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4

天津

杭州觅夏|临安边城寻古镇,清凉源头漂流记(2日攻略)

时光总是惊人的相似,却也是光速般的流逝
不知不觉已步入了盛夏,
我的记忆,也随这个盛夏,一起回到了儿时的小时候

是否还记得小时候的我们
清晨,走在绿意盎然的田野中,草地的露水,轻轻的湿了脚尖
午后,躺在床上,吹着风扇,听着蝉鸣声声
傍晚,倚在树下,扇着用蒲葵的叶做成的蒲扇,等一场日属于我们自己日落黄昏
夜晚,在星空下,伴着微微清风,我们一起捉着满天飞舞的萤火虫。

小时候夏天最开心的事情,莫过于吃着凉凉的冰棍,玩着凉凉的溪水,在小溪中开心的嬉戏着,肆无忌惮的笑着,每一声的开怀大笑都脑海中挥之不去。

我们虽不在年轻,但我们依然留有一颗童心
愿你今生逍遥自在,今世快乐相伴
有一些事情虽然已经过去
但有一些事情还可以重来
让我们一起走过这无悔的青春
来一场青春不杀青的旧时光之行
寻一场激情澎湃的夏日漂流记

河桥古镇,惊鸿一瞥,浮生若梦,一眼便此生难忘

凉源峡漂流,年华似水,水流花谢,一场蓄谋已久的夏日清凉游,承包了一整个夏天的欢乐

还有那南门弄的旧时光,梦里乡愁

浙西边城小镇|河桥古镇边上的柳溪江

江南 的雨总是说下就下,我们出发的时候,说是不幸,却也幸运的赶上了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这场大雨给此次的行程增添了几分惬意,让闷热的天气,一下子变得凉快起来,路上还经过了天目的网红彩虹路,虽然下着雨,但心情一下子变得美丽了

从 杭州 出发,2个小时到达 临安 的后,倾盆大雨已经变成了蒙蒙细雨,轻轻的踩在这里的石子路上,一百多幢清末民初的徽派式建筑,依然完整的在这里保存着,一排青砖白瓦在柳溪江边若隐若现,慢慢的出现在了我的视野中。

柳溪江被称为浙西最美丽的女人河,这里青山对峙,风景旖旎,女人河的 涞源 正是因为此,俗话说:男人是山、女人是水,青山便是这,河水便于此,所以柳溪江被称为女人河。

这里还留有另外一个神话传说——柳溪江是八仙中何仙姑的故乡(河桥览村),又是何仙姑得道升天的地方,所以这个地方更是仙气缭绕。

尤其是下着萌萌细雨的午后,整个江面泛起着涟漪,听着雨滴打在油纸伞上的声音,彷佛穿越了千年,惊鸿一瞥,浮生若梦。

静静走在这充满回忆的石子路上,看着潺潺溪水从桥下流过,慢慢的回到了,我们的小时候的旧时光,

前面这座桥的下面,便是河水和溪水的汇聚之处,可以清楚的看到两水的分界线.

在柳溪江的身后,还有一座状元桥,撑着雨伞走过这小桥流水, 江南 的天气,总是雨天比晴天更有诗意。

走走停停,停停走走,便是旅行中的最美的时候,在亭子中,坐看烟雨 江南 与云淡风轻,静听雨低落在屋檐上的声音,嘀嗒嘀嗒~~

柳溪江

小tips:
门票:免费
超级前来游玩的朋友来这里呆上个半天,尤其下雨天的时候,超级美,完美宣示了一个 江南 水乡古镇的韵味。前面还有一条老街,如果有时间的话,也一定要前去走一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