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新藏二线扎营计划216改则→民丰线路及参考扎营点:

熟记参考扎营点:

改则县城→135公里→先遣乡→25公里→热熊村→40公里→巴热村(2588)→40公里→日措湖H5082→阿鲁措→岗阿日服务站(2535)→80公里→美马措(板房2455)→胜利达坂H5266→54公里→夏围湖砂石场→月牙湖工棚(2362)→83公里→野鸭湖6号中桥H5100(2318)→黑石北湖(2261)→板房(2246)→新藏界(2227)→倒塌沥青站→苦牙克服务区H3500→110多公里→民丰H1400

好哥(76岁)骑友谈G216骑行穿越一一

216上现在知道的能扎营的闲置房太少!可能多以野外露天为主!

好在你约的伴多,应该无虑的!

因为野兽更怕人!

群兽加之饥饿太甚才有可能攻击单个的人类:这情况少之又少!

反之:能看到狼与熊可能是眼福呢!

再是野牦牛:只有这三种可能存在威胁!

以前走大羌塘纵穿的前辈的经验是带点鞭炮,将火药散在营地周围。

但人多情况下,偶尔几天:则大可不必!

装备则防寒足够就可以了!

(2024年3月14日)

行程安排一一

今年打算5月25号左右滇藏线G214入芒康,大理→芒康9~10天。

再搭车到波密,从波宻骑行扎墨公路到墨脱,若派墨公路通行则走派墨公路到林芝,不通则搭车原路返回波宻。本段3~4天。

再搭车到拉萨会师。

拉萨会师的时间6月10号左右,6月12号拉萨开骑反骑阿里中线:

阿里中北线骑行线路:拉萨→当雄→纳木错→色林错→班戈→尼玛,本段9~10天。

正式进入阿里中线:

尼玛→文布北→文布南→当惹雍措东岸线骑行10公里左右后返回→谢那村→进入180公里烂路段半无人区→杭达村→砂来村→扎日南木错→措勤县城,本段7~8天。

阿里中线腹地:

500公里左右烂路,本次措勤→仁多→亚热烂路只有300余公里。302省道。

传统阿里中线总烂路只700余公里,即霍尔进当雄出。

措勤→加波措村→帕江→塔若错→扎布耶盐湖→扎布耶村→半山茶馆→仁青休布错→昂拉仁措叉路口→仁多乡→格玛村→亚热乡→转柏油路→雄巴乡→G317→改则县城。本段10天左右。

新藏二线:改则县城→民丰羌塘857公里骑行穿越,8~9天。

关于阿里中线和新藏二线的骑行经验谈一一

山东菏泽畅行)

一点体会吧,高海拔骑行,一旦进入九月份,风雨天路上会很冷,所以要做好防水保暖,特别是手脚不要进水。(雨骑可以考虑用保鲜膜裹脚)

无人区半无人区要备适量的食物和燃料,羽绒睡袋充绒量不少于1000克,不要过分追求轻量化,否则挨饿受冻是自己,扎营在公路旁边,以免动物侵扰。

我开始骑车时也是在网上约伴骑行网站上约,qq 空间上约,朋友圈上约,骑行群里约。有缘的骑友后来就成了老朋友,现在又通过老朋友结识了很多新朋友。

一同骑行,能否长久,除了做好自己之外,主要看相互之间的理解包容程度。

长途同行,观点有分歧,不可避免,求同存异,理解包容,能一同走到底,就是成功,就是胜利。

(2023年9月26日)

G216穿越尽量靠近公路边或桥洞废弃板房羊圈扎营。2024改则→民丰羌塘骑行穿越(功课)

主要看点:

一是藏北高原上的蓝色诱惑:一错再错。500余公里的烂路骑行艰难。穿越羌塘南缘半无人区,野外扎营7天左右。

二是骑行纵穿羌塘无人区。8天野外扎营,无信号无补给无食宿点,穿越羌塘核心区。

当雄→那根拉山口H5190:

当雄→19公里盘山公路长上坡→那根拉山口H5190,这个是第一个考验,能否爬上去,身体状况如何,第一大考验也。

从尼玛县城往文布南村骑行,正式进入阿里中线:

尼玛→文布北→文布南→当惹雍措东岸遗址→谢那村→进入180公里烂路半无人区→杭达村→砂来村→废弃宾馆→5公里扎日南木错→措勤县城。

进入阿里中线腹地:

措勤县城→加波措村旁野外扎营→帕江乡→扎布耶盐湖→去看塔若错→扎布耶村野外扎营→半山茶馆可住→翻噶拉山H5136→仁青休布错→去昂拉仁错叉路口→仁多乡→格玛村野外扎营→亚热乡。

要4天,全程柏油路

亚热→86公里雄巴乡→91公里盐湖乡→116公里物玛乡→55公里改则县城。

措勤→G216→改则县城:

