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吃货眼里的大马 | 穿越时空来到你我的怡保

怡保看什么】

是你我的 怡保 。

话说, 怡保 和怡宝究竟有没有关系啊?

毕竟很多人说,我到了矿泉 水城

怡保 (Ipoh)位于 吉隆坡 西北 方向,大概三个半小时车程,是 霹雳 州的首府,好像在国内并不是很出名,他也确实不算一个旅游城市啦, 新加坡 人很喜欢来 怡保 旅游,吃吃喝喝, 怡保 偏 广东 口味,很多华人会说粤语,个人很喜欢这里的菜肴和老建筑,是一个适合悠闲吃喝三四天的地方。

怡保 其实不大,我这次主要集中在老城区,目的是吃吃吃,然而意外发现了很美很复古的南洋建筑,建议 怡保 2-3天,慢慢逛,慢慢吃,很叹很舒服。

行程中我最喜欢的一部分,就是和不同人的不期而遇。

【怡保吃什么】

炸鱼滑第一次试哎

驰名生虾面

怡保 旧街场最出名的白咖啡和烤面包

新源隆茶室

奇峰甜豆花

奇峰豆花

还有特别的咸凉茶

怡保 芽菜鸡河粉,真·芽菜·鸡·河粉

安记芽菜鸡沙河粉

月光河,是不是很亮

德记茶餐室

还有大马和 新加坡 很常见的酿豆腐,跟我们理解的酿·豆腐,不是一种东西。

天津 茶室的炖蛋女孩子肯定喜欢~

【从吉隆坡到怡保交通】

【 吉隆坡 K2机场到 怡保 】
因为我是直接 吉隆坡 机场出发去 怡保 ,可以说非常方便的。 吉隆坡 K1和K2机场都有大巴直达 怡保 (Ipoh),目前是yoyo和star shuttle两家,到机场level 1买票,价格为45马币,时长大概3小时。

大巴和的士站在level 1,所以得逛很久找到能去level 1的电梯。level 1很多大巴票务柜台,随便选了一个买票去 怡保 ,可以去官网看班次时间。

我刚好买到了2:40出发的车票,车会先来到k1接人,然后出发去 怡保 。到达的是 怡保 Aman Jaya terminal,离旧城区十公里左右,吓得我以为走错地儿了……可以叫个grab去旧城,大概14马币。

【 怡保 到 吉隆坡 机场】
因为我是赶第二天的飞机,所以在机场附近订了酒店,看攻略说也可以直接从 怡保 到机场坐飞机,但是要考虑塞车的问题。

怡保 到 吉隆坡 机场可以去Aman Jaya车站坐车,主要是其他车站我也不熟,看easybook上也可以从其他地方出发的。star shuttle的班次是9:30,12:30,15:15,18:00,22:30,大概三个半小时到达KL2,票价30马币。

订票网站:
******
***

【 怡保 Amanjaya车站到旧城区】
车站离餐馆很多的旧城区大概20分钟车程,可以叫个grab,14马币,安全快捷。

怡保旧城

下午五点多老城的店基本都关了,一个人走在路上还真是怕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