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赏花灯,逛庙会,去开封重拾最淳朴的中国年

除了隐藏在深处的小朋友的娱乐天地,这里还有老年人健身和活动的场所。一早,就有早起的老人在打拳练剑了。

汴京公园

还有健身运动的市 民和 早起练嗓的老人,伴着鸟语花香,清晨的公园已经实实在在的热闹起来了。

抖空竹的老人技艺高超,看到我们在拍照,毫不吝啬,奋力的给我们演绎着他的看家绝活儿,于我们围观的观者,也是一出精彩的演出!

老年人的退休生活丰富多彩,有运动的,也有拿着自制的大毛笔在空旷的广场上练字的。正值认字、快速的接纳新知识期的小朋友饶有兴致的观看着老者的行书,边看边跟着念,时不时遇到不认识的还要向老爷爷讨教一番,好一幅和谐的画面。

汴京公园,依着古城墙捡起来的一处公园,它有着斑驳的沧桑历史,也因市民的休闲娱乐变得充满生机,更因那动物园、海洋馆的存在,引来了孩子们的一片欢声笑语,就在这里,共唱一首老幼同乐的歌吧~

灌汤包,在开封你一定不能错过的美食美食,永远是旅行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大过年的,自然更要吃点好的,慰劳自己,也慰劳叮当小朋友。

开封 灌汤包天下闻名,循着美味,我们就来到了赫赫有名的第一楼!

开封 第一楼是一家百年老店。第一楼小笼包远近闻名,大过年的,慕名而来的食客也是络绎不绝,门口停满了车辆,这门脸,也是气派。

百年老店,果然气度不凡,大堂和包间,除了品尝小吃,宴请亲朋,也是非常适合的地方。

狗年新年,窗花也应景的换了新,浓浓的一派过年的氛围。

大过年的,来点喜庆的菜式吧,看起来,就满满的吉瑞祥福。

但,我们毕竟是来吃小吃的。 开封 的鸡蛋灌饼也是一绝,第一次吃到这样的鸡蛋灌饼,饼皮酥脆蛋液鲜香,完全改观了我对鸡蛋灌饼的认知。

忘记这个叫什么了,但是跟鸡蛋灌饼差不多,是肉馅的,外皮焦焦脆脆的,我家两位食肉汉子的大爱。

重头戏自然还是第一楼的梅花包,造型优美,味道鲜香,被誉为"中州膳食一绝"。素的肉的,有各种馅料,但最好吃最畅销的,还是猪肉馅儿的。小笼包子选料讲究,制作精细。采用猪后腿的瘦肉为馅,精粉为皮,爆火蒸制而成。考究的做工自然会烹饪出精致传世的美食。

第一楼小笼包子造型优美,其形之"提起像灯笼,放下像菊花",看我们上下两图的对比,果不其然。

小笼包小巧玲珑,皮薄馅多,灌汤流油,咬一口,就有满满的汤汁溢出来,先品汤,再吃包,味道鲜美,清香利口。吃了这一口,感觉这一趟 开封 之行,也是了无遗憾了。

我们的行程开封 距离我们的城市不远,利用春节假期的短短两日,来了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不在话下。上面的游记没有按行程的时间点来写,所以完整的给出我们的行程,仅供参考:

day1:高铁至 开封 ---解决午饭直奔龙亭逛新年庙会---在附近解决晚餐后继续进入龙亭和天波杨府,赏上元灯会。

day2:禹王台公园怀古颂今---第一楼灌汤包午饭---汴京公园与小动物们奇遇---返程

你不可不知道的小tips作为一篇以抒情为主的游记,一些小小的tips送给大家,也算是弥补攻略方面的缺失,也算是我的诚意所在了~

1、 开封 上元灯会是每年的传统项目,2018年上元灯会从2018.2.8-3.11在龙亭和天波杨府景区举行,横跨整个正月,所以喜欢花灯的朋友们一定不要错过了。

2、 开封 龙亭景区成人票价45元,上元灯会单独售票,票价80元,可以同时游览龙亭和天波杨府两个景区。

3、对于身高不足1.2米的儿童、70岁以上老人、残疾人、现役军人有免票优惠政策。

4、上元灯会交通指南:公交1路、20路旅游专线、25路、38路等均可直达,自驾将导航设置为龙亭北路-龙亭公园即为终点。

5、酒店我们选在了中州雅致酒店,距离龙亭景区和清明上河园等景区打车都是起步价的距离,并且不是仅靠景区,过年期间价格也没有虚高,性价比非常高,入住酒店还有免费的水果附送,床头还有服务生的手写祝 福卡 ,非常暖心。

中州雅致酒店

6、最后一点,带娃旅行不比大人行动可控,就按照孩子的节奏,把脚步放缓,慢慢的来品味这久违的 中国 年吧!还有一点非常重要,过年期间,灯会人流攒动,请务必要看好娃!看好娃!看好娃!重要的事情一定要说三遍!

短短两日 开封 小游,却在这里找寻到了我们那渐行渐远的新年味儿。惟愿,老传统不丢,我们的孩子们,会把这份念想,久久的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