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徒步︱好汉山寻春

这里有两株桃花开的格外艳丽,美不胜收。

接着朝着左边继续拔高,怎么都拔不完,好在我并不怕拔高,因此一鼓作气可以干上去,最后拔高的一个小树林很不错,走在里面像秋天的感觉,因为落叶铺满了树林。

走完小树林以后,眼前会看到错落有致的大石头,爬上去视野开阔,再一看原来到顶了,眼前浮现的是台阶路,也不知什么原因为什么会在上面铺几百个台阶,也不知道这工程量怎么完成的。我们把午餐地定在了这里,在一棵松树下面享受着美食的愉悦。

在这里飞无人机也是别有一番趣味,挺有意思。

两点多我们开始下撤,接下来还有三分之二的路程,我们到午餐地才走了3.5km。

岔路口路标很多,一定要看好轨迹,在烈日炎炎下感受着太阳的暴晒,爬着坡,实在是虐,这才春天已经热的不行了。一会下坡一会拔高,总之没有特别平坦的路,这也是爬山的一大乐趣吧,哪能一马平川呢?特别下台阶的时候腿都有点打颤,坡度太陡了,好在都克服了。恐高的人下山还是有点难的。

不远处看到有人在呐喊,平静的山里终于多了点人气,他们走的是原返路线,就说怎么没碰到他们呢!三个大哥是当地人,拄个木棍就上来了。在这里可以近距离眺望华山,感受它的气势磅礴。

山脊之上,一路都有各种野桃花非常好看,时常想要驻足多欣赏它的美貌。还看到了唯一一株连翘花,因为特别少,就显得弥足珍贵了。

接着我们从黄峪下撤,路线不长,但是比上来的路难走多了,钻好久的小树林,穿着短袖胳膊被刺伤,火辣辣的疼,后悔没有穿皮肤衣下山了。经过下山这么一遭,感觉可能不会再来了,至少夏天来这里太晒。冬天来这里下山不好下,其余时间应该都可以。

下山很快,半小时基本到沟底,完了顺着沟底往出走1小时左右才出的去,后面的路基本一马平川,非常好走。这个沟也挺有意思,有不一样的岩石壁,还有可多野桃花,随便一拍便是大片。唯一后悔的是没有带裙子来几张山野写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