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世界级经典徒步旅行—安娜普尔纳环线Act

下山之后遇见前往T湖的其他人,包括鸟哥韩国人(穿着一身鸟给人家起外号,这样不好,哈哈),从大本营上到T湖一般蓝调时刻出发,出发太早低温还需要戴头灯。

返回T湖大本营,休息片刻我们前往下一个营地,再次经过大横切路段,上午天气不错少了风沙的干扰顺利很多。

古老的拱洞位于T湖和Yak hotel之间的营地后山顶。

岩石顶部挂满了经幡这是喜马拉雅人的祈福、美好祝愿。

雪山之下、木屋之上

是一种向往、一种心情、更是一种态度

阳光洒向大地,万物开始有了形状。

徒步花絮,一路上和大米、莹莹聊天,具体内容记不太清,只记得那天天气很好,微风不燥,我们三人在喜马拉雅高原中都在享受徒步路上的风景。

快看!我发现了很酷的一幕,安娜普尔纳雪山之上出现廓尔喀军刀,也是尼泊尔国刀,是廓尔喀士兵的荣誉象征。

走到Thrung la pass垭口下方营地,大雪纷飞下了一天一夜,山谷一片银装素裹,白雪过滤了其余的杂色,此刻只剩下黑白灰。积雪深厚,加上航班时间不可调整只能下撤出山。

下山回到马南的皇家旅馆,这里与几天前的模样大不一样。

等候吉普车的同时,旅店主人James免费请我们畅饮马南朗姆酒,加蜂蜜加热水,聊天得知他的爱人也是徒步旅行者在这相遇,澳大利亚人,问他为什么不搬去澳洲,他告诉我说喜欢这里的雪山,令他愉悦的一切,嗖嗖(尼泊尔语干杯)!

有一天晚上,莹莹在旅店念她自己写的诗,我觉得可以送给所有为了真正喜欢的事情,付出所有诚意和热忱的朋友们。

你说你是一个勇士

只是回首时落英缤纷

——吟游诗人莹莹

总结:

ACT大环线既可以走20-30日的行程,也可以走9-10日的精华路段,根据自己时间可以多种选择,线路风光指数五颗星,路线体验感拉满(没有台阶)。

如果你也对尼泊尔徒步旅行、风光摄影感兴趣,欢迎关注咨询交流。

全网同名(VX公众号小红书抖音图虫B站):Fly一直在路上Fly

Fly一直在路上 发表于 2024-3-26 11:31

一段旅程结束后,总会情不自禁期待着下一次,只是这次没有想到会来得这么快,仅隔一天就和大米、莹莹结束尼泊尔A ...

好壮观的景色
Fly一直在路上 发表于 2024-3-26 11:31 不久安娜普尔纳III峰出现在眼前!高度7555米,世界上第42座高山。