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0

一路向西 藏西秘境——心心念念的冈仁波齐转山

天葬台开始我经历了一段艰难挣扎的爬升,好不容易登上一个垭口却发现上面还有一个垭口,怎么还不到卓玛拉垭口!行者无江主动接过了我的背包,为我减轻负担,我让他到卓玛拉垭口等我,我们各自按自己的节奏来走。我走走停停,坐在路边喘气平复心率时,路过的藏民有给我糖吃的,也有提醒我不要睡觉的,他们大多都步履轻松,边走边念诵经文。最让我钦佩的是磕长头转山的藏民,信仰的力量在他们身上有充分的体现。当我举步维艰终于来到海拔5648米的卓玛拉垭口,行者无江在此做了20个俯卧撑,我的神啊!
一路向西 藏西秘境——心心念念的冈仁波齐转山

一路下山我的头痛逐步缓解,经过不冻地钉补给点再次喝过甜茶吃了路餐,下到河谷之后还有22公里的公路考验着麻木的双脚。冈仁波齐的土拨鼠并不怕人,给点吃的就可以和它玩一会。迎着落日的余晖,拖着疲惫的身躯,晚上10终于回到塔钦。一路向西3200多公里,历时16小时完成52公里的冈仁波齐徒步转山。

我们经过阿里地区葛尔县狮泉河镇,北上来到日土县境内的班公湖。“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我们在红色驿站重温了当年在加勒曼河谷冲突中牺牲的陈祥榕烈士的战斗口号。祖国山河,寸土不让。

新藏线继续北上,红土达坂是一个著名的山口。

新藏线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公路

界山达坂是西藏进入新疆的最后一个山口

巍巍昆仑万山之祖,昆仑山是西藏和新疆交界的山脉。

一路向西 藏西秘境——心心念念的冈仁波齐转山

西藏的行程到此为止,再往前就进入新疆,开启一段全新的旅程。我和行者无江一车两人十八天,闯进了梅里雪山的后花园,探访了莲花秘境,走到了世界最高峰脚下,邂逅了冈底斯山脉的国王,在世界的中心提升了自己的人生高度。最美的景色在路上,最好回忆在路上,真希望路没有尽头就这样一直走下去。
张张大片,点个赞!
魚樂 发表于 2024-3-15 02:16    天葬台开始我经历了一段艰难挣扎的爬升,好不容易登上一个垭口却发现上面还有一个垭口,怎么还不到卓玛拉垭口!行者无江主动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