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奇趣三日,带你玩转不一样的曼谷

东南亚  的很多首都其实都不是好玩的地方,而曼谷  有点例外,它还是比较靠近它古老的王城的,所以历史文物可以看到的也很多,所以曼谷  成为了国人最最熟悉的一个地方了。但其实曼谷  也有非常多与国际接轨的地方,感受一下摩登气息也不错。

而这一次,我专门搜刮了一些小景点,小众的意思,那还得是少人且好玩,今天去的这三个地方是因为比较郊区,所以人不多才成为小众的景点。

早上起来,我们就坐bts去打卡博物馆了,地铁不能直接抵达,还需要打车才可以去。

第一站,我来到了MOCA。其实很多城市应该都有moca,这个艺术馆建设这么远我也不清楚为什么,空调格外的清凉, 场地也很开阔。我当时去的时候艺术品应该没有什么更新,和网上看的都是差不多的。一遍吹着空调,一边欣赏艺术,果真是最好的事情。

任何一位对艺术有所向往的人来到曼谷  ,可以不看大皇宫,可以不拜玉佛寺,但是却一定会去MOCA艺术馆。因为这里,存放着泰国  顶级艺术家们的呕心之作,每年,无数的人都会在这些艺术作品前留下自己的深思。

坐落在曼谷  偏北地区的MOCA艺术馆拥有着在泰国  境内最全面、最著名的艺术收藏品集群。

这儿离因为有些偏远,所以打车也不是很方便。要多试几次才行,而且上车之后司机的语言也不是那么通,所以把导航给司机就最好了,如果具体到名字好图片那也可以。

MOCA的五层艺术展区中,包含了通信巨头Boonchai benknongoor超过800件的艺术收藏品,展现了现代艺术概念自西方引入泰国  后的发展历史。

当泰国  的文化习俗越来越多的被世人所熟知时,少数拥有国际标准的泰国  艺术展览馆开始推广当地的艺术家们。MOCA艺术馆正好提供了这样一个空间,让人们去好好享受艺术所带来的种种感受。

开放时间:星期二至星期日10:00 – 18:00, (星期一闭馆)
售票截止:星期二至星期五– 16:15;星期六至星期日– 17:15
到达方法:只能坐出租车前往。5层楼的建筑,很容易发现Vibhavadi路,但出租车必须经过博物馆和changwattana路掉头,转回一条小路旁边的火车轨道。(需要找有经验的正常跑路出租车,一般旅游景点拉客的年轻出租车不太知道)

下一个地方叫做papaya古董仓,说白了就就是郊区的一个复古家具市场,当地人不一定知道的。去这里的路上很堵车,网上推荐坐地铁,但这个位置也只有打车才可以到呀~于是就慢慢等到了这个位置。

穿过一个闷热的市场,然后进入这个更加闷热的古董仓,繁杂的古董家具让人眼花缭乱,拥挤的空间感觉自己就是在蒸桑拿。汗如雨下的在这个两层仓库里转。的确是有很多古董,但也同时有很多的娃娃或者模特摆在上面,有时候会把人给吓个半死。

玩具、维多利亚  时代的家具、老式电影、旧照片、旧电话等琳琅满目
如果你喜欢 可以拍张照 店主能从古董海洋中告诉你价格
穿上典雅的小裙子
随便一拍就是时尚复古大片

家具也是分区展示的,医学人体教具和镜子、古董摆钟的地方比较恐怖,还有一个房间空空的也很诡异,有时候我汗毛都竖起来了,同时感受到闷热与寒意~以前在公众号看到过曼谷  的恐怖之旅,我想这个古董仓一定也是一站。

刚走进去的时候就看到了很多的死飞,但是他们仅仅是沾了灰尘而已,实质上非常的新。今天白天的最后一个景点安排给了飞机墓园,这个地方在微信公众号推荐还是有一点次数的,所以也不完全说是小众景点了。

位于泰国  曼谷  东部的一处飞机坟场,日前成为了曼谷  一处热门旅游景点。波音747、麦道82等退役的大型客机被随意丢置,废弃荒凉的画面,犹如恐怖片场景。

在泰国  曼谷  郊区邦甲比区(Bang Kapi district)Ramkhamhaeng Soi 101路有一块面积并不大空地,目前停放着一架波音747的机头及2架麦道82飞机。世界各地的航空爱好者前往曼谷  ,都会探访“曼谷  飞机坟场”。来到这里的并没有地铁站,而沿途一直在修路,于是堵车也只好认了。

在黄昏时分,与它遇见的那一瞬间还是很震撼,虽然不像是冰岛  荒野上的飞机那么与自然融为一体,但这些荒草堆的飞机个更显荒芜与美丽,那一架双层的完全爬不上去,之前看到网上的难道是推着屁股上去的么?

飞机坟场这个名字说起来诡异,却是这看门的几个流浪者的家。最左边几个就已经改成了住宿,差点就进去拍照了,还有小孩在机翼上玩。这就好像《战争之王》里面的场景,还是很震撼的,来到这里的人也还是蛮多的,200泰铢一位的话,其实流浪者收入也挺高了,但是背后肯定有老板抽成,抛开现在飞机坟场的故事不说,我们静静的看这儿这些残骸,也能从中品味到些什么。

这些飞机存在的时间并不会很久,比起文物古迹来说根本不值一提。但是他们距离我们生活太近了额,所以才会觉得那么震撼。这些飞机在2012年左右停在廊曼机场。当时B747每日收费3540泰铢,MD-82飞机1230泰铢。随着廊曼机场成为低成本航空运营枢纽,这些飞机被转运到了如今停放的地方,所谓坟场是泰国  一家飞机分解公司将其将要分解的飞机停放在了这里。

原来觉得坐40分钟的车过来挺不值得的,但是当你真的爬进了机舱内,一切都值得了。来到这样的空间,可能才会真正忘记了时间的存在,在繁忙的生活中,找到属于自己的片刻时空。
开放时间:9:00-18:00
门票:100-200泰铢
交通攻略:在BTS Phra Khanong站乘搭的士前往,或在Siam乘坐40号巴士前往

终于在第一天的行程等到了黄昏的时候,于是马上就赶往夜市,想要在这里体验到曼谷  最美的夜色。下车之后,看到附近有mk火锅,马上就走进去了。mk是泰国  的一个连锁品牌火锅,味道还是不错的,比较中式。 夜幕降临的时候,我们来到了拉差达火车夜市,这时候,华为P30Pro的长焦优势就显现出来了。

吃完之后才走陆进入的夜市,夜市从下面看不大,就是1-2个足球场那种,而且各地的夜市走的也多了,于是我一直在寻找一个高位。忽然发现夜市角落有一边是停车场,于是走进去找到了一个电梯,按下了最快能到的5层,走出去后果然是一个7层的停车位,走到边上去一看,整个夜市瞬间有了不一样的感觉

拉差达火车夜市在Esplanade百货后方,紧邻Ratchadaphisek Road,路面下便是地铁MRT的泰国  文化中心站,非常便捷!

当年夜市的管理方,向泰国  铁路局租借了一块地方举办夜市,该夜市就叫“火车夜市”,“火车夜市”原本指的是“席娜卡琳(Srinakarin)火车夜市”

但这个地方交通相当不便,于是夜市管理方,便在曼谷  的拉差达大街新开辟了一个市场,因而人们将其称呼为“拉差达火车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