措勤→66公里达雄乡→110公里洞措乡→85公里改则县城,262公里。骑行2~3天。

新藏二线:改则→民丰820公里

改则县城→133公里先遣乡→47公里巴热村→135公里美马措→103公里月牙湖→284苦牙克→2公里苦牙克1号大桥→115公里民丰县城。

2024改则→民丰羌塘骑行穿越(功课)

2024改则→民丰羌塘骑行穿越(功课) 2024改则→民丰羌塘骑行穿越(功课) 2024改则→民丰羌塘骑行穿越(功课) 2024改则→民丰羌塘骑行穿越(功课) 2024改则→民丰羌塘骑行穿越(功课) 2024改则→民丰羌塘骑行穿越(功课) 2024改则→民丰羌塘骑行穿越(功课) 2024改则→民丰羌塘骑行穿越(功课) 2024改则→民丰羌塘骑行穿越(功课) 2024改则→民丰羌塘骑行穿越(功课) 2024改则→民丰羌塘骑行穿越(功课) 2024改则→民丰羌塘骑行穿越(功课) 2024改则→民丰羌塘骑行穿越(功课) 2024改则→民丰羌塘骑行穿越(功课) 2024改则→民丰羌塘骑行穿越(功课)

2024改则→民丰羌塘骑行穿越(功课)

2024改则→民丰羌塘骑行穿越(功课) 2024改则→民丰羌塘骑行穿越(功课) 2024改则→民丰羌塘骑行穿越(功课) 2024改则→民丰羌塘骑行穿越(功课) 羌塘骑行穿越G216:措勤→改则→民丰,行者路书

行者路书号:井4101951(措勤→改则县城→民丰)

2024骑行纵穿羌塘无人区G216行程安排一一

提前十天预订郴州广州→大理的火车卧铺票。

5月19日郴州火车站中铁快运托运单车到云南大理。

5月23号与王浩大理会。

5月24号开骑滇藏线。

6月3号~4号抵芒康县。

6月5号必须赶到波密县城,与李建军会合。

芒康县汽车站→波密14个小时车程。

6月6号入扎墨公路,7号8号墨脱县城骑行,6月9号搭车从墨脱县城到波密县城。

6月10号:波密县城搭车到林芝市。

6月11号:林芝市汽车站搭车到拉萨会师。

12号13号拉萨停留2天完善装备。

2024年6月14号拉萨开骑阿里中线行程安排一一

6月15号:拉萨→羊八井,91公里。上坡路。

6月16号:羊八井→当雄,75公里,上坡路。

6月17号:当雄→19公里盘山公路爬升1000米→那根拉山口H5190→纳木错乡,33公里(住宿)。

6月18号:纳木错乡→青龙乡,73公里。

6月19号:青龙乡→班戈县,96公里。

6月20号:班戈县→雄梅镇,106公里。

6月21号:雄梅镇→布嘎村,90公里。

6月22号:布嘎村→尼玛县城,140公里。

6月23号:尼玛县城休整一天。

正式开始阿里中线:

6月24号:尼玛县→文布北,58公里。

6月25号:文布北→文布南,60公里。

6月26号:文布南→10多公里烂路→当惹雍错沿湖东岸遗址,原路返回。

6月27号:文布南→谢那村,60公里(来多六村)

6月28号:谢那村→航达村→砂来村,71公里(烂路,村委或野外扎营)

6月29号:分2天:航达村→砂来村(烂路,村委或野外扎营)

6月30号:砂来村→扎日南木错,48公里(烂路,畜牧场,或离湖5公里的废弃宾馆扎营)

7月1号:扎日南木错→措勤县城,58公里,前半为烂路,后半为柏油路。

7月2号:措勤县城休整。策划拼车去帕江乡。

7月3号:拼车去帕江乡,看看扎布耶盐湖和塔若错。一天返往340多公里。

也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继续骑行阿里中线腹地。

7月4号:洞措乡

7月5号:改则县城。

7月6号,7号两天改则县城准备8天干粮和饮料,完善装备。

7月8号开始新藏二线改则→民丰8~9天穿越:

7月8号:改则县城→先遣乡,135公里。住乡里。备足后面7天的水。

7月9号:先遣乡→巴热村委,64公里。扎营村委。

7月10号:巴热村委→岗阿日服务站,50公里,有食宿。不一定开门营业。天气好就继续骑。

7月11号:岗阿日服务站→110公里板房(回头3公里有牧民房子可以扎营)

7月12号:板房→85公里月牙湖工棚。

7月13号:月牙湖工棚→116公里黑石北湖(路边板房)

7月14号:黑石北湖板房→132公里苦牙克河谷板房。

7月15号:苦牙克河谷板房→60公里出昆仑山板房。

7月16号:昆仑山板房→100公里民丰。

此段趁天气好要多骑,若没有板房就扎营桥洞。到先遣乡要备足7天的水。不足部分可向自驾游司机讨要或投喂。

到达苦牙克服务区算是脱离危险区域。

2024改则→民丰羌塘骑行穿越(功课)

看到有摩托车扎营的,沿途有狼,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