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世界级经典徒步旅行—安娜普尔纳环线Act

不久安娜普尔纳III峰出现在眼前!高度7555米,世界上第42座高山。

三号峰从高空视角下像是一把倾斜的蒲扇,堆积着大量冰川资源。整个喜马拉雅山脉地区为亚洲提供大量的淡水资源,多条大型河流均发源于此。

路上随拍,巧合的是在一处寺庙歇息遇见第一天同行的两位韩国人,大家一起合影留念,但留下邮箱也没给我发照片!

马南小镇热烈欢迎的首个牌匾,开心的合影留念,以为五分钟能到镇上,走到第三个牌匾已经过去4个五分钟,我们默契的微笑掩盖各自脸上疲惫的神态。

镇上一家烘焙店,三人像是狼见到小羊,内里酥软、口感软糯、甜度恰到好处,得到我们的一致肯定。

看着沿途旅店内的油画,仔细观察它们的色彩搭配、画笔的触碰、流线感的线条体会画家传递出来的情感。

外面大雪纷飞,屋内有电暖气。

日出时刻的马南一隅,彩色的房子弥补喜马拉雅山脉里的颜色贫瘠,小镇不远处有小型机场,许多生活物资和户外用品在这里都可以买到。

与安娜普尔纳III号峰紧邻的是Gangapurna,高度7455米。

马南前往Gangapurna lake的景色。

返回马南和James告别,在检票口盖戳,见到T湖和垭口分叉的指示牌,三人前往T湖,一路爬升。

抓拍大米在雪山下的身影

莹莹在山体与天空交界处的动态

前往T湖大本营要经过一处大横切地形,类似国内珠峰东坡和亚丁大转山,坡度陡峭加上表皮土质的松散,远不是人工编织的石块防护网所能解决,狂风卷着黄沙不断干扰着我们,走走停停日落才到达大本营。

T湖大本营对面的日落

T湖全称为Tilicho lake,海拔接近五千米,前一天和大米约好凌晨三点出发,在日出时刻抵达T湖观看日出。

戴着头灯在黑夜中饿了就啃士力架,巧克力。冰雪路段套上冰爪,脚上裹着救生毯深一脚浅一脚踩着积雪,从星星月亮再到太阳即将升起的光芒,目睹这些时刻我们无疑是幸运的。

朝阳发出的光芒如同一团焰火,在雪山上孜孜不倦地燃烧。

雪之纹理,细节、质感、线条都能作为构图的主要元素,有点迷恋此时光线下的雪地纹理,T湖近在咫尺我也没有过去一睹真容直到等大米回来。(T湖这个季节冰封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