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Th1s is BEIJING | 玩味中轴线,皇城根下的老北京

海龟真是可爱的生物,大海里就老萌呆萌呆的。自然博物馆也有两只,我们从玻璃罩外看他们 ,他们也从 水里 看我们,好像在用龟语冲我们说:“带我出去。出去。。出去。去。去。去

虎头鲨,这个是 淡水 鱼哦,不是大海里的虎头鲨,这个头顶多算人家的甜点- -

水族馆一直就是孩子们的幻想世界,好像开启了一道神秘大门

来到 非洲 的模拟世界有没有想到动物大迁徙?Bingo
课堂继续开课!!
一二月是赛马和角马产犊的季节,迁徙队伍聚集在 坦桑尼亚 境内的塞伦盖蒂草原内
五六月迁徙队伍向西部、北部走廊和格鲁米提河迁移获猎,塞伦盖蒂草原的雨季结束,但是动物们依然在 坦桑尼亚 境内
九十月队伍越过 肯尼亚 边境,进入 马赛 马拉,因为水源富足,塞伦盖蒂草原进入一年最干旱的时期

>> 39.90°N 正阳门-前门楼子

正阳 门与故宫是同一时期建筑物,有两个楼子,一个是 正阳 门城楼,一个是箭楼,前后呼应。(其实还有一个瓮城已经消失,不过在城楼内的展厅中可以看到这三个楼的叠加效果图)
在过去 正阳 门城楼是驻守官兵登高瞭望、指挥作战的地方,也是各个城门中最大的一个。所以其实前门= 正阳 门,只不过 正阳 门是过去比较正式官方的称谓,因为他在紫禁城和皇城的正前方,所以就叫前门了。

正阳门

正阳 门城楼,可以攀登,上去后是个展示馆,有一副《乾隆南巡图.启跸京师》的展板图,可以了解到乾隆年间的社会形态,原图收藏在国家博物馆。

地址: 北京 市东城区前门大街甲2号
交通:地铁2号线前门站,公交前门站
开放时间:9:00-16:00,周一闭馆。因地理位置特殊,常有私人活动,具体开放时间可提前来电咨询。
门票:20元

正阳门

箭楼,目前还没有对外开放,据了解2018或2019就可以对外了

正阳 门城楼下通风极好,跟对面的毛爷爷纪念堂say hi~

正阳 门城楼下的零公里标志,代表 中国 公路的起点,表示以首都中心为点四面辐射的公路交通。

正阳 门城楼的经纬度

老 北京 的内城九道门: 正阳 门(走龙车)、崇文门(走酒车)、东直门(走木车)、西直门(走水门)、德胜门(走兵车)、宣武门(走囚车)、 朝阳 门(走粮车)、阜成门(走煤车)和安定门(走粪车)。很荣幸,我是其中一门的弟子 ,反正不是走粪车的哈哈哈
外城七门是: 永定 门、左安门、右安门、广渠门、 广安 门、东便门、西便门
皇城四门:天安门、地安门、东安门、 西安 门
so看得出老 北京 是“门”字派
城楼内的展厅还有电子互动屏,可以查询老 北京 的皇城景点和博物馆

正阳门

老 北京 布局的灯箱墙和地面,这种设计很直观

在城楼上官网,最近距离就是毛主席纪念堂,生活了几十年,竟然也没有去过。

STOP.1 前门步行街-百年老字号

现在的前门大街是经过改建的,也成为来京游客必打卡的地点。明清时期,皇帝去天坛祭天或去先农坛示范农耕,前门大街是必经之路,所以也有“天街”的称谓。整条街也是云集了众多百年老字号,随便去一家购买绝对都是拿得出手的伴手礼!

地址: 北京 市东城区前门大街甲2号
交通:地铁2号线前门站,公交前门站

前门大街

早晨8点的前门大街,人声还没有鼎沸!

过去的车和马。。。都很慢。。邮件。。也很慢

最有名的叮叮车,20元一趟,听着它叮叮当当的声音,仿佛那才是老 北京 市集的声音~

前门大街

前门大街一入口的星巴克咖啡,其实作为美式餐饮,星巴克在 中国 褒贬不一,有人觉得一个在 美国 几块钱的路边咖啡让国人炒到这个地步如何如何;有人也觉得味道很不错呀,自己开心就好。我最喜欢星巴克的一点就是它能根据 中国 不同地区的不同特色将中西结合,在很多古城你都可以看到星巴克与之融合的建筑,或者是概念店,我想这也是他能在 中国 打响品牌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吧。

谦祥益丝绸,前门五牌楼下的第一家绸布店, 北京 著名的“八大祥”之一

开业没有几年的杜莎夫人蜡像馆,记得开业那天是我的生日,我特地和闺蜜来这里庆祝
杜莎夫人蜡像馆在全球也有很多家,每家的特色也都不一样。

前门大街

大北照相馆,这也是京城的老字号了,现在已经成为具有规模的连锁店了。在我妈妈和我小时候的年代,新生儿的一寸照片、新婚夫妇的结婚证证件照都会选择大北。

小江胡同,建筑风格已经是欧式了。

走进去别有洞天,好像 台湾 的古早味站台。

前门大街

返回前门步行街,走在中轴线上,这时已经可以看到一两个旅游团了,热闹的一天打开啦!

整条前门步行街改建后,每个商铺或建筑都会贴有过去店铺的老照片,如果你仔细观察和了解,一定也能感受到当年的让繁荣盛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