地貌处女地,其最大的特点就是丹霞地貌周边有漂亮的水洼点缀,红岩绿水、险寨奇涧,生态自然,美不胜收。

中途换司机。我突然发现,两边已能看见光滑又高大的崖壁,这就是丹霞地貌了吧。

唤醒队友,正想介绍呢,高椅岭景区的游客中心已赫然在目。

当然,我们还是选择驴友路线。

再开两三公里,就到了高椅岭村。路的尽头,是这道铁门。

翻过铁门,路过养鸡场和差不多废弃的农家乐,我们就到达景区。

还有一道铁门,焊在陡峭的石背上。

看着森然的铁门无情,事实上,边上?友善的台阶。考虑到雨天路滑,我一步一个脚印,配合双手,牢牢抓住铁门下把,轻轻挪移,轻松走过。

可惜我的队友又犯了固执症,把自己远远地躲到了后边,就我一人前进。

那好吧,自在就好,喜欢就好。

交代好车钥匙和注意事项,我便一人出发了。

高椅岭丹霞地貌栩栩如生,当然少不了宛如神龙降世般俯卧在此的龙脊,听说每一个来到高椅岭的人都会走过龙脊,它会顺风顺水。

因常年雨水堆积而成,因地势原因,水源流动不出,从而形成这样的美景。丹霞地貌已经美到极致,再搭配如此美丽的水面,堪称精美绝伦。

回首龙脊,队友在远处。

风景确实怡人,快马加鞭的我,也忍不住不断拍照

这里是拓展项目,体验需要另外付费。

高空索道

进入栈道,近距离亲水观赏

手机拍不出大片的效果,就让我借助于景区的宣传片

我是逆走的。在这里和另一位美女互相帮忙,拍照留下了另一个代表性的景点。

爱心观景台

远眺原始生态的丹霞奇观

没有了栏杆,应该会多很多份野趣吧,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