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

(行走日记1004篇)徒步重庆,穿越南山十二峰

徒步登山时,有的只是一颗坚定前行的心,一路风光无限的风景,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感受徒步中的乐趣!

山水有相逢,来日皆可期.

【时间】

2024年3月16日早7点20分-17日21点30分

【天气】

晴,21℃

【偶遇地点】

汇东大酒店公交车站旁(水司旁)

【行程】

22公里

【用时】

4.30+6小时

【线路】

汇东大酒店公交车站(水司旁)-永川-重庆-南岸区-指月峰步道-月月峰-姣姣崖一三块石一虚灵峰一招财岭一相思塔一清水溪步道-南天门一涂山公园-泳乐温泉酒店-涂山公园-铁桅杆-一颗树-老君洞-黄桶垭老街-文烽塔-小峨眉-壹华里-皇帝位-问天石-龙脊山-隐江南火锅店-自贡

【人数】

【徒步费用】

【徒步道路】

机耕道10%  小路90%

【徒步速度】

每小时4公里

【徒步装备】

30—45升户外背包、遮阳帽、头巾、速干衣、墨镜、护膝、登山杖、保温杯、垃圾袋

【徒步提示】

徒步随身带一些常备药.{风油精,创可帖等}

【徒步感受】

徒步南山十二峰  轻轻松松   山野市景  峰峦叠嶂  风光无限

(行走日记1004篇)徒步重庆,穿越南山十二峰

行走日记(1004篇)徒步穿越南山十二峰1(视频篇)

A1. 汇东大酒店公交车站(水司旁)-永川-重庆-南岸区-指月峰步道-月月峰-姣姣崖一三块石一虚灵峰一招财岭一相思塔一清水溪步道-南天门一涂山公园-泳乐温泉酒店
(宿: 泳乐温泉酒店)
     重庆南山十二峰,这是条很经典的户外登山线路,风景优美,险峻秀丽,早已名声在外,让我们向往已久。这次终于与众队友结伴,在这春日暖阳的季节里,开启了我们的十二峰之行,不为涤荡自己的灵魂,只为满足对这条线路的渴望。
     周六清晨7点过,我们一行16人踏上穿越重庆南山十二峰之路,从东盐都大道上高速,经荣昌,永川,来到重庆下高速,穿过市区,进入南岸区,驱车来到指月峰步道停车场下车,稍作休整,徒步指月峰步道,沿石梯步行一段后,经不住小路的诱惑,徒步进入山林,开始爬坡上山的节奏,一路上坡来到山顶,发现走错了峰,对面才是我们的第一个峰,无双崖。而我们脚下的叫月月峰,好吧,留点遗憾,才有印象,加深点记忆。我们在月月峰上,休息后,继续沿山脊小路穿行,在山林中下坡,上坡,来块三块石,网红人气打卡点,人潮涌动,打卡完成后,继续向前走,穿过人潮,开始本次活动最艰辛的下山路,沿垂直70度或90度的山脊,缓慢下山,幸好有人在沿途艰难险阻处都留有绳索,帮助人们下山,谢谢有心人,一路艰辛下山路,当我们三人下到石板路上时,才发现其他队友,已经下到山脚了,而我们下到是在半山,没想到,一起下山的,只能在下山途中的一个插路,就造成两个终点,只好在电话中,约好聚会点:相思塔,分别山林小径中前进,经招财岭,在上午12点在相思塔汇合,然后下山到到清水溪步道,稍是休息吃路餐,补水后,继续穿山越岭,徒步南天门,一路走走停停,探究线路,穿山林沟壑,深山小路,沿一条水渠徒步来到南天门,合影留念后,考虑到已经5点过,不宜继续徒步,结束今天的行程,徒步下到南山脚下,等候包车来接我们去温泉农家乐,稍后我们乘上包车,一路顺风来到泳乐酒店吃饭,住宿,晚上享受泡温泉的快乐时光,结束一天艰辛而悠闲的徒步。

(行走日记1004篇)徒步重庆,穿越南山十二峰

卡片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